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絮語》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在讀《戀人絮語》- 2021.10.16
摘錄喜歡的段落:
「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但現實仍就這樣繼續下去,如果不是永遠的話,至少要延續很長一段時間。戀人耐心的基點既不是等待,期冀,或是胸有成竹,也不是勇氣,而是深沉得難以排遣的抑鬱,並愈加讓人感受到它。心潮的起伏,反覆做出的姿態,都在向自己示意:我已經鼓足勇氣要結束這種反覆;對不耐煩的耐煩。

-
我念念不忘自己是戀人,同時又告誡自己別再做戀人。一方面陷入自我系統這個困境,同時又無力去替換它。

-
情書像慾望一樣期待著回音;它暗含懇求,希望對方回信,因為如沒有回音的話,對方的形象就要改變,變成「他人」。「不過我不想我的信總是有去無回。如果你不回信,我就躑筆不寫了。圍繞著所愛的人進行的永無休止的獨白如果既得不到心愛的人的更正,又得不到滋養,對相互的看法勢必會引起變化,兩人重逢時會感到生疏,會不知不覺地感到事情不像我們原來想的那樣。」

-
「想你」是什麼意思?這話意味著:把「你」忘了(沒有忘卻,生活就不可能)以及經常從那種忘卻中醒過來。通過聯想,許多事情將你牽入了我的語境。這種思念是一片空白:我不是始終在想你;我只是使你不斷重新浮現於腦海之中(與我忘記你的程度相仿)。
眼
平常是吹口琴的人,喜歡偶爾寫寫網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