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回憶的肉包/方晴君-馬祖日報-1020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在馬袓日報刊出的作品~《回憶的肉包》,是我想念的味道,幸福的是,不管是人,還是肉包,都在我身邊.肉包佔據我童年跨到少女時期,它的重要性曾出現在我寫給爸爸的詞曲當中《不想再聽你說對不起》連平時的貼文也寫過幾篇.
感謝時光知我深淺,待我不薄,人生走到今日,其實好好壞壞都佔一半,而最棒的是,再苦的過去,終究攜手和妹妹苦盡甘來.分享給大家肉包聞香,哈哈.不給你們吃.
謝謝馬袓日報畫的插圖,感謝刊登。
----------------------------------
《回憶的肉包》 文:方晴君

去接女兒,看到肉包店,我想起了以前小時候,爸爸都會買肉包給我們吃。
我平常不買肉包吃的,或許我是想念了爸爸帶包子回來,給我們吃的那個時候。
我買了幾個,等女兒時,吃了一顆~
邊吃邊想著,在這樣微涼的天氣,配著黃昏夕照般的泛黃回憶。
.
我們的家庭一言難盡,但是爸爸都會儘量的照顧我們,我們不愁吃也不愁穿,只是爸爸一天只能回來半個小時。他回來時,最愛帶的是包子,我們三個孩子,他每次都買十個,而且天天買,有時我們都吃累了,他就會換菱角、花生;但買最多的,還是包子。
.
女兒下課後,本來很抗拒吃肉包的,她曾在小時候吃了一個很多肥肉的肉包,後來看到肉包就很抗拒。

但我跟她說:「這沒有肥肉啦,這是阿公以前,只要工作回來,都會買給我們吃的肉包。」 
.
當然我知道她不會懂,因為我們經歷的並不同。也因為那個回憶,是屬於我們和爸爸的。

結果女兒或許餓了,還是吃了:「媽咪,這個包子很好吃耶~」
「當然囉,我有挑過的。」我對她笑著,傳承的是肉包,也是愛。
天氣驟降,於是晚上打電話給爸爸,叮嚀他要穿暖些~
不能在他的身邊,至少至少,一通問候,覺得爸爸很開心。

我看著肉包,好像過去那段記憶,隨著冉冉升起的熱煙,又再度的浮現在我的面前,久久不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