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有本事得到準確禮物的女人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禮物令人開心的,應該是拆開禮物時的驚喜感吧?
如果早知道會得到什麼禮物,還有什麼樂趣呢?
問題是,如果收到不適合自己、不喜歡的禮物,
說不失望,也是騙人的……
女人,要怎樣才能收到準確的禮物?
雪莉誇大地展示她的新款LV包包,那是她的男友送給她今年七夕的禮物。
雪莉展示過的禮物,不只LV,包括各名牌當季精品以及最IN的餐飲美食和旅遊勝地招待,這些都是禮物,來自不同男人。
雪莉總是當眾炫耀:「好興奮哦!我沒到他竟然會送我最想要的禮物。」

雪莉收到的禮物,聽起來,太令人嫉妒了,為什麼她交往的男人總會恰到好處,貼心地送出雪莉當時最渴望的禮物,而不會送錯?
小喬的每個男友,送的禮物,總是她「過去不曾使用,未來也很難運用」的禮物,比如:高領毛衣、金飾。喬依絲自18歲以後,就不曾穿過高領衣服,因為頸子過敏,而她所有飾品全是純銀製造,除了蒐藏在箱底那條媽媽給的金項鍊。

羅貝卡性格明顯挑剔,她熱愛Marc Jacobs的製品,但不是每一種都喜歡,卻總收到她剛好不喜歡的那一款,讓她忍不住抱怨:「這男人有沒有一點觀察力啊?虧我們認識3年了,這件大衣跟我衣櫥哪件衣服可以搭啊?」

名牌飾品價值不菲,每個女人都知道,但收到跟自己日常穿著完全不搭的禮物,即使口說謝謝,還是會忍不住有情緒,特別是來自喜歡自己的男人之手,那瞬間,真的會認為:「我們真是兩個星球的人嗎?」

如果認識超過五年,更會感嘆:「我們真的熟嗎?」

珊珊看似最溫馴,收到禮物都會以感謝感動姿態回應,私底下則直接在感情筆記本把男人名字打叉,珊珊說:「鮮花太老套。卡片?這是什麼年代?印度菜是很特別,但第一次約會,兩個人就用手抓食物?這個男人啊……」
辛西亞最乾脆,她說,直接送我一條菸或一瓶酒就好,因為歷經多年感情挫傷,她覺得這樣禮物最實在,而且不傷感情。
「妳們女人未免太難搞了吧?」大衛寧可忍受將發生的「三娘敎子」畫面,終於受不了。

「什‧麼‧叫‧做‧難‧搞?」三娘一起說,不,是四娘。嘿,包括我,是五娘。

(我想大衛應該喜歡「舞孃」大過「五娘」,哈)。
小喬說:「當他每次看到我低胸的上衣,就只會看我的胸部,不會想一想,我什麼時候穿過高領衣服?」

羅貝卡說:「沒錯,我很想問男人們有沒有配色能力?拜託,這件大衣可以跟我哪一套衣服配啊?」
珊珊說:「不不不,男人們真的有色彩觀的,只是好色跟配色是兩件事。」
沒錯,男人確實是個「好色」的動物,除了女色以外,他們只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挑剔:比如紅酒的顏色、雪茄的顏色、車子的顏色、公仔的顏色、女人胸罩或底褲的顏色……關於這一點,大衛也沒話說。
因此,對於雪莉總是可以獲得準確的禮物,大家即使嫉妒,都充滿好奇心,想一窺究竟──
雪莉哈哈大笑:「妳們不知道什麼是催眠效應嗎?」

(未完,訂閱者可閱讀全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3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