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夜總會 (20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飽滿又迷人的一部動畫!我喜歡它勝過喜歡《腦筋急轉彎》😄劇情很精彩,傳遞的意義深遠,非常打動人心。墨西哥的傳統好迷人、充滿想像力的死亡設定也好迷人,整部電影色彩斑斕,歌聲悠揚又溫暖,連骷髏頭都超級可愛。

一切都讓我好喜歡。

以下有雷。

故事以美麗又精緻的剪影開頭,帶出小男孩米高追求夢想的冒險之旅。我好希望迪士尼或環球影城,創立一個以可可夜總會為主題的園區喔!一定很迷人。

死亡在這裡,不再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忌諱,而是充滿溫度的回憶和緬懷。骷髏們在陰界與親人團員、舉辦派對、飼養可愛的靈獸,然後在亡靈節返回人間,探望活著的家人、吃祭祀的供品。陰陽兩界的海關設定很棒,旅程開始的前提是陽界有人記得你。
只要記憶還在,亡者就不會消逝。
這部電影裡的歌聲好美麗。音樂充滿力量,是失望、是缺憾、是不捨,但也是重量十足的愛,以及用熱情澆灌的夢想。我非常喜歡電影裡的反轉,以及終於團聚的、真正的「回家」。最後生者與亡者一起歌唱的畫面無比動人,像是不管我們相隔多遠,我們都能在亡靈節相聚。歌聲無遠弗屆,連結你和我。
我好愛這個故事。不管是死亡世界的迷人設定,還是親情與夢想的衝突與和解,都很溫暖,且充滿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29內容數
關於韓劇、日劇、陸劇、英劇或美劇的心得或劇評。一集集的時光,彷彿戲如人生,充滿各種主觀性,與各種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瑟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201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神同行 (20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嘉年華 (20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201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可大叔的故事去年10月, 在赴香港參加iGEM (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 比賽的班機上, 認識了"可可大叔", 當時因為簽證問題而延誤班機的我, 上機後還在煩惱,下了飛機會不會出不了關 但這時坐在我旁邊的 可可大叔 卻打開了話匣子 聊著聊著 原本不安的感覺消失無蹤 時間也稀哩呼嚕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02
可可戚風蛋糕6吋可可戚風蛋糕 這款做出來是濕潤口感,烤好後放涼了吃或是冰過再吃都蠻好吃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葉133
2024-03-13
【食用】相當不專業的食用開箱文 Feat.可可麥芽銅鑼燒一轉眼,美食部落客/美食Youtuber/美食KOL所呈現的已經從一般文章晉升到影片,然後又因應時代潮流拍攝成一支又一支畫面精彩又很滿的短影片。而如果是同一系列產品介紹,如果想要擁有超高人氣流量與關注度,全系列產品都必須全入手試吃介紹。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22
你可以不原諒我,但是請你不要忘記我-從【可可夜總會】談家人間的愛為什麼選這部片?   這部片很適合用來談家庭的各種議題,不論東方或西方文化都有的議題。家庭規則的議題、家庭忠誠的議題、原諒家人的議題。也可以看到死亡焦慮的議題。 這部片大概在講什麼?   講一個孩子(米格爾)很喜歡音樂,卻出生在禁止音樂的家庭...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7-27
可可夜總會曾經應世界宗教博物館之邀,為「可可夜總會」這部皮克斯動畫電影做映後導讀,我坐在第一排,影片放映到中場,就聽到此起彼落很明顯的啜泣聲,電影播完,站在台前環視全場,發現一大半的觀眾眼睛都紅紅的。     總覺得這些年上映的動畫片,很多都是拍給大人看的,雖然對孩子而言,還是很具吸引力,畢竟看熱鬧也是種享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7-21
電影《可可夜總會》│在有限的生命裡,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中年後,日子益發飛快,隨便一件往事,都可以追溯十年以上的時間,關於死後的人生,各個宗教有各自不同的見解,然而,無論是不斷輪迴的未來世,抑或天堂,與未知的死後相比,此生的生命,都極為短暫;宇宙之間,能量恆定,善出者善返,反之亦然,在有限的生命裡,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這是《可可夜總會》教我要思考的事。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08-09
可可夜總會|我不害怕籍籍無名,只害怕被妳忘記在我眼裡Miguel和Héctor都是純粹而炙熱的人。 他其實也有想追求的夢,可是他最大的恐懼卻從來不是籍籍無名,只害怕被妳忘記。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8-07
【可可夜總會】2017維持皮克斯動畫的水準,表面以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內在傳遞傳統家庭價值的故事,過程有笑有淚,當然仔細分析,不若皮克斯過往,少了些精采絕倫的轉折與角色,即使未達經典作品高度,仍然表現不俗。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1-12-29
可可夜總會 — 追夢以及那些必經的破事音樂以及成長之路 故事描述一個喜愛音樂的小男孩意外進入了亡靈的世界,必須尋找能夠給予祝福的親人,好讓自己能夠回到凡人世界的故事。 這部動畫片不只動畫做的流暢,人物場景氛圍非常美,傳達的價值也很鮮明,是以家人為主題,結尾的反轉帶入感很強,很能觸動觀眾淚點,而我有一些啟發和反思的也有幾點。 家人十分反對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7
生命的終點非死亡:《可可夜總會》教我的一堂課這是電影中對於死亡的解釋,只有當一個人不再被記得時,才是真正的迎接死亡。這是多麼浪漫的一個解釋,肉體的消亡並非是生命的終點,離開的人用另一種形式存在著,活在我們的回憶中。
Thumbnail
avatar
薇薇安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