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想你-看直播感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周末補看了很多吳和余的直播,
聽他們聊劇、聊劇本、聊人物,很開心。
(小小聲說,只看兩個人親親放糖絕對是損失。)
1.白朗隔天去送燉飯,晉醫師為何不開心?
余晉說,晉醫師在看到燉飯時明顯的不開心,燉飯只是個表面的原因,
不是因為回想起那個人、不是這樣表面的東西,
最主要還是他不喜歡這種,他做了什麼事,人家立刻來還人情想兩清的動作。
因為這段劇情很前面,對晉醫師的人設我們觀眾應該還很模糊,
就是外表冷冷、很有原則、不太喜歡多說廢話的牙醫師。
我以為,他覺得學姊拜託他去看一下白朗好不好這件事很荒唐,
那對方來還了人情兩清,以後沒交集那不是很好。
沒有想到晉醫師是這樣的晉醫師,他會對這個明顯世故的舉動不開心,
那晉醫師是個比想像中更感性、更溫暖的人,
高冷真的完全只是假象,他去以前也許覺得荒唐,
但他在一盞一盞關燈、一扇扇檢查門窗的過程,是真的在關心照顧這個人的,
所以那瞬間,他覺得自己付出的心意被糟蹋了。
有夠細膩,這個如果光看劇只有畫面,其實是很難理解的。
2.吃消夜那個晚上白朗睡著以後,抱著他手哭了,
花絮可以看到余晉也哭了。
我一開始看那個花絮真的超級不解,完全不知道余晉哭點在哪,
但是現在劇情走到第六集,我開始有點明白了。
白朗那個哭應該是很觸動他吧,
余晉說他在那個moment感覺完全貫通了,get到晉醫師是什麼樣子的人,
想想那個瞬間晉醫師上身的感覺,有點起雞皮疙瘩。
他們應該是全部劇本都看完了,
站在晉醫師角度稍微往後一想白朗為何脆弱,
哭成這樣真的可以理解,就是很心疼、非常心疼。
3.為什麼晉循安回頭去找白朗時,他猶豫著不想開門。
本來單純覺得,他不想在這個時候有別人在,
他的偽裝是開朗熱情的白朗,不想別人看到他脆弱迷茫的一面,
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他的狀態,而且還是不太熟的晉循安,
但是他一個人在黑暗中,前面有燭火又很難不想去汲取那個溫暖,為此猶豫。
但他說了類似,因為這個人如果走進來,就有受傷的可能。
哇~這個理解,真的,很棒。
其實是真的,你愈是想關心這個人,真的了解他的痛,
你就不是局外人,可能會捲入這個情緒之中,
晉醫師不知道門後有什麼,白朗知道,所以他猶豫著要不要開門。
*
其它還有很多在現場會去調整台詞、兩個人互動小動作什麼的,
讓整個看起來流暢自然,真的是很棒。
這樣說不是要貶低劇本不好,有些原台詞可能是紙上看起來沒問題,
但講出來、念出來就會有問題很尷尬,這種難以避免,
適時去調整,才能把一個紙片人,從劇本走出來變得立體像個人。
這個感覺像是一個集體創作的過程,真的很棒,
有時候劇不好我們會想怪編劇,劇好又稱讚演員,其實都不公平,
一個作品好與不好,真的每個參一腳的人都有責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心小兔 的其他內容
[心得]我的牙想你-EP01~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牙想你]研討會修羅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得]我的牙想你-EP0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得]我的牙想你-EP0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下)因為兒時陰影懼怕看牙的餐酒館老闆白朗,被姊姊白晴帶去高冷牙醫晉循安的診所就醫,看似個性差異極大的兩人,相遇之後卻譜出難以自拔的醫病戀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JB
2024-04-25
《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上)余晉真的不愧是為了演好這部劇看遍台灣 BL 的男人!看著白朗的眼神和角度、精準的眨眼、甚至是語句的頓點,全部都撩到不行!!白朗和晉循安在曖昧時的(讓我呀啊啊邊驚呼邊把抱枕緊拉到胸前的)眼神對視和推拉互動、以及開始交往後各種甜吻,更是讓我下腹搔動想上老公!
Thumbnail
avatar
JB
2024-03-17
不做職涯規劃分析、不知熱情志向的我,不迷惘嗎?這些認定答案已在某處等我的想法,來自人們從小到大常被問或聽過的話,像是發揮自己的天賦、找到靈魂伴侶等,但這種要早早確立自我、實現目標的思維,也常引發人們反向焦慮,增添不必要也可能純屬先入為主的幻想追尋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4-01-06
1年8個月的時間,我的牙齒終於收進來了! 牙齒矯正(2021.11→2023.05)-張哲維 牙醫師 這是我的好朋友,感謝他給我機會做矯正,改善他的人生,我很開心,也謝謝他給予我回饋!全文如下 我本身牙齒的條件並無太過凌亂,但從小到到一直都有嘴凸的困擾,這個情形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日益嚴重,不需要大笑就會很明顯露出牙齦,令人困擾,有些側臉的照片也很容易顯出,我的嘴巴難以閉起。除了美觀的問題外,
Thumbnail
avatar
小張醫師-牙科治療的每一天
2023-12-06
程式題目練習:我離夢想身高還差多遠|文組生的自學程式之路|芽芽的程式之旅第二題練習題~應用的內容跟判斷質數差不多,甚至再更少一點(因為沒有要用到迴圈),所以這次寫起來就快很多,除了題目難度比較低之外,經過上次的洗禮之後,對於解題應該有再抓到更多感覺,所以寫這題比較有成就感一點XD 主題:宣告變數和判斷式的的綜合小應用 題目:每個人都有心目中夢想的身高,像小鳴就夢想著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24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我看你是想多了我跟老婆都是很不愛出門的那種人,通常只有星期六會帶小孩出門玩,有時候甚至兩個禮拜才願意出門一次。 某個星期六,我們帶兩個小孩出門玩回家後……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2-11-06
我很想听聽你對其他想法的看法——請使用評論部分突發新聞本週出現在新聞中……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突發新聞並不是真正的突發新聞……而且其中大部分都不是新聞! CNN 已宣布計劃拋棄或至少減少“突發新聞”一詞。他們的新頭條新聞執行官克里斯·利赫特(Chris Licht)宣布結束多年來一直是該頻道標點符號的紅色閃光燈和音樂宣傳。 這是個好消息……
Thumbnail
avatar
Hilmi Cs
2022-06-29
我看心居的感想雖然還沒看完 但也因為這部戲去看了一下上海的房價 尤其之前去過的靜安 衡山路 就算是舊屋 原來一棟房的價格這麼貴呀 但是裡面最讓我不喜歡的角色是 施源 尤其是他的母親 後來我發現有些人的病症都是被身邊的人慣 出來的 如果母親是一個人也沒人理 他還要發作給誰看呢 反而大家在家受他的情緒影響 沒道理
avatar
粉紅綠茶凍
2022-04-09
我是否活在過去?超神準心理測驗!直覺聯想圖片,測出你的隱藏性格&人生觀有句歌詞說:「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你也常常陷入在過去,久久無法忘懷嗎?最近日網TRILL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直覺聯想圖片,即可看出你對過去執不執著,網友都說神準的心理測驗,快來一起玩玩看吧! Q:第一眼看到以下圖片,會讓你聯想到什麼呢? A: 1.爆米花 2.啤酒 3.垃圾桶 . .
Thumbnail
avatar
Aileen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