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維特的煩惱》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是第三度接觸這本書,
卻是首次好好感受它、看完它。

摘錄我喜歡的文字如下:
1. 應當無法畫畫,一筆皆無法,我卻是更勝於以往的偉大畫家。

2. 剩下來一點點能夠自由運用的時間去讓他們惶惶不安。

3. 我已三番兩次下過決心,不要那麼常去見她。每天我都抵不住誘惑,卻也都在事後莊嚴的立誓:明天別再去了。

4. 一個正派可親的人,誰都會對他有好感。

5. 設法實現願望;設法擺脫痛苦的感受。
6. 現在還是看得很清楚,卻依然沒有改善的跡象。

7. 對於喜悅、悲傷、痛楚,僅能承受至一定的限度,一旦超過,人就會毁滅。這不是一個人究竟是軟弱還是堅強的問題,無論是道德上或是肉體上的痛苦,關鍵都在與他是否承受得住。我們分道揚鑣,對彼此都有些誤解。這世上沒有人可以輕易了解另一個人。

8. 一股淚水自我壓抑的心中湧出,我得不到慰藉,對著黑暗的未來哭泣。

9. 我渴望改變現狀的心情,不正是一種內心的焦躁嗎?這焦躁如影隨形的糾纏住我。

10. 此刻她睡得安穩,不會想到她再也不會見到我了。我強迫自己離開她。

11. 見到一個偉大心靈向一個人敞開,乃是世間最令人窩心、真實的喜悅。

12. 讓我深夜精神飽滿,清晨從睡夢中喚醒我的刺激,消失了。

13. 我擁有的知識人人都能擁有,只有我的心才是為我獨有。

14. 但願她是我的妻子。

15. 只要有一次能把她壓在這顆心上,這個缺口就會完全填滿了。

16. 我卻時常覺得她是屬於我的。

17. 我呈現我整副靈魂給你,若你誤解了我,我寧可保持緘默,對於他人不明瞭的事情,我不願意多透漏一個字。/ 我的生命在存活與消逝之間顫抖。

18. 她內心隱隱希望維特是自己的,她卻不願表明。她一面告訴自己這不可能,也不可以。

19. 最後一次張開這雙眼睛。啊,它們不會再看見太陽了。

20. 每一樣東西都讓我想起妳。
    眼
    平常是吹口琴的人,喜歡偶爾寫寫網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