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 〉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π〉
→Luxiem Shu Yamino 乙女BE向 4.0k
→偷偷靠近你聯文
→溫柔校醫Shu × 翹課青梅竹馬Anthea
→我叫 Anthea Elizabeth 安西婭·伊麗莎白
→勿升上本人、理性追V
↓正文開始↓
夏至的傍晚,太陽收斂起早些時刻刺眼的光芒,變成一抹落在海平面的餘暉。
我獨自躺在保健室的後方的那一小片空地,望著萬里無雲的暮色,心中一片平靜。
猛然間起風了,吹遠了落葉和我的帽子。
啊,被吹走了。
「Anthea Elizabeth!」
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男音,我來不及回過身男人已經氣喘吁吁的跑到了我的面前。
「不要再跑出來了!這樣我怎麼跟妳媽媽交代?」
他遞給我方才被風吹落的帽子,語中除了帶著微微的責備,還參雜著男人粗重的喘息聲,引人遐想。
「你就告訴她我在你的照顧下過得很好呀。」
我步步逼近,制服裙子被我修剪到極短、上衣前的扣子特意打開,微微露出那引人遐想的部位。
Shu的臉頰似乎一點一點慢慢的紅了。
調戲一把年上的竹馬感覺不錯,我露出滿意的笑容,拍拍他的肩膀後轉身離開。
「好啦,我先回去了。幾天後的圓周率背誦比賽可是賺獎學金的好機會。」
Shu和我是從小一起長到的青梅竹馬,不過他年輕有為跳級後成為了我的老師。
升高中那年和家裡吵了架,憤而離家到了城市讀書,並允諾所有生活雜費都將自己付出。
而父母其實很擔心我的安全,只好囑託和我在同所學校的Shu加減照料我。
/
下課我嘴裡含著棒棒糖,漫無目的的在走廊上,轉過彎就看到學校裡眾星拱月的女神老師Novia正在和Shu有說有笑的交談著。
Novia是個生物老師,教學範圍常常和醫學的東西有些涉獵,因此兩人也算是熟悉。
Novia染著一頭淡紅色的長髮,走起路來隨風飄揚中帶著一股清香,搭配上她標誌的臉龐,不只學生喜歡,連男老師都蠢蠢欲動。
Shu和Novia相談甚歡,忽然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小袋子,遠處看不出來裡頭裝了些什麼。
Shu愣了一會兒後接下,只聽到Novia似乎滔滔不絕的說著,Shu只是一頭霧水。
我腦中莫名閃過一道聲音,迫使著我的身體轉過身越走越快而不小心跌倒,發出了巨響。
身後的腳步聲越來越大,Shu奔到面前揚起了擔心的神情,開口詢問我的狀況。
Novia露出了微微嫌棄的表情,她很討厭我是正常的,不只因為我和Shu是好友,更因為我的生物成績十分讓人堪憂。
但這裡必須澄清,我所有科目都是名列前茅的成績,生物更其實是全科裡面的強項。
不過只因為我看不慣Novia那愛慕虛榮的嘴臉,索性也不考好成績給她看。
Shu曾經問過我為何自從Novia教我生物以來成績每況愈下,我都雙手一攤,佯裝是Novia教導無方。
隨後Shu向Novia說聲道歉後就把我攙扶到保健室。
其實說也只是一些擦傷,不過Shu身上散發著淡淡的青年男子香氣,讓我越來越上癮,索性讓他扶著我。
他細心的把棉花棒染上酒精為我消毒,隱約感受到一股刺痛穿過我的皮膚,隨即發出細聲的抗議。
Shu意識到了這件事,連忙放輕手勁。
我靜靜的看著眼前的男人溫柔的動作,心跳不免俗的加快了些。
我喜歡這個男人,好喜歡。
「很痛嗎?」 「就像π一樣。」 「?」
「沒有很嚴重,但是永無止盡。」
我盯著他好看的雙眼,一本正經的開著玩笑。
就如同我對你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他愣了一下後嘴角露出一絲笑容,似乎對我仍惦記著圓周率背誦比賽感到好笑。
「妳喜歡櫻花嗎?」 「怎麼了。」
Shu拿出一小包像是種籽的東西,告訴我這是Novia剛才給他的禮物。
笨蛋,她是希望你們一起種吧。
一股莫名的得意感油然升起,妳連忙答應隔天和他一起種下櫻花。
保健室的後方的那一小片空地,除了是我翹課時的好去處,現在又多了一個和他的回憶呢。
/
後來Novia每每和Shu在說話的時候都被我干擾,她越來覺得我不順眼,某次考試她終於忍不住將我的成績竄改。
幸好她笨到不小心對Shu說漏嘴,他暗中幫我收集資料後一舉告發Novia,她遭受處分後隨即被調離學校。
Shu為我做了那麼多事還偷偷隱瞞著我,那不就正是不想我覺得愧疚嗎?
反正自小我們就待在一塊,我壓根不相信他對我一丁點的情意都沒有。
這件事讓我深信Shu其實對我除了朋友外,或許還有其他的感情。
直到代替Novia的老師來之後,一切都變了。
新來的生物老師名字是Melinda Cytheria ,有別於Novia的性感,長相清秀的Cytheria初來乍到就散發著溫柔的氣息,讓學生們搶破頭想修她的課。
我起初不以為然,覺得Cytheria骨子裡一定如同Novia一樣不堪入目。
後來我慢慢發現Shu和Cytheria聊天時眼中的情緒是我從未見過的。
帶著一點少年的青澀、眸中充滿悸動。
和對Novia的同事之情明顯有別。
和對我的關心之色明顯有別。
因此我開始對Cytheria有些警覺,本來升上一個年級後我沒有修生物課,不過因為這樣,決定申請旁聽生物課。
一直不斷有朋友告訴我Cytheria是比Novia好十幾萬倍的老師,我嗤之以鼻從未多加理會,今天我終於能夠親身體驗了。
/
鐘聲響起,學生們魚貫的走進教室,男學生眼中的愛慕、女學生眼中的崇拜被坐在後排的我盡收眼底。
我的冷哼雖然音量不大,不過周圍的人聽見後都轉過頭怒視著我。
Cytheria是對他們下了迷藥嗎?我想。
不久後Cytheria踩著高跟鞋進到了教室,原本吵雜不堪的空見瞬間安靜無聲,只聽見Cytheria翻開教科書的聲響。
隨著課程的開始,我觀察到Cytheria在才能上似乎和其他老師無差,不過在教導方式上很有一套方式,化繁為簡,讓資質愚鈍的學生也能迅速弄懂。
「順帶一提,蚱蜢的學名應該是𝑮𝒓𝒚𝒍𝒍𝒊...抱歉我不大會...」
「𝑮𝒓𝒚𝒍𝒍𝒊𝒅𝒂𝒆。而且蚱蜢的學名是𝑪𝒂𝒆𝒍𝒊𝒇𝒆𝒓𝒂吧?那是蟋蟀的學名。」
Cytheria聞言後一愣,所有人也看向聲音的來源。
我眼中滿滿的鄙視明眼人都知道,我這是耍小聰明刻意在刁難她,殊不知她只是微微一笑——包容、帶著歉意的一笑。
「沒錯,Elizabeth說的是對的,抱歉。」
又招來無數個充滿殺氣的眼神。
明明讓她難堪的目的已經達到,心中卻沒有幾許喜悅之色,見著Cytheria的笑,連嘴角的弧度都那麼完美到位,讓人無法移開,甚是有著一股...罪惡感?
直到下課我都不發一語。
響徹教室的鐘聲把我拉回現實,面無表情地把課本收拾後欲想要離開,突然被那個熟悉的男聲叫住。
回眸後,Shu微捲起袖子下的結實手臂摟在了Cytheria的肩上,霎時如雷轟電掣一般我呆住了一晃,即便早有預料,那名為酸楚的漣漪還是緩緩擴大了。
「我和Melinda在一起了。」
Melinda是Cytheria的名字吧。
一時間以為自己聽錯,Shu洋溢著幸福的眼神和Cytheria相視,我還是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
以他直率的個性是極有可能如此坦白的道出事實的,為什麼我不早點認清、早點接受?
我臉上緩緩展開笑容——輸家的笑容。
從前眼中只容得下他,現在多出的她, 讓全身的細胞如赤裸的照耀在豔陽底下般,喘不過氣,好難受。
「恭喜。」這聲音虛偽的不像我。
最後,我甚至不知道我怎麼離開教室的。
/
這過後,我和Shu相處還是像以前一樣,只不過這其中有微妙的事情慢慢在改變。
「你和Cytheria怎麼在一起的啊?」
佯裝隨口一問,Shu卻一改平常,說了好多好多只屬於他們的回憶。
靜靜的聽著忽然覺得自己好蠢,蠢到以為Shu也喜歡我。
可惜世界上沒有所謂的以為,但人或許都一樣傻吧,就如有些事明明知道結局,人還是忍不住放手一睹。
「雖然很突然,但我要出國一個月。」
Shu說學校派他和Cytheria去國外姐妹校參觀,然而對面學校看上Shu的才能,有意將Shu挖角過去。
我知道,他可能就不會回來了。
回到家後,我一個人坐在床上看著一本一本的相簿——記錄著我和他點點滴滴的相簿。
翻到和Shu的幼稚園時代,畢業照已經泛黃,臉部已經模糊看不清,只隱約感受到當年我們的喜悅。
翻到背面,一行歪歪斜斜的字體寫著: Anthea和Shu會永遠在一起。
永遠?對我來說是多麼奢侈的一個詞彙。
我嚥下口水,眼前瞬間染上水霧,內心彷彿被壓著千斤重的石頭,喘不過氣。 喜歡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雙向奔赴才能迎來最美好的結局。
如同我曾嘗試偷偷靠近你,可如今你離開我,絲毫不拖泥帶水。
/
離開並不是永遠,遺忘才是。
多年後,我回到了母校的那片草地,重溫著以前的時光。
茫茫記憶早已模糊不清,內心卻始終保留著某種情緒——悸動。
當年他陪我共同植下的櫻花終於長大茁壯,粉紅地毯披在大地上好不唯美。
觸景生情,摸著那一片片的花瓣,如今物是人非,雖然他不在我身邊,卻彷佛一切都還是從前那樣。
坐在柔軟的花瓣上望向藍天,一如當初那般,只不過前幾天送來的紅色炸彈,也讓我頓悟了。
忽然刮起的一陣大風,來不及壓住的帽子就這樣隨風飛揚。
回眸,這次,沒有人再幫我撿起。
起風了,是你在向我招手嗎?
—The End—
希望大家喜歡(*/ω\*) 接下來的後續感想請一定要看!!
聯文主題是〈偷偷靠近你〉
不論是物理上開頭Shu在草坪上遇見Anthea
還是從小Shu就就像一道曙光點亮了Anthea 的人生
這些其實都偷偷暗示著他們之間的關係
這篇隱藏標題是〈起風了〉
不管是開頭或結尾都圍繞在風這個字
藉由風來帶出Anthea對其心情的轉換
但是我還是覺得〈π〉會詮釋的更好
因為π不只代表了對Shu永無止盡的愛和兩人相識無數個月年
也代表對他永遠不會結束的悲痛、思念
宣宣的幻想世界✈️
宣宣的幻想世界✈️
我是宣宣(❁´◡`❁) IG:xx._writer52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