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6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離要出去時間的日子發生了一件插曲。
這幾天葉舒華在家裡並不怎麼笑也不說話主要是因為不曉得該說什麼也怕說錯話於是就不說,但這讓葉舒華的奶奶感到不愉悅,葉奶奶總以為葉舒華是在不高興,而葉舒華一個無意間的舉動讓葉奶奶爆發了。
這天晚上葉舒華實在太困就從葉姑姑的床鋪起來回到自己床上,卻不料葉奶奶正好起身認為葉舒華離開是討厭自己才這樣。
葉舒華面對櫃子側身準備睡覺,耳邊聽見葉奶奶質問。
“葉舒華妳是不是在生氣?別以為我看不出來,妳是我從小帶大妳心裡想甚麼我清楚的很!”
沒有,但再說下去就會了。葉舒華握緊拳頭在心裡說,此時葉姑姑出來幫葉舒華說話,但被葉奶奶不認同。
原本葉舒華想說自己假裝睡著就好了,可吸鼻涕的聲音讓葉舒華感覺自己要被發現,果不其然在葉奶奶尖叫完的自言自語後就捅破葉舒華假睡。
“啊啊啊!!!我是哪裡做得不夠好?讓你們都這樣對我!葉舒華今天我一定要問清楚,不然妳就不要認我這個奶奶!”葉奶奶的聲音大到把剛回到家準備休息的葉母過來看是甚麼情況。
“葉舒華!我知道妳沒睡最好給我起來,不然妳就知道了!”
葉舒華現在正在裝死,但不斷用力的握緊拳頭。
“不起是不是!我過去抓妳”葉奶奶憤怒地將葉舒華抓起來。
葉姑姑起身來到旁邊他擔心葉奶奶對葉舒華做出過激舉動。
“妳說!妳有沒有再不高興,說實話!”葉舒華對葉奶奶的問話感到麻痺,就在昨天也問過同樣的話,可自己已經說沒有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就忍不住失控了。
“沒有!我沒有生氣!”
“現在要比大聲是不是!”
面對葉奶奶的話葉舒華並不想回也不想把頭抬起來,因為臉上充滿著淚水及鼻涕,可看到葉母從門口離開,雖然知道葉母在家裡沒有地位可言但心中難免少不了酸澀,正當葉奶奶離開房間,葉姑姑就過來幫葉舒華開導。
其實葉姑姑說的葉舒華都明白只是一時太過激動,也知道葉奶奶有嚴重的心病,可當奶奶回來要道歉時,要說的話被扼殺在喉嚨裡怎麼也發不出聲,眼神變的空洞,手忍不住抓著腳被強迫自己冷靜,口中念念有詞地說著 “對不起,我不該這樣,我不該對奶奶這種態度,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之後葉舒華去到廁所洗把臉,可心中卻無比自責,於是在廁所待了段時間,出來卻不知道該不該回去,然而葉姑姑出來和葉舒華說了幾句,就叫她趕快去睡。
隔天宋雨琦感覺到今天葉舒華的興致不高,特別明顯的那種。
“心情不好?”
聽到宋雨琦說話葉舒華從桌上抬起頭,把昨天的事大致跟宋雨琦說,宋雨琦沒想到葉舒華會開口。“恩,我奶奶有心病嚴重的,他認為在我不高興然後.......事情就這樣”
“下次注意點就好了,沒事”
“我知道,但腦海偶而會出現昨天的畫面”
葉舒華只要靜下心來就會出現那些畫面。
“以後如果有不開心的跟我說,我宋某必會幫你,妳說對不對,舒~”宋雨琦擺出一個令人深思的表情。
葉舒華看他這樣就知道這傢伙正經不過三秒鐘,不過因為這樣心情稍微好了點。
徐穗珍中午來到班上正好撞見宋雨琦抱著葉舒華說沒事了,這讓徐穗珍覺得葉舒華發生了些事情,於是就叫宋雨琦出來告訴自己是發生什麼事,宋雨琦也一五一十地將事情告訴徐穗珍,但畢竟是家事也就不好多說什麼。
放學後葉舒華的手機跳出一則訊息。
[徐老師:生陷困境也好,掉入沼澤也罷,只要堅持下去必有不同光景]
看見這幾句話葉舒華忍著淚水不讓它流下,葉舒華不知道為什麼徐穗珍會傳這則訊息給自己但因為這幾句話讓葉舒華感到溫暖,葉舒華第一次知道有人懂自己雖然不知道徐穗珍是怎麼知道,可這樣就夠了。
[處於逆境有光相伴再好不過]
葉舒華發送給徐穗珍後看了看手心,指印已經消失,整理好情緒便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