21周引產紀錄-上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談談我的二寶21周引產小記

大家都在談懷孕的美好,懷孕是很美好沒錯

不過懷孕的孕程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的二寶是男孩,從知道有祂後,我們都很開心
湊成好字也是我們的理想狀態
我的孕期其實蠻不適的,肚子會不時的抽痛
我的二寶

有一次凌晨還出血非常多

我嚇死了,當時的醫院有院內感染COVID-19,但是我顧不了什麼馬上掛急診
檢查後
醫生說正常,孕期會這樣是正常的,寶寶的狀態也很好
我看到超音波他有在動,然後心跳聲撲通撲通的我才放下大石頭
結束後,醫生說最近疫情比較嚴重,不要太常來醫院
但突然出血,通常媽媽們都會馬上飛奔去醫院吧
我不知道要怎麼安心的躺在床上,靜待出血停止……….

每次的產檢每次的發展都正常,

我最害怕的是做完羊膜穿刺跟高層次,等報告的日子總忍不住禱告拜拜,讓我很焦慮
一直在等14天後的簡訊,跟我說檢驗正常
等來的是診所護士打來說:染色體異常,請回來診所,柯醫師會再跟我們解釋
我真的是晴天霹靂,但是心裡還是一絲期待,會是比較好的情況
先生馬上查了預期的特徵與智力,一臉陰沉
陪伴我度過的一段話

馬上約了最近的日子,一樣掛號等候

先是一位女醫師說:
這不是遺傳疾病,也沒有生命危險,只是比較手長腳長
未來需要定期吃藥或打針,旁人是看不出來
有的小孩結婚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個症
先生聽完,還是希望柯滄銘醫師能再仔細說明
我也再追問女醫師,我可以再問問其他遺傳學醫生的看法嗎?
女醫生說:柯醫師就是這方面的權威了,沒有再比他更權威的醫師了
柯醫師坐下來,很大聲的說:
我們的檢測他們有多做幾次,確定是這個症
這個症,很多男人婚後才知道,成長過程其實也沒礙
如果我們只打算一胎,他們會建議生下來
他們的聲音很大,我感覺走出診間,很多的準爸媽視線像是可憐、哀悼我們…

我當天火速預約北投醫院的名醫,他曾經有過這個案例

他說沒辦法告訴我們要不要生下來,只能跟我們說未來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態
如果我們不年輕的話,他會建議生下
其實那陣子到決定引產後,我每天都好痛苦
不知道該怎麼跟朋友跟家人跟同事說
這不是我們的錯,可是也不是寶寶的錯
我們只是在那幾百萬的機率遇到了
原本的醫院是宗教醫院,除非重大疾病是不會幫人引產
對他們來說,這個生命是可以留下來的
可是我們也很痛苦,我們是最希望他來當我們的孩子
但如果成果過程是會讓他受傷,異樣的眼光讓他難過的話
當父母的又該怎麼幫他抵擋呢?!
我們夫妻真的思量了好久。
(待續)
希望我的文章能給相同經驗的你一點撫慰
育兒日記 |親子旅遊|親子關係 |心靈成長|探索自我 嗨~我是vivi, 有兩個女寶: 銨寶108.08 瑜寶 112.01 這裡是我說故事、抒發心情、育兒的地方 歡迎同頻率的你一起來作伴。 喜歡寫東西,喜歡分享心情,當媽媽四年了但還是矇矇懂懂~ 因為育兒而正在探索與認識自己的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