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的相遇》|採訪問與答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圖片由受訪者拍攝並提供

——有看到您是2011年知道羽生,並且在台灣看到現場版的羽生,請問為什麼入坑是在2016?這個入坑的契機是什麼呢?

「我對音樂演奏會、演唱會等都會很有興趣,如果有機會都會想要看看的人。花滑比賽是非常具有藝術性的比賽,對於觀看的人來說也是一種享受。所以當2011年得知台北有免費入場的四大洲比賽,就去觀看了。可是一場比賽是很漫長的,而羽生只出現了幾分鐘,那次是第一次看到羽生,但又好似沒有看過一般。因為坐在第三層,距離也很遠,也沒帶望遠鏡,其實沒辦法看清楚臉的,印象中那次的第一次跳躍是4T,像直升機一樣好會轉。」
「其實最早會注意到花滑這個運動,也是因為偶然間看到普皇。在隔了這麼多年後的2016年,突然有一天在YouTube想說不然來搜一下最近一次的奧運冠軍吧。(畢竟那時候的普皇也有年紀了)結果搜到的是2014年奧運冠軍羽生結弦,看到小羅密歐,那一聲要拚勁全力、死不放棄的嘶吼,瞬間讓我落入坑中,即使半年後再看也還是會哭出來。後來又陸續了解到,他為了家鄉震災做了很多捐款,自傳的版稅都捐出去了,這些都讓我深深的開始迷上這個孩子。」

——2011年在台灣的四大洲比賽,門票是免費索取,但因為這個運動真的很小眾,應該去看過的人占少數,請問關於羽生的部分,現場有沒有什麼逸事可以分享呢?

「我會去看也純粹因為免費入場。一個花滑運動可以免費領票不是很讚的事情嗎?!」
「至今比較還有印象的部分是,那天報幕的司儀的國語咬字比較重,我又隔很遠,結果把羽生的名字聽成了『女生結弦』,我不禁好奇一下,明明是男單節目怎麼會有女生?😂而當年報幕的這位司儀也是我們滑冰團體課的教練。」

——🙋粉絲票選問題:2011到2022年的羽生有哪些改變?(或最大的改變)

「他一直在進步,尤其都是2017、18、19都有肉眼可見的進步。包括表達能力。」
「最大的改變是成為了一個沒有人可以企及的強者。」

——🙋粉絲票選問題:如何保持這份支持?

「這些年來雖然看了很多的比賽,看了很多選手,也逐漸的了解了花滑這項運動。但講真的唯一值得看的就是羽生結弦。」
「看他的花滑會讓你可以擺脫掉現實中的很多的坑坑疤疤,非常陶醉,可以洗掉自己生活中的不純粹,可以再提起自己的勇氣。」
「所以說,根本不需要刻意的保持這份熱衷,很自然的就會追下去。雖然在此之前,我也很容易喜新厭舊,甚至連周圍的朋友都覺得自己不可思議。」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粉絲票選問題:可以說說11年來,讓你最感動的瞬間嗎?

「最感動的瞬間是2019世錦賽的GALA,『春來』。裁判無恥不公的打分,羽生是這樣迎來了GALA的頒獎禮。而我那次幾乎沒有睡覺、那天氣溫很低,很冷,凌晨排隊5~6小時,可是在看到他的一瞬間,覺得都是值得的,釋然了。那天的羽生是小順毛,看起來是那樣的親切溫柔⋯⋯可惜的是為了要趕飛機,我無法看完整場的GALA。雖然在之後可以通過網路上的電視轉播看到,可是,會場的燈光、羽生現場的風光、觀眾的反應等等這些,是一個整體,那與電視轉播是不能相提並論的。那天的自己也哭的亂七八糟的。。。」
「雖然這次北奧的GALA也表演了『春來』,技術與表演力都精進了,可是對於羽生的表演其實是一期一會這樣的感覺。我也因為2019年曾看過現場,而對今年的表演更加的感動。」

——🙋粉絲票選問題:這些年為羽生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

「我其實是一個連腳踏車都不會騎這樣的運動細胞很差的人。因為太想知道他在冰上的感覺了,而這樣的我竟然去學習了滑冰,這對於我來說算是很瘋狂的事情了。」
「從理論上來說,滑冰是屬於小孩子、瘦子的運動,從中年開始不可能有成績的。所以我也只是想滑開心而已,即使是學到一個簡單的動作都覺得開心。」
「目前在應援羽生這部分,我想致力於兩件事。其一,盡量讓更多的人看到他、關注到他。所以我將我蒐集到的檔案放在雲端硬碟中,與群組的人分享。其二,讓更多喜歡他的粉絲,勇於嘗試滑冰,感受如羽生站在冰上的感覺。因為很多人其實都沒有接觸過這個運動,沒有實際的體驗過穿著冰鞋站在冰上是怎樣的感覺,很多人害怕、害羞、也缺乏資源訊息⋯⋯。所以我在想了很久之後,也因為疫情的原因,終於在今年舉辦了第一次粉絲冰上體驗課程。參加的人通過ptt的版面報名,只需要均攤小巨蛋冰場的場地費用,30個人的名額瞬間被秒殺。
(台北小巨蛋冰上體驗課程)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參加課程條件與課程內容⛸️
無需基礎,體驗課程
有一位教練講解基礎知識
結束會喊一個關於羽生的口號(今年喊的是『我愛羽生』)

——🙋粉絲票選問題:喜歡柚子的這些年,是否也會或多或少受到旁人的眼光和評論呢?你是如何面對呢?(比如追星可能是小朋友才會有的行為,比如羽生其實不算是標準男性的美,比如我們對羽生的喜歡也不僅僅是對一般偶像的程度等等)

「我從來不介意別人怎麼看我,他們如何看我並不會影響我自己的生活」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蛋糕圖由粉絲豆豆創作)

——請問您的ID是renew0719,這個帳號使用應該也超過10年以上吧?renew、07/19,您是怎麼預言到轉pro的?如果是巧合真的會嚇到!

「巧合」

——請問ptt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年輕人說它已經沒落了。

「在台灣ptt給大家的印象是上面的人都是酸民或鄉民,是批判比較多的一個言論的地方。但其實ptt的特色是,它不是一個個人版面,在上面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我行我素的人也相對較多。也正因為有這樣的特色,所以也會有很多分享的資訊在這個版面上。比如這次冰演的抽票很複雜,在ptt上就有分享如何抽票,大家很容易搜索到這些公開的資訊。有人說ptt已經是上一個時代的產物了,現在大家搜索資訊用Google,但這些不過是個人的使用習慣,沒有沒落,只是使用的年齡層偏高而已。每個人都應該做好自己專心想要做的事情,而我能做好的事情就是把ptt做好,讓更多的人看到羽生。」

——轉pro後的羽生,在一次採訪中提到,很怕粉絲不跟著他走。作為資深粉絲,您覺得這是羽生過度的擔心嗎?

「與我而言,羽生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我一定毫不猶豫跟他走的。不過一般而言,現役選手轉職業有這種擔憂是正常的,畢竟沒有人像他這樣受歡迎、像他如此成功,自然會不知道未來會有怎樣的變化。」

——🙋粉絲票選問題:假如到了羽生決定不再上冰的那天,會想發一篇什麼樣的文章?

「在日本的確有引退後就再也不出現的這樣的狀況,想到這些也真的很害怕,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一天,我應該會回憶著看過的現場,抱著那些回憶再看十年。但我不會特別寫什麼告訴別人自己的想法,關於自己的部分,不會寫出來。但如果是寫給羽生,我想跟他說『希望他會有一個正常的人生,與家人有更多的互動,組建一個自己的正常的家庭吧!』如果他決定不再滑冰,很遺憾的同時,也會覺得他終於有更多的時間去過自己的生活。

快問快答:

1、羽生是什麼水果的味道?
草莓
2、羽生是真人好看還是照片好看
一模一樣
3、喜歡羽生穿ANA還是信用金庫
更喜歡sp的那件
4、最懷念羽生的哪一個節目?
歌劇魅影

本文文字已得到受訪者授權刊載,🈲️無告知或不標明出處轉載。活動內容歸本人所有,保留最終解釋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
M
短篇分享我眼中的世界,它或許與你無關,也許不會成為你的良藥,僅希望可以陪伴你走過今天的幾分鐘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