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週一是非學校夏學開學

前二週的春假

在假期最後一天

我病倒了


週一我醒來時

女兒己經出門上學了


心裡有點不捨

小女孩長大

越來越能照顧自己了


不但照顧自己

今天早上她準備自己的早餐的同時

還替弟弟準備一份

而媽媽我還在生病昏睡中


春假的時候

女兒給自己的一項新挑戰

:替我們一家四口準備一日三餐


我聽到她的目標時 

感到很驚訝!😱

一日三餐 不容易吔!

佩服她的勇氣👍


當天早上她準備麵包及煎蛋

早餐後 

我陪她到市場採買中餐及晚餐的食材


整天我都不用下廚

多出好多時間

正好讓我可以安心準備家庭旅遊行程


兒子小睡時間

我跟女兒說:

我會先在房間休息,

問她要不要來床上陪我躺躺?

沒想到她回答:

👧「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我要開始為中餐備料,

這樣等弟弟醒來,

我們就可以吃飯了!」


👧「不過, 媽麻~ 我可能需要妳的協助,

但,不是幫我! 是跟我說怎麼做, 就行了」


我先在房裡休息一小段時間後

到客廳沙發上坐著 

當起顧問的角色

繼續完成我手邊的工作

為家庭旅遊做功課


我在沙發上

看著她在廚房穿梭身影

心裡滿滿的感恩

這樣生活模式好幸福


過程中

讓我想起

多年前有一天

我在餐桌上

為我做的新料理感到自豪😙

我說:

「 我好厲害!吃一次, 

就做出這道料理。沒有找食譜,

只憑著當天味覺記憶。」


女兒在餐桌上

不悅的回應我

😒「妳好像覺得自己很厲害吼~~」😤


當時我不懂她的情緒來源😵‍💫

後來才知道

過去因為我要求完美

和她一起下廚時

總是要求她要這樣才行  那樣才對😵‍


慢慢地

她不再和我一起進廚房做料理‼️


💔一開始有點失落

但又覺得 這樣也好

一個人做很快

而且又可以不必去要求他人

符合我個人的標準

😔心裡又期待著能再像以前一樣,一起在廚房。


直到我開始鬆動對完美的信念

和女兒一起學新事物

在她面前犯錯

向她道歉 

向她坦誠 我的不完美

才又讓她有了一點點勇氣踏進廚房🍳


我想起過去

她煮過鳥龍麵 烤飯糰 火腿起司蛋三明治 火鍋 

當我們一家人的餐點


晚餐前

沈浸有女兒做晚餐

我可以有時間研究網卡流量

享受這幸福的片刻時


突然被一股燒焦味

拉我回到現實

我走到女兒身旁


我看到爐火上的鍋需要多一點油

我順手加了一些油後轉身要離開

聽到女兒說

我怕加太多會太油

我沒有多說什麼

離開了廚房


女兒的一日三餐挑戰圓滿完成了

而我除了一日不必下廚

有女兒用心的餐點可以享用以外

還多穫得購買新鍋具的機會


當天我的嘴巴 只用來吃

一句說教都沒有出現過


留下好的印記  才是最重要的

獨一無二的女兒只有一個

鍋子再買就有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點點的憶起聊 的其他內容
媽媽~妳可以把推車賣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起動起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起動起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體感覺是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感覺是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三餐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聊時看的韓國綜藝節目-羅暎錫PD節目推薦《花樣青春》《新西遊記》《一日三餐》《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上次說要推薦,終於來了!! 羅PD製作的韓國綜藝節目推薦,包括《花樣青春》、《新西遊記》、《一日三餐》和《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以旅遊、遊戲、食物體驗等元素為主,讓觀眾放慢腳步,享受放鬆的韓國綜藝。
Thumbnail
avatar
社畜人生的逗號
2024-01-28
一日三餐今天是退休後,我媽不用值班的日子,一早我們搭上輕軌到大扣胖吃早餐,在文武聖殿站下車,徒步過去,準備點餐之際,居然發現沒有開放內用,簡直晴天霹靂啊!這麼遠來到這兒,總不能外帶回家吃吧!後來決定找個路邊街椅,做起了背包客常做的事,就是就地吃起來了。 餐畢徒步到駁二曬曬太陽,原來明天黃色小鴨即將回歸,一
avatar
Jo是愛聊天
2024-01-26
一個人也要過得很有儀式感-一日三餐自己煮【我的配色美學】很難說明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愛上自己煮飯的。 學生時期的在外面租房子,那時租屋處沒有廚房,我帶了快煮鍋,就地而煮,從最簡單的泡麵、雞湯、到炒青菜;咖哩飯、義大利麵到關東煮,只要我在外面吃過覺得好吃,就會想回去自己做做看,後來煮著煮著,就想做個拍照紀錄,隨著次數增加,就越來越有心得! 畢竟,做菜這麼辛苦
Thumbnail
avatar
Sophin Mody
2023-06-27
一日三餐|四神湯喝甜的還是鹹的?四神湯,是奶奶的味道。雖然對原生家庭的情感很複雜,但食物的味道在記憶中是不會被抹去的。奶奶煮的四神甜湯,就是記憶的其中一個部分。從小到大,我們都喝甜的四神湯,在我們的世界裡,四神湯就是甜的,是甜湯的一種。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2-21
一日三餐|宵夜良伴大和佃 充滿溫暖與家的味道的手工佃煮日式小菜每次回台灣都會想念日本的小菜嗎?想吃宵夜又很怕身體負擔嗎?這篇文章分享大和佃日式小菜給我的宵夜時間帶來救贖。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2-20
avatar
Celine
2022-07-04
禾盒弁當|追求自然與純粹的美味|【台南一日三餐】美食嚴選作家小川糸在《幸福食堂》中寫道:「料理無非就是愛情,如果沒有體貼對方的心意,是絕對做不出來的。」「唯有幸福的廚師,才能為客人帶來幸福。」每天每夜,我總在熱線中感受到Q姐和主廚老公因為經營這間餐廳,因為觀照到每一個食材而得到的禮物,那是一種透過料理,和大自然、和周遭的人事物產生連繫的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1-21
一日三餐 (附 自給自足的三明治食譜)上個月,機遇下,必需要回香港一趟。要知道,自從2020年起,出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先別說所花的費用,和需要經歷的篩檢,光是隔離,已經教人受不了。關在防疫旅館的日子裡(香港14天,台北15天),與外界隔絕的空間,讓我想起了《一日三餐》,反樸歸真的荒野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走肉朋友 Your Vegan Friend - Cathy Lee
2021-09-29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46 騎兵與步兵 疫情下的一日三餐去年香港疫情襲來,半個香港停擺,航空業、旅遊業、零售業首當其衝,無數人失去工作。航空公司大裁員,機師與空中小姐、空中少爺齊齊失業,以往薪高糧準的優渥工作瞬間消失,沉重房租與驚人生活壓力,逼使機場附近房子湧現退租潮。但人總要解決一日三餐,自此香港就湧現一批轉型的步兵。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