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第二十三章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郑雪妍经过的时候特地走到东南北桌前打招呼,他立即站起来笑着悄声问:“二人转看够没?”
郑雪妍微笑着转了一下眼睛说:“口味太重了。我要去开会,走了啊。”
东南北正在阅读《万家周报》,不时在上面圈圈写写,桌子上还堆着最新一期《三联生活周刊》、《读者文摘》、《黄金时代》、《财富》、《收藏》等一些杂志,这时罗博打来电话,叫他立即到董事长办公室开会。
董事长会议室大椭圆桌旁围坐了一多半人,牛董坐在中间,赵副行长、柳副行长和其他副行长还有人力资源部潘部长、郑雪妍等几个人分坐在两边。东南北弯着腰悄悄走进去坐在牛董侧后排罗博旁边的椅子上,刚坐下就听赵副行长说:“东南北!”他立即站了起来。
“你参与了韩行的调查?”赵副行长问。
“是的。”东南北说。
“简单说一下调查经过。”赵副行长说。
东南北说完后,赵副行长沉吟半晌说:“因为涉及到行里重要干部和整个深行的名誉,所以我们必须慎重,我有几个细节问题问你。你在走访的时候有行里人陪同吗?”
“没有。”东南北说
“为什么?”赵副行长问。
“因为我是临时被派去的,总行只有我一个人,而且我不确定支行哪些人是韩行的同伙,怕被干扰工作。”东南北说。
“不要使用不恰当词汇,事件还没有定性,他还是我们重要干部,不能凭主观推断。”赵副行长说。
“对不起。”东南北说。
“那你走访的时候有录音吗?”赵副行长说。
“没有。”东南北说。
“为什么?”赵副行长说。
“我第一次为这种事儿出差,没想到需要带什么设备。”东南北说,“也不知道办公室有没有。”
“你有被访问者签字的笔录吗?”赵副行长说。
“没有。”东南北说。
“为什么?”赵副行长问。
“我感觉自己的角色是作为深行同事过去了解情况,而且陈主任交待最好以编辑身份介入而不是审讯犯人。”东南北说。“尤其对于已经离职的前员工,肯和我交谈就算不错了。”
“你怎么确认他们说的一定是真的?”赵副行长说。
“我确认不了,只能依靠一般逻辑推断。”东南北说。
“一般逻辑推断?未免太轻率了吧?”赵副行长说,“我们如何相信你报告中陈述的就是你听到的原话?绝对没有任何个人的再加工?”
东南北皱了下眉头看着赵副行长没有回答。
“我听说你并没有住在深行定点酒店里?”赵副行长说。
“是的,我收到了恐吓电话,所以我就换了一间酒店。”东南北说。
“你收到恐吓电话后为什么不报警?”赵副行长问。
“我觉得警察来了也做不了什么,因为电话没录音,基本没什么线索。”东南北说,“总机说是内线,我下大堂找了一圈没看到可疑的人,我怀疑他们是在房间里打的电话。”
“我们为什么相信你是真的受了恐吓而不是你想换酒店而找的借口?”赵副行长说。
“你可以不相信。”东南北说,“但我换酒店并没有向公司报销住宿费。”
赵副行长盯着东南北看了一会儿说:“后来你换到哪家酒店了?”
“雪国大酒店。”东南北说。
“据我所知,雪国大酒店是当地黄、赌、毒俱全的一家酒店,你为什么会换到那里?”
“我不知道,我不如赵副行长见多识广。”东南北说,“只是因为雪国酒店是我同学开的,我认为人身安全有保障,而且吃住都免费。”
“你怎么能确认你的同学和韩行长没有私人恩怨?”赵副行长问。
“我不确认。”东南北说。
“你有没有参加酒店的娱乐?你能保证正常的精力和休息时间继续你重要的调查工作吗?”赵副行长说。
东南北看了一眼郑雪妍的侧影,顿了一下放缓了语调说:“赵副行长,我可以不告诉你我每天晚上都看让人从头笑到尾的‘二人转’,每天晚上都和同学一起喝酒,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因为那是非工作时间。我也不认为这和调查报告的内容与质量有关,我可以一夜不睡觉还能写出好文章,尤其能画出好画。”说完坐了下去。
“东南北!我的问题还没有完。”赵副行长提高声音说。
“你继续。”东南北抬起眼睛望着赵副行长。
“你站起来!”赵副行长厉声喝道。
“我没见《员工手册》里哪条规定领导坐着说话员工必须站着听。”东南北说,“我刚才站着是因为我习惯对年长的人表示尊重。”
“你……”赵副行长憋红了脸,一时语塞。
“好了,东南北你先回去工作吧。”牛董突然说,东南北站起来向牛董示意了一下转身离开,轻轻带上了身后的门。
过了几天,东南北接到了许美慧的电话。
“你怎么当众顶撞赵行?大家都传遍了,你还是不忘前嫌?” 许美慧在电话说,“小北,在总行不像在分行关系相对单纯,你应该明哲保身。即使你去读研了,毕业后不还得工作?还会遇到和赵行一样的领导。领导有时耍点官威、表现一下都正常,但你不要和之前的事儿联系到一起去。他也影响不了你什么,毕竟他不分管办公室。你放过他,好吧?”
东南北笑了起来说:“他们能放过我吗?包括人力资源部,我都三个月没发工资了,早已做好被退货的准备了,你还要我吗?”
“怎么回事?” 许美慧焦急地问,“你又惹什么事儿了?”
“我谁也没惹就这样了。”东南北说。
听完东南北的简单描述,许美慧说:“人力资源部就是不干人事儿,上次你任职的事情我闹到柳行那,他和总行人力资源部吵起来才搞掂。”
“为什么会吵起来?”东南北问。
“人力资源部认为你有污点。”阿美说。
“哦,那正常,我从来没当过‘三好学生’。”东南北说,“不过真得感谢你和柳行为民请命,不过我不知道之前的事儿,不然我肯定会顾及柳行面子的。”
“不用你感谢,也不用你顾及什么,你把剩下的这三个月平稳渡过就好。”许美慧说,“收到录取通知书没?”
“我忘了问了,我当时留的是学校地址,我写封信问问。”东南北说,“还有,牛董通过了让我主办一本刊物,这事儿我太愿意干了。”
“又是你自己提的吧?你就闲不住。”许美慧说,“房子挂牌没?”
“挂了,但是有人问,没人看,都说太大。”东南北说,“我得晚点还你钱啊,财政赤字呢。”
“说什么呢你?好了,你好自为之吧。”许美慧说完挂断了电话。
紧接着收到了国保小杨的传呼,东南北想了一下复机。小杨说:“东南老师,你又回分行了吗?还在国际业务部?”
“怎么?”东南北说。
“我们冯处问我和你合作怎么样?你人品怎么样?有没有向我们提特殊要求什么的,我以为你还跟我们继续合作呢?”小杨说。
“我倒是想啊。”东南北说,“有机会给你们多介绍几条船。”
小杨笑着说:“换点别的吧,有条船保险快到期时沉了,拖了半年多才结案。”
“操!那你们不亏大了?”东南北说,“这可不怨我。”
“冯处和我感谢你还来不及呢!也不影响我们奖金,不考核我们部门赔付率。”小杨说。
东南北挂断电话后走出办公大楼坐在车里给张诚打了个电话,简单说了下工资和会议的事情后问:“赵行能影响到我定工资吗?”
“肯定能影响,随便和你们主任或者和人力资源部说一句都行,比如新设岗位员工起薪点就低不就高之类的,或者暗示一下,下面的人都能明白。但是按理说他不会,你们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都不是他分管,你在总行又没职务。”张诚说,“我听说你把赵行得罪了,还是小心点吧。”
“我觉得他不是故意为难我就是想袒护韩亮。”东南北说。
“都有可能,这帮分、支行长知道他好哪口,平时都伺候得好好的,所以他们才会觉得朝中有人,有恃无恐。”张诚说。
“你帮我个忙好吗?绝对不会连累你。”东南北说,“你帮我打听下他经常去哪个发廊,你不是和他司机很熟吗?”
“我操!北哥,不值得吧?你别搞大了!”张诚说。
“我必须阻止他,他都问到我在分行时合作的国保了,别再把咱俩以前事儿翻出来。”东南北说,他是咱俩共同敌人。”。
张诚想了半天后说:“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猫哥
猫哥
自由任性,颠沛流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