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5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葉舒華家人因為要去其他地方辦事,於是就只留下小孩子上學。

大概在5點左右葉舒華就醒了但離起床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再睡會回去可卻睡不著這種情況已經好幾次了,葉舒華想說乾脆起來順便把鬧鐘聲調大一點,讓姐姐知道要起床,都用好後出去買早餐回來,接著去換校服整理書包就出發去學校。

到達時天空才剛亮,保安驚訝的看著葉舒華,因為這時候連老師都還沒到,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讓葉舒華進去。

葉舒華猜測教室應該還沒開,於是在校園走走逛逛,第一次在沒人的時候安靜地逛著校園,身邊只有風的聲音及曙光灑在大地,走著走著卻意外來到了一片小樹林走進一看發現不遠處有一小片草地被周圍的樹圍起來,葉舒華被這樣的景色吸引住了,先拍了照,隨後躺進這個圈圈,彷彿一切都靜止了。

“好安靜,這裡讓我的心不再那麼嘈雜”葉舒華躺在草地上閉上眼睛感受這裡的一切,發現在這裡煩心事全停止了。

這時一陣風輕輕地拂過,樹葉發出沙沙聲,草也隨著風移動,雖然葉舒華和家人去過很多地方,但這種寧靜是從未有過的。

“這裡應該不要被人知道,有許多人來的話,就沒辦法感受這份自然帶來的純淨,對不對?”葉舒華睜開眼睛有些微的光照進眼睛稍微用手遮罩。

“為什麼大人總是喜歡以對我們好的理由限制?為什麼我們偶爾沒聽見他們說的話就要被罵?他們不是也一樣我們說了三遍同樣的事他們卻沒聽見?我們身體的痠痛不當回事,心中的苦、煩惱、壓力卻要我們說出來,難道把心中對他們的不滿說出來不會被打嗎?我好像覺得我病了,明明渴望著親近卻討厭親密,這是為什麼?”葉舒華不知不覺的在這情況下說出了心中的疑問,可明知道沒有人給的出正確答案。

“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明明我可以跟朋友說這些事卻不說,總是不想讓人靠近我的內心,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葉舒華最後變成了喃喃自語,手搭在額頭上漸漸的瞇起雙眼休息。

可在這舒適的環境下葉舒華慢慢的睡著了。

忽然感覺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身體也感受到別人的觸碰。

“舒華...舒華...舒華...”

葉舒華緩緩睜開眼看見徐穗珍一臉擔憂的看著自己,等腦子清醒過來卻發覺自己在看徐穗珍的唇,立馬移開視線耳朵卻不爭氣的紅了,趕緊起身。

“老師你怎麼在這!”

“我家裡這小樹林很近,每天有空都會過來,沒想到看到你躺在那裡,就趕緊過來看看”

“這片小樹林是我家和學校分界處圍牆那有扇門可以進來,只有我知道而已,話說你剛才怎麼躺在這裡”徐穗珍好奇地問葉舒華。

“我一大早就到學校了那時天剛亮,我想說教室沒開就到處走走,結果意外來到這裡,原本只想瞇一下沒想到睡著了”

徐穗珍想了天剛亮那時候才要6點而已!

“怎麼不多睡點,那麼早醒來”徐穗珍自顧說著沒有看見葉舒華的臉色已經冷了下來。

又是這句話!為什麼總要這樣說,睡不著要怎麼多睡點,可...可是徐老師並不知道啊...她只是想瞭解而已,我怎麼可以怪她......

徐穗珍轉頭看葉舒華卻見到他透露著自責在臉上“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我太敏感了明明老師不是這個意思”

“哦”

葉舒華沒聽到徐穗珍後來的話感到疑惑,正常不是都會繼續問下去“老師,你不好奇嗎?”

“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想不想說的權利,當見到對方不太想說那就不要去追問”

“我很認同這句話,不過某些長輩卻會說“你要說出來不要不說容易生病”不會覺得很可恥嗎?明看得出有心事卻要他說出來,難道不會適得其反”葉舒華臉上露出一絲厭惡。

“我不知道要以什麼觀點去說,但我覺得如果是我被這樣說我會挺煩躁,可是以長輩的心情來講應該是想讓大家都開心不要臉臭”

“哼,搞不好會這樣還不是他們沒有自知”

徐穗珍第一次見到葉舒華這樣充滿不屑的樣子,彷彿知道為什麼這樣,於是就換個話題。

“那舒華你覺得你之後會當什麼樣的家長?”

“我應該會讓我的小孩感到自由、尊重、禮貌但我不想讓他覺得自己要懂事”

“為什麼?”徐穗珍對葉舒華的答案感到疑惑,通常不都是想讓孩子聽話懂事。

“懂事是把雙刃劍,你在叫他懂事確實會讓他越來越乖但同樣的會讓他很敏感,讓他很在意別人的一舉一動,沒辦法天真無邪,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真的做到”

在這一瞬間徐穗珍覺得葉舒華比其他同齡人甚至是大人有更高深的想法,或許是自己領悟不然就是感同身受。

“我第一次聽見這個年紀說出這樣的話,其實你說的很有道理在普通家庭確實很少有人會這樣想,如果有一些我覺得有意思的文章必定給你看,讓你告訴我你的看法”

“好”葉舒華對徐穗珍微微一笑。

兩人一起進到教室一切都照往常一樣,下課後宋雨琦問今天怎麼比自己晚進教室,葉舒華把事情大致告訴給宋雨琦除了那片小樹林,有私心是因為不想有人去破壞那裡的小天地。


徐穗珍今天第一次見到葉舒華的許多一面,躺在草地上睡覺時寧靜的一面像是座雕像,不屑的一面和讓人深不可測的一面,徐穗珍把這些事告訴Minnie,他說約個時間一起見一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