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接受.每個自己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就是自己生命的主人,你的每個模樣,都是。
獨一無二的生命,有著不同的樣貌,欣賞自己的每個樣子。
在日常中,發現自己對於某些事情有著莫名的堅持,但這些事情對別人來說是可以被省略的小事,在自己的眼裡卻是不能捨去的一塊。
(擷取部分對話內容)
P:我今天突然意識到自己有時候很堅持。
K:什麼堅持?
P:堅持要做到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每天運動、每天喝多少水、21天冥想就不能有一天缺席。
K:很棒!我現在的堅持是,我要五點下班。
P:今天在那邊待到10:25我也直接說我要去冥想XD完全只有1%想說要不要今天就不上。
突然意識到對於自己來說,某些事情是自己不願割捨的,但在別人眼裡會覺得難道不能先擱在一旁嗎?少一天不堅持有關係嗎?不能就因為大家在一起而彈性的調整嗎?
這些執著在旁人看來很無謂,但我卻也不想因為別人的看法,而延宕這些對我來說重要的小事。
(擷取部分對話內容)
K:我有的時候很容易變成這種人,我會覺得,你為什麼不能這樣子,不能改嗎?不能輕鬆一天一點嗎?
P:那我就是被你念的那一個XD
K:但是我覺得,相反過來的時候,我也希望別人接受我這樣子。
「己所欲,施於人」希望自己的模樣可以被他人接受,那如同自己也應該同理接受他人的模樣。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沒有誰應該單方面接受對方的所有,而是互相的,你願意包容我的一切,那我願意接受你的一切,我們都是不同的個體,但我們互相尊重彼此的各種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