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學會面對、釋懷和不再討厭起自己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劇照
在你生命中有沒有ㄧ位曾經對你而言很重要很重要,卻突然在某一天匆忙道別,或是再也不見的人呢?
那個道別來的慌亂匆忙,好像只是為了築起防火牆,或是因為倔強,因為害怕受傷而難以說出內心的真心,或是因為誤解所導致的遺憾,在事過境遷後仍然縈繞心頭,在心底深處,你以為你放下了,但其實你只是封鎖了自己呢?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劇照
在現代的社會裡,社群軟體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卻也讓彼此更疏離,簡單的一個按鍵,可能就此失去聯繫,失去了曾經屬於你生命裡重要的ㄧ部分,從此傷害了彼此,愛,會爭吵,會分享,會同舟共濟,不論何種的愛,也許你自認為是局外人,其實卻不知不覺的身在其中而不自知。
好好的面對過去的勇氣,好好的和過去道別的勇氣,好好的再看最後一眼的回憶,它們不會消失,它們會永遠成為你的一部分,當遺憾不再只是遺憾,在之後的日子裡,珍惜當下。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劇照
曾經在愛情裡犯過的錯,假如我們始終深陷在錯誤的深淵之中,那麼出口也永遠不會到來,甚至無法重新愛人,愛上他人,愛上自己,但如果我們坦然面對那錯誤,或許,我們能夠重新擁有愛人的坦然,或許,我們能夠敞開心胸,真真切切的愛上這次你所愛的人。
當我們因爲某件事而討厭起自己時,在這因討厭而生的孤獨與苦悶之中,在靈魂深處經歷沈潛後的你,也擁抱了自己,直到你不再討厭自己,也才能真正敞開自己的內心。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劇照
愛情就像是無法預測的分分合合,在《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裡,吳慷仁飾演的是ㄧ位戀愛經驗豐富的老手,艾怡良飾演的是位封鎖起自己,在愛情中失意的挫敗者,兩人在愛情中起起落落,互相慰藉,第一次跨刀擔任電影女主角的艾怡良在電影裡有著不俗的表現,雖然在極少的地方情緒上未到位,有點像在唸台詞,但整體仍撐起了角色,表面上的封鎖起自己,其實是故作堅強,而再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總有碎裂的時候,好好的釋放與說再見,電影最後帶來了一絲撫慰心靈的希望。另一亮點是9m88的表演,實在是太搶眼了,沒想到能夠如此的自然不做作,看不太出來是在演戲的感覺,每每出場都是焦點。
電影的呈現手法於國片中頗為獨特,以社群軟體的概念為依歸並融入聊天機器人與戀愛遊戲等元素,在視覺上給人耳目ㄧ新的感覺。而由艾怡良所演唱的主題曲《我這個人》出現的時機也選的恰到好處,和劇情畫面搭配起來更是令人深深沉浸在情緒之中,直到回家後耳際仍然徘徊著感觸。不過劇本在ㄧ些對白的編寫上不太口語,比較像是充滿心靈雞湯感的詩詞。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談的不只是愛情,也包含家庭,更包含生活與日常,在現代社會的人與人之間,陌生與冷漠似乎成為了代名詞,人人在社群軟體上熱絡的分享自己的一切,但在現實中卻未必如此,我們熟悉了科技與網路帶給我們的方便與親密,但真實情感的溫暖卻漸漸的變淡了,多點關懷、理解與包容,也許我們能夠更加擁抱彼此,取代誤解、遺憾與自責。
喜歡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G唷 !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