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回台記錄 (2): 回台灣不習慣的事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台灣後,因為服喪期間,所以不方便去拜訪朋友,因此災台灣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待在家裡,其實這樣也好,有足夠的時間讓自己沈澱,也能夠多和家人在一起。
不過偶爾還是得出門去買些東西,特別是 Danielson 有件行李沒轉上,所以得去買一些日常盥洗用品。
三年沒有回家的台灣有點熟悉但又有些許陌生,出門時有些事情還真的讓 Danielson 不太習慣,其中最不習慣的就是戴口罩這件事,因為歐洲早就解除口罩令,雖然 Danielson 在哥本哈根搭大眾工具或進入室內公共場合都還是會戴口罩,但是在台灣看到大家都是隨時隨地戴著口罩,即使是路上沒有人群也都很自動上罩,連騎車都是口罩戴好戴滿,所以當我在路上或是騎車時,總覺得有人看著我,只因爲我沒戴口罩,老實說還真的是有點奇怪。
不過這就是一個地方的文化生活習俗,雖不習慣但也很樂見台灣人的防疫素質如此的高,只不過當我不在室內空間沒戴口罩時,希望自己不要遇到正義魔人就好。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