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大明! 送別我童年最崇拜的綠衣戰士!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1月20日當晚,一條消息在特攝相關社群網站以及新聞網瘋狂傳遞,《金剛戰士》演員,飾演大明(英文戲名Tommy Oliver)演員Jason David Frank自殺身亡。
由於消息傳開時,美國是深夜到凌晨時分,媒體一直試圖向經紀人、家屬求證,我當時在google搜尋,只有兩條新聞,並指出正極力跟相關人士求證,其餘都是轉述推特的消息。
甚至有文章呼籲,可能是假消息,要大家先不要轉貼分享,後來在Jason David Frank的格鬥技教練Mike Bronzoulis臉書上找到他哀悼的文章,等於就證實這條消息。
接著隔天早上,外電陸續出爐,包括〈美聯社〉,然後台灣媒體也紛紛報導,這件事情不是誤傳,帶給無數人童年回憶,尤其是七年級生的特攝英雄大明,人生永遠定格在了49歲....
其實我是被日本特攝餵養大的,但是《金剛戰士》卻是我們這一代人兒時很瘋狂的特攝作品,所以大明是非常令人記憶深刻的角色。
《金剛戰士》是美國獲得日本東映公司授權,改編自《超級戰隊》系列的特攝劇集,開山之作《金剛戰士》第一季,改編自《超級戰隊》系列第16部作品《恐龍戰隊獸連者》,由台視取得版權,在每週六下午播映。
Jason David Frank飾演綠衣戰士,對應動物是異特龍,在日版的設定中,綠衣戰士初期是反派,後來改邪歸正,因為角色極具魅力,非常受到歡迎,後來壯烈犧牲。
第一季最初是由美國演員演出未變身的狀態,變身後與上機器人的巨大戰,直接剪接日版鏡頭,所以大明後來也被安排失去變身能力,在不得以情況下回來救場的劇情。
和日版一樣,綠衣戰士非常受歡迎,所以第二季大明再度回歸,並且改為白衣戰士,使用的是《五星戰隊大連者》牙連者造型,同樣是人氣很高的追加戰士,Jason David Frank再一次成功詮釋這個角色。
男生大約在小學六年級邁向國中階段,開始進入青春期,對叛逆的角色都會有崇拜心理,大明這樣帶點邪氣的角色,反而比主角英傑更討人喜歡。
後來Jason David Frank甚至當上象徵主角、領袖等級的紅色戰士,但是他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綠色與白色的造型。
老實說,那個年代要看日版的《超級戰隊》,只能租錄影帶,第四台放映的是沒有獲得授權的,《恐龍戰隊獸連者》當時在第四台播映,那時第四台都還沒有合法化,有線電視法三讀通過時,日本當年二月才播映完畢。
《金剛戰士》在老三台播放,那時還是主要的觀看頻道,我約莫在國小二年級在第四台收看到《恐龍戰隊獸連者》,六年級時觀看《金剛戰士》,很多跟我差不多同年紀的,都對《金剛戰士》印象深刻。
後來生活型態有了改變,可以娛樂的選擇變多了,就逐漸減少看《金剛戰士》系列,但它的第一季作品,著實給我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也成為很重要的存在,尤其是大明!
《金剛戰士》這個系列反登陸日本時,大明也是人氣角色,日美兩個綠衣戰士還曾經合影,日版由和泉史郎飾演。
隨著網路通訊發達,要看到《金剛戰士》也不是太困難的事情,但我偏好日系的戰隊,只有偶而會去搜尋一下大明回鍋的影片,他是《金剛戰士》系列的大學長,在其他系列中客串時,也是大前輩級的地位,美國我不敢斷定,但他在其他地區,是,《金剛戰士》系列辨識度最高的演員。
Jason David Frank自殺的原因,報導並未載明,但都指向婚姻問題,他的婚姻並不順遂,8月她的第二任妻子提出離婚,知名八卦媒體〈TMZ〉曾經報導過,他被妻子指控出軌。
特攝英雄是一個販賣夢想的行業與角色,銀幕上建立所向無敵的形象,令人熱血沸騰,所以每當有特攝演員過世時,都會引起很大的震撼,更何況Jason David Frank選擇自殺,就更為震驚。
只能說...永別了!Jason David Frank!感謝你曾為我童年帶來的美好時光
※自殺警語
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