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慾》第一章:誘捕 (02 蠱惑)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冷嗎?」
他溫柔地看著我,那深情款款又明亮的眼神,讓我瞬間忘卻了寒天中雨珠拍打至身上,傳來的陣陣冰冷與刺骨感。
「不冷。」我邊撒嬌邊依偎到他的懷抱中,多希望這一抱便是永恆,不用再忍受每一回不得已分別的痛楚,也不用再戰戰兢兢地害怕每一次揮手後,他便有可能頓時豁然開朗而放棄這段感情。
「傻瓜。」他緊緊攬住我,「我一定會陪妳過今年的情人節。」
擁抱的溫暖,總讓我忘了兩人不可告人的祕密,也暫時忘了現實為我們鋪設的距離。
「如果哪天她真的發現了我的存在,你會為我留下來嗎?還是會選擇放棄我?」我眉頭深鎖,道出了一向最害怕面對的問題,我用盡力氣將他抱緊,渴求此刻能夠緊抱的,不只是這夢寐以求既高大又厚實溫暖的身軀,更是此段內心萬分憂愁卻又炙熱苦等著的愛情。
沒錯,我愛他,我深深地愛著他。
甚至覺得自己沒有了他,自己的生活便失去了意義與方向,夠可笑吧。
我感受到了他鼻息輕輕一笑,「我們之間緣分已經很可貴了,就像每次我告訴妳的,好好珍惜每一次的見面跟相處,不用花費心力去想那些我們無法改變,或者無法知道答案的事情,好嗎?」
他溫柔的聲音,總會障眼法般為我的耳朵披上一層騙誘人心的濾網,每一次既冰冷又令人心寒的話語,傳遞至耳朵時,總會被過濾成他真心為我著想的甜餌。
我緩緩推開他的胸膛,抬起頭皺著眉頭看著他雙眼,兩人張望了一會,我從他眼神中看到了自己最不想面對的答案,也許他真的很愛我,但我很清楚他不會為了我而放棄些什麼。
儘管如此,心中仍帶有一絲蠱惑人心的希望,希望有天他能夠像我對他的愛一樣,任何人事物遠遠比不上這份感情的執念,永遠牽著彼此,只有彼此,一輩子不放手。
每當他為了家庭而轉身離開我,令我傷心欲絕的時候,也是這股微弱渺茫卻堅定的希望,讓我跌了又起、起了又跌,卻從不想放棄,因為我真的愛他。
「沒關係,」我再次緊緊抱著他,「情人節一定要陪我過喔,那是專屬我們的節日,對吧?」
他輕吻我額頭後,也緊緊抱著我,輕聲說道:「當然,我很愛妳,妳知道的吧?」
「恩...」
溫暖與安心感油然而生,就是這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才會讓我死了好幾回,卻又甦醒好幾回,兩人就像麻繩彼此糾結在一塊,雜亂卻又無法脫離緊密複雜的關係。

「黎纓籐,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教授提高音量的說話聲,拉回了我的思緒。
「啊...教授抱歉。」我連忙為我的恍神跟他道歉。
「唉,纓籐,妳又沒睡好了是不是?我看妳最近很容易出神,論文也是錯字很多,妳最近發生什麼事了嗎?」教授關心地問道。
「沒事教授,單純是昨天又沒睡好了,最近因為要趕數據結果,所以實驗都排到比較晚,很抱歉剛才精神不濟所以有點恍神,我會再回去把論文第二段修正一下。」
「妳有聽到我剛才說要改什麼嗎?」
「呃...」完了,我還真的沒有認真聽,教授剛才是說要改什麼?
教授搖搖頭,「算了,妳先去休息吃午餐吧,」他把手上一些參考資料遞到我手上,看著我繼續說道:「妳一向是系上最優秀的學生,但我希望妳不要把自己累壞了,重整一下自己的生理跟心理狀態,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也可以跟我討論,好嗎?」
教授是個溫暖的老先生,也是鼓舞著我往醫學研究持續邁進的力量之一。
我微笑地看著他,「好的教授,謝謝你。」

我緩慢走到茶水間,打算泡杯咖啡提振一下萎靡的精神,昨晚的種種遭遇讓我整晚輾轉難眠,想起又再次被放鴿子的情人節約會、回家途中撞見的奇怪女孩,還有廚房瞄見的詭異黑斗篷人物,都深深影響著思緒。
系上茶水間擁有一整面的落地窗,可以看見整座城市的風景,包含學生絡繹不絕的學區、燈火通明的商圈、車水馬龍的道路,當然還有那片鬱鬱蔥蔥的森林,當初這面落地窗的設計目的,便是希望給予系上教授及學生在執行研究之餘,有個可以喘口氣休息及思考的地方。
「黎纓籐...妳現在正在趕研究所畢業耶,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整個人失魂落魄的,像個人嗎?」我在腦中對自己罵著。
嘆了一口氣,拿起剛泡好的咖啡,靠在窗邊望向遠方,想著這一路以來是如何辛苦拚到這所學校的醫學院、如何在系上眾多優秀者中得到教授的青睞,以及如何在這整個辛勤的過程中,遇到了炙熱又難以忘卻的他,讓我深刻瞭解原來有件事物,可以令醫學研究更令我著迷、更想得到。
我看向那座樹林,從這角度眺望時,並不會感受到它的陰涼與神祕,只會為它浩大的面積感受到壯觀與遼闊;系上有些人聚在這面落地窗時,總喜歡對著那片森林討論近期又浮現的神秘傳說,甚至蔓延到了整座校園,成為眾所皆知的熱門話題,但這對本身就不迷信不信邪的我來說,都只是以訛傳訛的謠言罷了。
咖啡加上這片景色的效果,讓我稍微提起了精神,轉身準備去清洗杯子後,繼續整理論文並規劃實驗排程。
忽然,眼角瞄到的事物,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沒錯,又是那個全身穿著一身黑斗篷的神秘人物,他正座落在樹林某處,朝這方向看來,雖然因為距離的關係導致景物看不太清楚,但這身顯眼的裝扮,讓我一眼便能輕易認出這個人。
他到底是誰...?
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
「小籐!」筱凜開心地用力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啊!」我被他嚇一大跳,而她也被我的驚呼聲嚇到了。
「嚇死我了啦!小籐妳怎麼了啊?怎麼會被嚇成這樣啊?」筱凜瞪大眼睛看著我說道。
我看著她,但心思早已被那個神祕人物給吸引走,筱凜皺著眉頭不解地看著我,「小籐,妳到底怎麼了啊?妳是在沉思什麼?妳還好嗎?」
「我去弄清楚一件事情。」我直接跑開,最近已經夠焦慮了,光是研究跟感情就已經夠讓我分心,為了一解內心的困惑,打算直接下去找尋那個人,不再多件事情讓自己想東想西,想到這裡,瞬間所有顧慮跟恐懼都消失了。
「欸小籐!妳要去哪裡啦?」筱凜在身後叫著我。
我頭也不回地搭上電梯,不管如何,為了自己好,今天一定要弄清楚這個人到底是誰...
雪而
雪而
左右腦並用的女子,愛科學也愛文學,既理性又感性。期許文字化為一盞盞燭火,點亮讀者們心坎,溫暖讀者們心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