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哈利波特多年的粉絲,在看第一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時是興奮的。不只因為紐特是我赫夫帕夫的大學長(少在那邊攀親帶故!),而是羅琳寫了一個相當討喜的主角。有別於哈利波特正值青少年時期的中二病,紐特是個善良又溫柔的成年人。電影公司想拍一部魔法世界的"野生動物紀錄片"其實我是會買帳的,這就是一段紐特為了寫教科書而遇見了諸多怪獸們的大小冒險嘛!但最後這預計拍成五部曲的電影想要講述另一次讓魔法世界動盪的黑巫師事件,好啦!也可以!就來看看鄧不利多跟蓋勒的恩怨情仇。(但心中忍不住碎念,還我主角紐特學長啊!!!!)瞬間讓紐特跟怪獸們變成客串的背景道具,我也認了。但第三集拍成這樣可以吐槽的點也太多了吧?
  先講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好了,我真的覺得這次的打鬥畫面我很喜歡。每次巫師打鬥的場面,那個特效讓魔法呈現的樣子,真的很帥氣又流暢。單純比較魔法打鬥的場面,我覺得這三集中我最喜歡這集的表現。講完了,這就是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紐特變成吉祥物在洞穴裡跳恰恰那段不算,紐特賣萌我一定買帳的啊!但這不超過兩小時的電影,能讓我誇的就這樣,我自己講完都驚訝了。
  看完電影的第一個念頭是,所以鄧不利多的秘密到底是!?!?!?如果要說是鄧不利多可能誤殺妹妹的事情,這不是秘密,因為小說裡早提過。如果要說跟蓋勒之間的情意,勉強算是,但拿來當作標題根本就力道不足。(畢竟全世界的哈迷都知道這段啊!!!)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我看見其他影評人的文章,原來是在說魁登斯的身世。我瞬間能理解,但下一刻又不太理解了。在上一集已經說了魁登斯就是鄧不利多的弟弟,那魁登斯的身世還能有甚麼秘密可言?啊~在這集畫風急轉直下,他從鄧不利多的弟弟直接變姪子。好的,這麼說的話,鄧不利多的秘密應該是指阿波佛鄧不利多的秘密囉!阿波佛年輕時偷偷跟女巫先上車沒補票,導致自己有孩子流落在外卻毫不知情。唉……我覺得我根本不在乎魁登斯是鄧不利多的弟弟還是姪子,這件事情其實跟阿不思沒有太直接的關聯(畢竟孩子又不是他偷生的),為什麼要在故事主線想講鄧不利多跟蓋勒時,塞這種秘密進來?
  第二個讓我怎麼想都不對勁的,是邦堤那消失的行李箱。邦堤拿著紐特的行李箱去複製了6個,加上原本的箱子總共有7個。(為什麼要讓我在電影心得裡面上數學課啦?)但是最後角色們各自領著箱子出發去不丹時,只有5個箱子!!!邦堤,妳自己總共有3個箱子在身邊,安捏乾後?讓邦堤一個人安排3個行李箱的去處不會風險太大嗎?為什麼必須是3個,2個不好嗎?反正邦堤最後也只提了一個正確的行李箱出來啊!那多做1個行李箱的用意在哪裡?而且邦堤如果知道正確的行李箱在哪裡,蓋勒為何不知道?(算了啦!他的預知能力也沒預知到自己會失敗。)另外,如果最後是由邦堤拿出正確的行李箱,那其他人幹嘛帶著假行李箱到處亂走?不要帶行李箱直接跟著人群來到競選臺不是更輕鬆嗎?你要跟我解釋一下其他巫師帶著行李箱亂晃會被關注,邦堤帶著行李箱卻能順利躲過偵查的原因是甚麼嗎?
  另外,鄧不利多跟蓋勒應該都是非常聰明的巫師,但在這部片裡面卻沒有感受到。雖然說鄧不利多好像安排了甚麼巧妙的各別計畫,但在電影最後這些各別計畫並沒有巧妙的串連起來,感覺還是一些毫無相關的小任務而已啊!鄧不利多的智商不只如此!!!然後蓋勒身為鄧不利多年輕時傾心、欣賞過的對象,能力絕對是傑出的。但在這部電影裡也沒有展現他的過人之處啊!如果把預知能力抽掉,電影裡的蓋勒該怎麼辦?根本沒辦法跟鄧不利多陣營的鬥到最後吧?沒看見他為了自己的政治理念運籌帷幄啊!就只用了預知能力而已。這不是他之所以強大的地方吧!!!!!就跟鄧不利多的計畫一樣,如果沒了邦堤,他們是不是就不用玩了啊?
  最後,我本來真的以為麒麟會跪的對象是雅各欸!我從來就不覺得鄧不利多有達到被麒麟跪的標準啊!不是他不好,而是雅各在裡面的設定感覺更符合資格。如果這樣安排,劇情應該更符合羅琳想透過這個故事想說的理念吧!一位夠格治理魔法世界的麻瓜欸!算了,我根本不知道羅琳到底想講甚麼故事。(而且麒麟選主跟投票相衝突了吧?民選跟天選你們到底要以哪個為標準?)奎妮的失智表現我也不想計較了,她上一集加入蓋勒陣營我就已經百思不得其解。這集又是糊里糊塗回到雅各身邊,好啊好啊!你們高興就好了。(掩面)連雅各戲份都比紐特多、比紐特重,我真的是不想再掙扎了。我們家紐特學長正式跟著怪獸一起成為電影裡的吉祥物,負責賣萌。我感受不到羅琳在乎紐特這個角色、在乎粉絲們的感受和期待、在乎這個故事。(嘆)
獾院學長的特別待遇!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