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確診照顧日記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防疫新制自11月14日起,確診者隔期間改為5+n,確診後5天為隔離期,期滿若快篩陽性,則需持續自主健康管理0至7天。在防疫新制改為5+N的這天,高一的女兒在正式通報確診完成,前一天即因到校參加童軍露營活動,回家後即昏睡,原以為只是活動太累,睡到一半起來說她發燒了,喉嚨很痛,這下心裡有底應該是確診了;到隔天早上依舊微燒伴隨著喉嚨劇痛,但快篩仍陰性,趕緊先帶出門看醫生,醫生也診斷是確診,但驗陽的時間可能在晚上或隔天早上,於是~先回家休息+提早隔離,果然晚上很快速就現出2條線。
立馬安排了早上看診診所的線上問診,也同時通報完成,不過媽媽我有點手忙腳亂,一方面也擔心一人在家隔離的女兒病情,隔天請假一天專職照顧;一早起床上巿場採買食材,回家準備午餐,煮了清淡又好消化的粥給女兒吃,此刻準備的心情彷彿回到孩子小時候的時光,要顧及她的胃口及營養的攝取,總是悉心照料可愛嬰幼兒時期,心思全都在孩子身上;反思現在,孩子漸大了,我也早回職場工作,每天大人上班、小孩上學,回到家總是匆匆忙忙的弄晚餐隨便吃吃,頓時覺得自己很不應該,突然懷念起以前照顧孩子的單純時光。
病程來到第三天,女兒喉嚨痛到幾乎無法出聲,這讓隔在門外的我更顯擔心,還好有line可溝通,發不出聲音就用打字的,可愛的貼圖回應也讓人放心些,這幾天也比往常認真準備餐點,雖然下班依然時間匆促;我們總是在危急時才懂得更珍惜、珍貴每分每秒,如果能在平常的每一天都這麼認真用心,明明很清楚這道理,但往往危急過後, 一切又打回原形......
經過實實在在三天沒有聲音的女兒,如坐月子般享受有人三餐、水果、點心的餵養,終於到了解隔這天,因為已改5+n,即使陽性也是可以解隔,女兒的line貼圖不斷出現<我要出去,不要攔我>的有趣動態貼圖,但同住家人還是會怕怕的,請她口罩還是戴好戴滿,隔離這麼多天,更要好好吸貓嚕貓,抓著貓就在陽台曬太陽做日光浴邊幫貓兒剪指甲,哇~一切終於回歸日常!
3天後弟快遞來了鄰居要的藥膳包,其中還夾雜一包<咳嗽清肺>的中草藥(這是自家經營中藥批發的好處,也是阿公阿嬤的愛心)只是這些日子吃藥吃到厭世的女兒這下不知還領不領情啊!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非常感謝您!
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