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傾情》-聖誕電影的季節又到啦!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開心今年串流平台依舊有拍新的聖誕電影,這可能是我一年中最期待的時刻了。雖然我根本不是基督徒,也不會刻意在平安夜或聖誕節當天慶祝,但我還是樂於感受聖誕節的氣氛。我光是看到聖誕樹就能感到開心!而聖誕電影也是我非常喜愛的電影類型,光是看著電影裡面大雪紛飛的景色,聽見背景音樂都是聖誕歌曲,我心情就很好。就算故事是老哏我也無所謂,我只求在裡面看見聖誕精神就好。(當然劇情安排的好也是會有加分啦!)
  這是一個富家女在聖誕假期學會生活技能並找到真愛的故事,裡面滿滿的都是老哏。女主角生來就養尊處優卻沒有自覺,男主角是旅館經營者就肯定要面對經營不善的問題,女主角原先的男友一定要跟女主角貌合神離。這下子我們已經湊齊了老掉牙的角色設定,當然故事劇情也是八九不離十的那種。女主角和男友在約會時遇到意外,結果女主角受傷失憶被男主角撿回旅館。這期間她從甚麼都不會做,逐漸變成能把自己照顧好、把旅館打理好。裡面男主角一家人真的是天使般的存在,即使旅館經營不善也不忘對他人慷慨,經常幫助街訪鄰居。男女主角就在朝夕相處的情況下,逐漸喜歡上對方。最終女主角回歸生活後,一定要大力感謝男主角,因此男主角的困境也迎刃而解。(聖誕精神就是,善有善報,一切都是善的循環啦!)
  我喜歡聖誕電影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裡面的人看起來都很快樂,即使遇到困難最終還是存在希望。現實生活中當然沒有這麼美好,不是每件事情都能開花結果。但我不介意看部電影讓自己心情好一點,處理好心情,再處理好事情。(有些人的順序是顛倒的,這些都是個人選擇,沒有好或不好。)雖然台灣的聖誕節不下雪,至少平地不下雪,但我們還是能體驗一下在寒冷的天氣裡手握一杯熱可可或熱咖啡,舒服地窩在沙發上,看應景的佳節電影。雖然,我也知道有些人很討厭聖誕節一到就大街小巷都是放不完的聖誕歌曲~光聽就反胃!不過對於喜歡聖誕節的人來說,這無疑是個很美好的時節。
  這部劇情真的不算出眾,但是男主角傑克一家人的角色設定實在太過討喜,你會由衷希望他們能夠有個幸福的結局。(尤其女兒艾薇,笑起來根本就天使吧!超貼心的一個小女孩,她值得最棒的聖誕節啊!!!!!)我希望今年也會出現我真的很喜歡的聖誕電影~也希望大家年末了有些時間可以放鬆一下,無論是安排旅遊,或是像我宅在家裡看看電影、影集,聽聽音樂或看一本書,都好。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