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綠衣戰士】兒時的憧憬,永遠的金剛戰士—大明(R.I.P. Jason David Frank)

那年一週上課六天,六下午必看金剛戰士
身為七年級尾,特異能力、保護地球、操控大機器人,一直是無法抹滅的幻想。現在想起來....並不會好笑或奇怪,這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小男生會有的樣子
將自己投射到那些五顏六色的戰士身上,感受一絲絲自信與興奮,並幻想自己跟誰比較像、或是比較想成為誰?如果你問當年的男孩子,十之七八是綠衣戰士——大明
黑黃紅綠粉藍,你選誰~

▊1994.05.28 降臨

原習慣了三男兩女的基本組合,中間突然跑出一個亦邪亦正的武鬥派男角,直接讓一堆幼稚園到小學的學童們高潮。就是有這麼多點👉他有別人沒有
  • 一人控一隻巨獸—【異特龍】
  • 一打五幹翻主角群
  • 神出鬼沒殺進總部抄家
  • 金屬感倒三角胸甲
  • 還有一般台灣男性不敢留的長髮
一個比五人組立體又特別的反派,絕對更牽動少年們的滿腔熱血!當他拿起龍笛劍呼喚異特龍,我同時間在沙發上跳躍、拿著直笛亂吹。
熱血啊啊啊啊啊啊啊!這不僅是吵鬧活潑,也是一個小大人建立自我形象、嘗試自我實現的前奏曲呀。他即將要邁入青春,即將開始戰鬥!Go Go Power Rangers~~~
使用「龍笛劍」召喚異特龍
💥當綠衣戰士大明不再被幽冥女王所控,因綠色蠟燭燃盡而即將失去特異能力時,他將附有能量的「胸甲」轉移到了不打不相識的主角英傑身上。
🤜於是他教會了我義氣與兩肋插刀
💥他除了長刀短劍的武器,還有招牌:剪刀腳,飛身前撲、用大腿夾住敵人後翻摔,帥炸整條街。
🤜於是他教會了我有些動作小孩不要學..
有玩SEGA版金剛戰士遊戲的知道這招吧!剪刀腳
💥當英傑離開團隊追求夢想時,大明擔任起了隊長的領導角色,陸續又成為白衣、紅衣戰士。
🤜於是他教會了我勇於扛責
綠白兩個戰士的服裝屌爆,裝甲進化
應該看的出年齡變化
💥他是正派的,但又有一點叛逆自我,才會被幽冥女王看上,一身行頭就是跟別人不一樣,不受規則拘束。
🤜於是上大學後我留起長髮
雖然後來走入了主角群一起行動,但還是感覺他強了那麼一點?有時要靠他挽回戰局,有如三井壽用三分球幹翻山王....(並沒有)
—————先讓肚臍君喘口氣—————
隨著年齡增長與課業壓力,肚臍君漸漸沒再追戰士與鋼鐵恐龍。但就算進入叛逆期交到壞朋友、被考試補習搞到痛恨這個世界.......我依然秉持正氣,因大明還在各種續作裡奮鬥,保護著地球。他守住了我心靈中那一塊血氣方剛卻純正的赤子之心,即便在這個更可怕的--長大後的真實世界。
異特龍跟其他隻比最大!尾巴還能當鑽頭

▊1995~2017 續戰

綠衣戰士的演員:Jason David Frank是所有系列片中戲份最久的演員。從綠、白、紅到黑衣,後來還能客串到不屬於他年代的主角群中給予協助。
如果你有在追蹤相關新聞與社群,就知道它們那群第一代演員不定時就有同框的新聞,或是「當年那些戰士後來怎麼了」前後對照圖出來。2017年《金剛戰士》電影版上映,完全不同質感與風格的作戰方式,已撩動不了我這個微大叔的心了。唯一讓我眼睛聚焦的還是他們那些演員的新聞,譬如Jason因合照需求還被戲院保全趕出首映....之類的。
將保衛地球的責任卸下轉向格鬥武術:青›中›壯
Jason David Frank算是演員群中,後續在螢光幕前活躍最久的,不僅是後續的演出與客串,也因為他發揮所長成為真正的格鬥戰士—職業綜合格鬥技武術家
瞧瞧當年那青春活力,率性中帶一點點輕佻的傲小子,這些年依然剽悍!又多了些威嚴與穩重,先我一步成為了中年大叔。於是肚臍君又開始考慮要不要留鬍渣和刺青(但格鬥不行因為我習慣坐辦公室)
不同時期的樣貌

▊2022.11.19 永存

睡前在床上滑手機看到了震驚的新聞,不想被各種廣告干擾的我立馬開桌機查詢。很遺憾地....Jason David Frank已證實於當日過世,目前主流媒體上沒有完整確切的死亡說明,但有自殺一說。
隔天起床時還有點希望,是肚臍君自己昨天惡夢夢到奇怪的消息,可惜再查還是一樣。萬分遺憾,那個打不倒的男人居然在真實世界是這樣的離去。說真的,我不至於會大哭還是非常悲傷什麼的,只是萬分遺憾....遺憾又失落。一直覺得大明某一天會出現在某部影劇,裡面對著鏡頭隔空對我們這些老粉講講話,告訴我們他還在奮鬥,然後我也會告訴自己我也要奮鬥
今天的我,當年的小男孩。
以此篇謝謝大明,Tommy Oliver
謝謝Jason David Frank
在天堂依然活躍、剽悍、奮鬥,
綠衣戰士,一路好走。
Rest in peace, my hero.
.
from 台灣的小男孩-肚臍君 2022.11.21

看看影片回憶、到我的facebook留言分享你記憶中的綠衣戰士—大明吧!
有時候會換圖

綠衣戰士來抄家

▊大明迴旋踢、綠色蠟燭、異特龍

黑戰士

Jason David Frank
1973.9.4-2022.11.19
Tommy Oliver
Power Rangers, green rangers, white ranger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院線電影、戲劇、電影院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肚臍君看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