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2-4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天,若晴還真的是睡到自然醒,連爸和媽出門了都不曉得。她自己睡醒後,就簡單盥洗了一下,就走出了房間,走到餐桌旁的時候還看到一張紙條。
「我不知道妳今天是不是休息,所以就沒有特別叫妳起床了!我怕早餐做了冷掉,所以妳用我給妳的錢去買早餐吧! 筱蕾」
若晴看到紙條後,就回到房間去換了套衣服,拿了包包和桌上的錢,就出門去吃早餐了。她隨便在家附近找了一間早餐店,就走了進去吃。
「范若晴?!」正當若晴嘴裡叼著半塊的蛋餅時,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從不遠處響了起來。「宋曉琪?!妳怎麼在這裡?」若晴把半塊蛋餅嚼完吞下去後,才抬起頭望向來人,意外發現眼前的人竟是她高中同學。
「我出門來辦事啊!妳怎麼這個時間在吃早餐啊?」曉琪笑笑的就走了過來,在她對面的位置坐下。「因為平常工作忙,好不容易休息了!當然要睡到自然醒啊!」若晴嚼沒幾口蛋餅,就拿起了桌上的飲料來喝。
「妳現在在哪裡?做什麼工作啊?」曉琪真的覺得好久沒見到她了,想知道她最近過得好不好。「跟幾個大學朋友合開了一家甜點店,最近生意好不容易才有了一點起色!但是做活動真的很累人!」若晴無奈地說。
「真的啊!所以妳直到現在還是單身囉?都沒有在談戀愛?」曉琪試探性的問她。「對啊!但是我爸還真夠白目的!介紹一個花心大少給我認識!還要我把他當朋友,我看還是下一輩子再說吧!」若晴不滿的抱怨說。
「花心大少?這是妳給他取的綽號嗎?」曉琪覺得很新奇,居然這世界上還有比她大哥更花的人。「不然呢!還有更貼切的綽號嗎?」若晴解決完盤內的蛋餅後,就拿起飲料大口喝起來。「那他是個什麼樣的花法?」曉琪還滿有興趣知道的。
「是花心到連個女朋友都交往兩個禮拜就提分手,妳說誇不誇張!」若晴不以為意的說。「兩個禮拜啊!那真的太誇張了!連我那大哥也比不上他!」曉琪想起家裡那個天天和女友搞曖昧的大哥,真的覺得很傻眼。
「妳家什麼時候有大哥了?妳不是家裡的獨生女嗎?」若晴好奇的問。「我結婚啦!我說的大哥是我老公,他同父異母的大哥!」曉琪笑笑地說,還亮出了手上的結婚戒指。
「恭喜妳欸!這麼快就結婚了!妳怎麼沒辦喜宴啊?」若晴很是驚喜地說。「雖然我是嫁進有錢人家的家庭裡,但是他們關係很複雜!一定要等大哥結婚,喜宴才能一起辦!我真的在家沒什麼地位!」曉琪有點感嘆的說。
「辛苦妳了!那妳家大哥什麼時候才要結婚啊?」若晴是真的滿期待吃到她的喜酒。「別提了!我家大哥一個月就換一個女朋友,但是大伯卻對他的女朋友沒有一個滿意的!距離結婚的日子還很遠呢!」曉琪嘆了一口氣說。
「不會吧!那我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吃到妳的喜酒啊?有錢人家真的是很複雜欸!」若晴很無奈的說。「那妳呢?妳該不會除了高中那個初戀男友外,真的再也沒有交過其他男朋友了吧?」曉琪真的是對那件事記憶猶新,因為兩人才差點為了那個不值得的男生,斷了得來不易的友情。
「真的!目前的我是真的不想再談戀愛了!因為...男人嘛!真的是沒有一個好東西!」若晴很是在意的說。「唉!那麼多年了!妳總該放下了吧!那種男人真的不值得妳這樣掛念他!再說我之後也跟他分手啦!花心男本身對這個世界來說,就是個禍害!」曉琪苦笑地說。
「反正我吃完早餐也沒事!我可以跟妳去逛街嗎?」若晴放下飲料杯後,提議的說。「好啊!反正我事也辦完了!走!」曉琪也很開心,在多年後還能遇見她。
在台北站前的新光三越,曉琪和若晴逛遍了整個百貨公司,手上的袋子也有越來越多的跡象。就在兩人逛到盡興後,來到信義威秀影城,打算一起看個電影後再去吃飯。
「曉琪!我們來囉!」這時兩個身穿休閒服的大男人走了過來,而且其中一個還是昨天跟若晴見過三次面的齊嘉晟。「又霆!那這些大包小包的就交給你們!我跟朋友去看電影囉!」曉琪看到自家老公和大哥一起出現,就笑笑的迎上前去。
「朋友?原來這位美若天仙的若晴是妳朋友啊!」嘉晟看到她,又耍起嘴皮子撩起她來了。「你們兩個認識?」曉琪這才反應過來,一直盯著兩人看。
「沒想到你家么弟是我高中同學的老公啊!這世界還真小!」若晴沒好氣的說。「這叫做緣分!妳買的東西我幫妳提吧!」嘉晟紳士的說。「不用了!我自己提就好!反正我又不是你們家的人!曉琪我們走!」若晴偏就不讓他拿,故意拐了曉琪就先走。「若晴不要這樣!很痛啦!」曉琪就這樣被她拐著走,手被她弄痛了。
在電影院裡,兩人正倚著長腳吧檯,邊吃剛買的爆米花等電影開演。「原來我家大哥是妳的相親對象喔!」曉琪剛才聽她解釋,才知道兩人的關係非比尋常。
「對啊!就是那個花心大少!他昨天還帶女朋友來我店裡買蛋糕!」若晴並不以為意的說。「正確來說那人是他前女友,昨天他才在飯桌上宣布說要追妳!我想他們應該是巧遇!」曉琪笑笑地說。
「他要追我?他想得美咧!像他那樣的人我才看不上眼呢!」若晴真的是敗給他了,這種話在家人面前講算數嗎?「我知道因為高中那件事,讓妳退出了外貌協會,但是我大哥雖然花心,但是他人也是滿好的!」曉琪覺得他雖然長的很臭老,但是其實他就像小男生一樣很容易被猜透。
「我說了!我不想談戀愛!就算條件再好的男人,我也不要!我就是孤老終生怎麼樣?妳咬我啊!」若晴真的對他這麼花心男沒什麼興趣。「若晴!我是說真的!妳不要再拘泥過去了!放開心胸接受他嘛!不然妳也吃不到我喜酒啊!」曉琪說。
「再說啦!電影開演了!我們進去吧!」若晴看時間差不多,就又拉著曉琪進去看電影了。但曉琪心裡知道,她只是心中那道牆始終翻不過去,才會導致她今天對於談感情的事非常抗拒。
電影結束後,兩人就來到了一家餐廳私人包廂,一進去就又看到了剛才那兩個男生。「曉琪!不是說了!吃飯只有我們兩個!」若晴很不滿的說。
「有什麼關係?反正大家都要吃飯!一起吃又不會怎麼樣!」曉琪覺得理所當然地說。「可是,妳知道我不喜歡他!為什麼非得要這樣?」若晴還很抗拒的說。
「范若晴!我覺得妳反應過度囉!過去坐好!我要去坐我老公旁邊!」曉琪不理會她的抗拒,反而還板起一張臉說。「曉琪!」若晴真的覺得自己被她背叛了,她為了跟老公辦喜宴,就要犧牲她的幸福嗎?
「若晴!過來!坐我旁邊我可以幫妳挾菜!」嘉晟笑笑的招手叫她坐過來。「不需要!我自己來就好!」若晴的心情已經被曉琪弄得很糟了,她現在光是看到他的笑臉就覺得很討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