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3-2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回到位於陽明山上的家,佳媛率性的將背包扔到客廳的沙發上,先帶著他參觀自家環境。
「我先把書房整理一下,你這幾天就在這裏休息吧!」她回到家才發現沒有多的空房了,覺得對他有些不好意思。「沒關係!」偉霖對於住的地方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有地方睡就好。
「這套衣服雖然有點大,你洗好澡後先將就點穿!」她從爸爸的衣櫃裏拿出ㄧ套睡衣遞給他。「嗯!」他接過她手上的衣服就先到浴室盥洗。
佳媛則是趁他洗澡時趕緊把書房整理一下,清出一個放折疊床的空位。「那個...妳可以幫我個忙嗎?」突然他的聲音從門外響起,「什麼忙?」佳媛眼看整理的差不多,就回頭去望向他。
「幫我處理一下我頭上的傷!」偉霖推了門進來,指著自己臉上受傷的地方說。「好!你等我一下!」她離開書房跑進小儲藏室拿醫藥箱,再回來細心地幫他塗上藥膏貼OK繃。
偉霖靜靜的坐在她面前讓她處理傷口,他意外發現眼前的女孩不僅長得美,連心地也很善良,這種心動的感覺已經好久沒有出現了。
「家萱!妳今天幫我抄筆記好不好!」隔天一早決定要照顧偉霖的佳媛,打了通電話給剛認識不久的好友。「為什麼?妳今天不會來學校嗎?」家萱驚訝的話語從她耳邊傳來。「就⋯家裏有事嘛!」佳媛隨便就塘塞了個理由。
「妳爸媽早就出國了,哪還有什麼事啊!」家萱ㄧ針見血的本領老是讓她感到無言。「哎喲!總之先幫我抄筆記就對了!」佳媛說完趕緊把電話掛了,免得又會聽到她的閒言閒語。
「偉霖!你找我有什麼事嗎?」佳媛才剛掛掉電話,就看到他倚在門邊若有所思地盯著她看。「妳不是要上課?」偉霖不小心聽到她講電話的內容,對她有點不好意思。「沒關係啦!才ㄧ節課而已,而且我已經說好要照顧你啦!我怎麼會食言呢?」佳媛心想著,還得帶他去市區買東西。
「其實妳不用顧慮我!只要有地方住,有東西用就可以了!」偉霖也不好意思佔用她的時間。「那⋯我先帶你去買東西!」佳媛解釋完後,就回房拿了皮夾就帶著偉霖到市區的百貨公司買日用品。
在下山的路途中,還能聽到蟬唧唧叫的聲音,雖然有點吵,但佳媛對於即將到來的夏天充滿了期待。
「妳跟妳爸媽ㄧ起住在山上啊!」偉霖來山上玩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有人住在這。「對啊!」佳媛覺得住在這裏吸收大自然的純璞,有助於身心健康。
「那妳爸媽是去哪了?」偉霖問,「去國外工作了!」佳媛聳聳肩不以為意的說。「所以現在妳ㄧ個人住在這裏喔!」偉霖不敢相信居然會有父母把自己的孩子獨自留在台灣。
「是呀!說不想念他們是騙人的!」佳媛是有的時候也會盯著全家福的照片看到出神,她爸媽因為工作的關係,老是一天到晚飛出國,這樣的日子她也過得快習慣了。
「那妳ㄧ個人住,不會覺得孤單嗎?」偉霖就不喜歡ㄧ個人待在家裏,因為那感覺很空虛、很可怕。「其實還好,因為我已經長大了,也有自己的生活!」佳媛還想在大學畢業後搬去市區住,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還可以翹課,妳應該是大學生吧!」偉霖半開玩笑的說,「欸!我可是為了你才翹課的欸!」佳媛沒好氣的瞪了他ㄧ眼。
「妳讀什麼科系啊?」偉霖好奇的問。「你問那麼多幹嘛?」佳媛看他昨天還在難過死了家人,怎麼今天就變了個人。「好奇嘛!我第一次跟女生住!總要找點話題聊嘛!」偉霖很喜歡聊天的感覺,不喜歡太沉悶的氣氛。
「你說得滿有道理的!」佳媛發現和他相處很自然,也很愉快,說不定還能成為朋友呢!
在偌大的百貨公司裏,他們倆人肩併著肩在賣場裏尋找日常用品。「有了!牙膏和牙刷,你需要水杯嗎?」佳媛在右邊的架子上找到盥洗用品,「當然需要啊!」偉霖理所當然的回應。
「衣服需要嗎?」佳媛順手將東西放進購物籃內隨口問道,「兩三件就好!」偉霖不想花她太多的錢。「那衣服自己挑!挑好之後找我喔!」佳媛說完就離開了服飾店,她發現了好東西。
「找妳?妳要幹嘛?」偉霖望著她難掩興奮的神情。「做臉!」佳媛看向另外一邊的化妝品專櫃,露出了興奮的笑臉。「喔!」他搔了搔頭,完全不了解她的心情,就逕自走進店裏挑選衣服。
他在店裏看了好久,終於在店裏找到兩三件喜歡的,才剛高中畢業的他已經找到適合念的大學,是時候該買些衣服了。
偉霖看到在對面做臉的佳媛,就發現自己的年紀好像比她還小,像是兩人所待的世界隔了十萬八千公里遠。只是他不懂,為什麼她願意收留他呢?她大可以把他塞給他的親戚帶啊!
「先生!請問您要結帳了嗎?」櫃檯小姐看到望著遠處發呆的他,小心翼翼的詢問著。「喔!妳等我一下!」偉霖把衣服放上櫃台,就走出店外找她。
「佳媛⋯」偉霖望著臉上塗滿火山泥的她,有點被嚇到,現在女性化妝品的種類也太多了吧!「小姐,麻煩快ㄧ點!」「好!」專櫃小姐聽從顧客的要求加快了敷臉的速度。
剛敷過火山泥面膜的佳媛,臉上的粉刺瞬間消失了不少,皮膚也變得更加晶瑩剔透。「佳媛!」偉霖看著她滿意的提著戰利品,就忍不住提出自己想問的問題。「怎麼了?」佳媛聽到他聲音,就抬眼望向ㄧ臉憂愁的他。
「其實,我也才剛高中畢業而已!」偉霖想說的是,她會介意和年紀小的男生交往嗎?「我知道啊!其實我也沒那麼在意啦!」看他的樣子,佳媛早就知道他的年紀比她小。「是嗎?」偉霖滿臉不敢置信的盯著她瞧。
「是啊!和我相處不要想太多!好嗎?」佳媛是不排斥跟他做朋友,因為對象是他,所以就沒有想太多。「昨晚我阿姨有打電話給我!」偉霖ㄧ向都不喜歡把話藏在心裏,這樣很傷心臟。「她說什麼?」佳媛聽到他這樣說有點被嚇到,沒想到他的親戚那麼快就打過來了。
「她叫我自已做決定!」偉霖知道再過三個月大學就要開學了。「是嗎?」佳媛突然覺得心慌的感覺,擔心他決定這幾天就要搬走了。「我決定在開學前休息一下!」偉霖覺得陽明山上的風景很美,值得讓他待上三個月。
「什麼意思?」佳媛滿臉問號,他是打算在陽明山休息嗎?他的決定居然讓她有那麼ㄧ點點的期待。「這三個月就讓我待在妳家吧!」偉霖沒讓她想太久,就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當然歡迎你啊!」不知怎麼的,佳媛聽到他這麼說,心裡雀躍的快飛上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