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實現損益代表的含意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篇原本是放在會員文章裡的其中一段,但相信這個概念能夠幫助到很多人,所以還是將內容獨立出來發表,和大家分享。
這個問題我希望大家也能仔細想一想,假設從黃色圈進場放空,在行情跌到A的時候,心情肯定是興奮的,因為獲利已經拉開一段距離,也代表你看對方向也做對了,接著行情繼續下跌,但卻走得不乾脆,開始出現反彈,來到了B點,在這個位置你心裡的感受是什麼?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很不好受,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獲利回吐這麼多,但是從理性的角度來看,A點和B點其實是一樣的價位為什麼一個會感到興奮一個卻是感到不好受呢?這時行情又繼續上漲,接著反彈告一段落,行情開始下修來到C點,這個時候你的感受是什麼?是不是會覺得,熬過去了還好沒有提早出再次重新抱持希望認為行情會再繼續下跌
A、B、C三個點,明明都是同樣的價格,但是卻會有不同的心理反應,這點讓我覺得很神奇,因為我自己也常會這樣,事後終於想通一個概念,最主要造成不同看法的原因就是:我認為所有的未實現利益都是我的,既不願意冒著獲利回吐的風險,又希望能夠賺得更多,再講得更狠一點,就是太自以為是了
操作應該關注的焦點,在不知不覺中從眼前客觀的價格走勢,變為在意利潤的大小,這會導致你開始以情緒為導向去做判斷而逐漸失控最可怕的是很少人能夠在盤中立刻覺察到自己的這些變化,這點是很多人都會犯的錯,也是大多數人做不好交易的主要原因。
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承認自己的無知就夠了。每個人來金融市場交易,無非就是為了賺錢、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但最終是由誰來證明你是對的?金融市場是個人性的修練場,從來就沒有人能夠完全搞懂它是怎麼運作的,你連身邊的親朋好友在想什麼都搞不懂,有時候甚至連自己在想什麼也搞不懂,所有不確定因素混雜在一起時,在某種程度上金融市場是完全混沌、混亂的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掌握自己看得懂的那部分:只賺自己看得懂的行情。這個部分相對於整個金融市場也許很小,但換個角度想,正是因為你能掌握這部分才能讓你拉開與他人的差距所以實際上是非常大的
很喜歡電影奇異博士裡的一句話:你不能讓河流聽命於你,而必須臣服於它的水流,借用他的力量
臣服,才是最好的征服。
血哥專欄內容都已上架,對投資有熱忱的投資朋友們,歡迎繼續跟著血哥學習,我們一起進軍國際市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提供國際要聞報告,輕鬆掌握世界經濟最新消息。2、技術分析教學,利用價格行為搭配位置、慣性、角度及價位計算等,在期望值高的位置出手。3、實戰經驗分享,交易不只是學,更要學以致用!4、利用FTMO經紀商的資金操作,不須承擔本金虧損風險,只需負擔小額的報名費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