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更酷》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璧歸趙用在人們最佳的用法,便是:「你會見到,將來的我一事無成」
我當初在博客來點擊時,這「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更酷」10個大字吸引我,其實現在的陳腔濫調多到完全不想看,雞湯、毒雞湯的文字也快沒感覺了,吸引我的只剩下一本本的書本,因為它們是一片片穿越時空的魔幻鏡。
我還喜歡拿著真實的書本,手指觸碰一頁頁的紙張,在看書的過程中,彷彿就像靈魂被吸進去,像個「旁觀者」看著一幕幕作者經歷過的場景,書中描述便可讓我腦補:
獨自一人到偏鄉的城市出差,住在磚瓦掉落一地的公寓房間裡,晚上抱著棉被睜著眼,在破舊到有小縫隙的木門上著鎖、依舊用木椅擋著,打開全室的燈,等到天亮……
這樣的經歷不能說多淒慘,但卻可能發生在周遭故事中,才更顯貼近。反而卻讓我有藏得下星空大海,熬得過萬丈孤寂之感。
作者七月19歲孤身一人到北京打拼,少不更事的女孩從實習工作一路往上爬,努力了10年終於成為了她喜歡的樣子。她發自肺腑的想告訴追夢的年輕人:
「你所受的苦,在短時間內,無法知道它值不值得。」
「想要變成理想中的自己,可能需要很久,很久……」
「在築夢的路上,只剩長久的堅持,才有可能贏……」
她認為的成功也許你在手機前會嗤之以鼻,心中OS:「才只是個出幾本書的圖書主編,那有什麼了不起!」但至少那是她自己心甘情願的樣子,你呢?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還是以後的你呢?
她的故事平凡到你和我都有可能發生,不需要歷經大風大浪、拋頭顱灑熱血,也不用像八點檔一樣狗血,這種涓涓滴水的情節才更貼近我們不是嗎?
我們都說人要懂得「自愛」,然而現在更多的人只知道「自怨自哀」〜
親愛的粉紅珠珠
上次在228連假,中山捷運站附近的餐廳,我們一起共享萌到爆表的拉拉熊下午茶,抹茶拿鐵上是拉拉熊圖樣,提拉米蘇蛋糕也是以它的色調所組成,讓我們在童話繽紛的空間中談天說地。
環境很優美,但是話題卻很「頹廢」……
你說著:「我跟你不一樣,我天生就不是學習的料,其實也想學點東西,可是一翻書就打瞌睡。」
「學什麼都學不會,做什麼也做不好,像我這樣的人,肯定一事無成。」
我慢慢明白為什麼了,「自我放棄」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使你以為那是自黑到可以讓你休息;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懶惰,是消沉,是沉淪;它剝奪你對前途的希望,割斷你和別人之間的關係,使你心胸日漸狹窄,對別人的優秀也視若無睹,並也越來越否定自己的人生。
以前的我總是期待一個結果,看一部電影期待它能點醒我,飯量少一半運動幾下便期待讓我一公斤一公斤的瘦下來,傳一則訊息便無法接受已讀不回,參加一個活動期待換來充實豐富的經歷。
那天明明是充滿愉快的一天,卻被我倆的對話弄得如此掃興,你批評著你自己,連帶著我都自我反省看電影、運動和減肥的過程,真是糟透了……
我的天阿!都說「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我竟然在可愛的拉拉熊面前,和你當個現代憤青,我真的太對不起可愛的它了。在難搞的生活裡,能用書和美食解決的問題,我就不想沮喪了……
我決定了!!下次見面,包包放著書,你再抱怨!拿書砸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