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2018)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敘述感太重,穿插的故事線稍顯混亂,各種人物與背景介紹滿溢而出,影響了劇情的比重與表現,最值得批評的是,因為鋪墊不夠,角色的飽和度大幅下降,彼此的互動欠缺火花,顯得有些尷尬。

以下有雷。
但我還是看得很愉快,被裡面滿滿的細節感動,可能我真的是個無可救藥的哈利波特迷吧,會被紐特堅持用火蜥蜴稱讚蒂娜的眼睛、尼樂勒梅顫巍巍的走路姿態,以及十足反差萌的騶吾而逗笑;喜歡鄧不利多灑脫又睿智的言行,感受到他凝視意若思鏡時的遺憾;被葛林戴華德斜坐在屋頂上閒適地與魁登斯對話的那幕帥到;當娜吉妮眼睜睜看著魁登斯走進藍色火焰圈時,想好好地給她一個擁抱。
如果能拍成影集,該有多好啊。羅琳的魔法世界非常龐大,她企圖建立的故事太豐富,顯然不適合在短短兩小時的電影裡,呈現出恰當的起承轉合。但我還是看得很享受,因為我太愛魔法世界的一切,即使只是介紹背景或引入角色的功能性對話,都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XD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故事圍繞著魁登斯打轉,葛林戴華德與美國魔法部的正氣師們,兩方人馬都想要找到他。從魁登斯的身世之謎引出莉塔雷斯壯,帶入紐特、鄧不利多等人的學校時光,最後結尾再丟出震撼彈,羅琳真的埋梗埋很久!結尾簡直逼迫觀眾一定、必須、絕對要看續集,才能揭開所有秘密。

這不是部成功的「電影」,卻是個吸引人的「故事」,它環環相扣、架構宏大,且充滿未知。我猜,不久的將來,環球影城會出新的紀念品:一個精緻小巧的血盟吊飾X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