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卵B生:植入前準備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年8月植入滑胎的原因有4點:
  1. 黃體不足
  2. 甲狀腺低下
  3. 免疫有問題
  4. 胚胎等級不夠高:Day 7_4BB
上次凍卵還剩下一顆Day 6_4BC,等級不是很高。我還在等這次鮮卵凍胚的結果,下週一會出來。考量到我卵的數量急遽下滑,我跟我太太討論,從A卵A生改為A卵B生。
我專注在取卵、我太太做植入。
我太太年紀比我大5歲,但他植入的條件比我好。他的甲狀腺正常、免疫也正常,情緒也比較穩定。我真的很感謝他,47歲要懷孕真的很拼。
他其實很緊張。
為了提高植入的成功率,他花了4萬多做了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ERA),檢測結果最適植入日是生理期後的第20~23天。植入的成本約為20萬台幣,與其植入後再打一堆針補救,我想這次還是保守點,讓他把可以提前檢查的都檢查。
  • 愛群看診用藥抓1萬
  • Labryo植入3000美金,約9萬台幣
  • 豪經艙機票7萬(年紀大真的身子骨禁不起折騰,該花還是要花)
  • 食宿3萬:植入前2天抵美、前1天抽血驗黃體、植入後1天要休息、最快植入後第2天回台。Labryo在加州高級地段,5天食宿抓3萬有點緊,勉強可以。
我太太之前有開過刀,子宮頸的長度較短。對植入不會有影響,但懷孕到後期寶寶會給子宮壓力,子宮頸過短可能會造成早產。如果有這情況發生,我會主動請求他臥床休養。工作的事他可以先放下,我會把經濟的問題處理好。
大條件確認後,接下來是身體調養。
飲食的部分,我們去國泰找營養師確認。
養內膜的飲食,大方向如下:
  • 避免生食
  • 可以喝桂圓紅棗茶
  • 多以老薑入菜入湯
  • 多補充高蛋白食物(豆類/蛋/起司/火雞肉/雞胸肉/豬里肌肉),這類食物同時也有較高含量的精胺酸,精胺酸直接補也可以,馬醫生之前也有幫我開。
  • ω-3不飽和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s)幫助子宮內容血流量、增加循環。Omega-3裡面,要特別挑EPA成分較高的。市面上的Omega-3通常都是強調DHA,但植入需要的是EPA,營養師建議每天可以吃到1000 mg。

再次提醒:所有營養素的補充,請諮詢醫生或營養師的專業建議。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要補的東西也不一樣,請諮詢專業、針對你身體當下的情況做食品和營養品的調整。

我翻開筆記,找到7月份營養師的說明記錄如下。
  • 維生素B:食用全穀雜糧,包括根莖類澱粉如地瓜、豆類、糙米。
  • 維生素C:不添加額外糖分的果乾ok
  • 鈣:牛奶、起士、優格。食用可搭配堅果、番茄和鮭魚、芝麻葉或萵苣等球狀蔬菜。
  • 鎂:深綠色蔬菜,若要服用營養品,在晚上服用,可以放鬆肌肉幫助睡眠。
  • 葉酸:深綠色蔬菜
  • 便秘:植入後因為黃體要保持在一定程度,可能會產生便秘。可多吃葉菜少吃梗,減少高纖降低腹腔壓力。
接著,就是老生常談的333運動法則。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平均心率130以上。簡單來說,就是每次運動都是會流汗會喘,目的是強迫血液流通全身。泡腳或泡澡也蠻好的,是用溫度強迫血液流動。只要刺激下半身,在身體中段的子宮卵巢都會汲取到養分。
子宮跟卵巢不是人體必要的器官。懷孕生產不是人體非做不可的事,除非必要,不然人體會傾向將養分保留給母體。用333運動法則,強迫血液流通、輸送養分到全身(當然也包括子宮卵巢)。這樣的做法是最自然最有效的養卵、養內膜的方式。之前我內膜長得太慢,馬醫生開給我威而鋼,其實也是要加速血液循環。早知道原理是這樣,我上一輪真的催下去,不會幫自己找一堆藉口。
其實,失敗一次後真的會痛定思痛,下一次想辦法做得更好。
A卵B生的策略一旦擬定,加上現在疫情逐漸解封,上次我植入發生的問題點,有幾項找到了解法:
  1. 黃體不足:提前跟美國確認,帶口服、塞劑、油針到美國,確保植入後Day 1黃體足夠。
  2. 甲狀腺低下:換成A卵B生,我太太沒有甲狀腺問題,Clear。
  3. 免疫有問題:我太太提前抽血檢查,目前無免疫問題。植入後的情況要Day 2抽血才知道。這點要抓時間,植入後Day 2搭機回台去愛群抽血檢查。若我太太身體排斥胚胎,要立刻採行免疫療法。
  4. 胚胎等級不夠高:這只能靠我多飛幾趟、用鮮卵產生等級較高的胚胎。

自體血小板濃縮液(PRP)能不能促進內膜增厚?也是到Labryo的同志朋友詢問。
Labryo的胚胎師Molly回答,PRP的概念是打入血小板讓生長因子作用讓內膜增生,通常是給內膜受傷或是增生有問題的人使用,需要至少三個月的時間才有可能有作用,概念上不是那種「加藥」然後幫忙內膜。
換言之,還是要好好吃、好好運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