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no. 3 #2 再。遇。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裂痕
額上的疤痕,
漸漸褪色。
身體受的傷,時間療治得來。
你說,沒想過事情會有如此突變。
變幻原是永恆。
改變也非突如其來,
因為因,所以果。
承受過的,豈能跟你相比。
你的冷言,是在防範我出於自私的靠近。
理所當然。
心的傷痕,給時間撫平了感受,
卻也洗去了初心;
留下的是輾過的痕跡。
2 失望
難奈你矛盾的控訴,
還是決定再走進你的世界裡。
稱呼改變了。
語調改變了。
就連普通一句話也要回收。
你說,因為太失望。
你說,都是太失望。
你問我,知不知道我說了有多令你失望的事。
你說,真的很失望。
對不起。
我沒在乎你渴望被重視的感受。
你的幸福,我在乎得比較多。
我也察覺不到,
原來你期望我可以……
燃燒愛來填補你的後知後覺。
其實我一直被你清高的姿態所誤導。
我以為你……
早已清楚本相,
亦早已選擇了父母之命。
對,你該對我失望,
因為我的確解讀不出你有那麽著緊我。
重聚後的聖誕日,同遊坪洲。
3 冰釋
或少或多
你怒惱著要找我問個清楚明白
或輕或重
我糾結著何以你還不清楚理解
你很痛 我知道 你痛在失戀 還輸給爛對手
我也痛 一直在痛 對於相愛而不能愛 我自處不了
淚水傾盤而下
下在你的懷裏
你用那依舊溫柔的手拭抹
一年來的分離
談個瘋癲的戀愛後
才深知道你是我如此深愛 如此需要 如此適合
那麼
能和如此珍貴的你在一起
體力的勞累
俗世的非議 也甚為等閒吧
我提出了大膽的念頭
本來這是你當日提出
但今天你否決掉
你說
你早已明白 也接受
我們不能相愛到永遠
你只是失望在我的刻薄絕情及反悔
大家也失望
失望在天意總弄人
失望在人未能勝天
然而 退一步看
愛情不是至上
我們相愛 但更重視彼此的終身幸福
也顧念彼此的親人
這個結局 很苦澀但理想的
計劃了
翌年春天的約會
是愛的總結
也是愛的開始
承諾了
今生永不離棄
此生永遠守護……

以另一個方式。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