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 | Wadi Rum,這是地球嗎?太美了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10/14-2022/10/16 Wadi Rum
Wadi Rum瓦地倫沙漠保護區,又稱月亮谷,也是電影沙丘的取景地。這裡在2300年前是Nabataeans王國等古文化的領地,現在是貝都因人遊牧的地方。Wadi Rum沙漠的顏色是美麗的玫瑰色,還有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難怪這裡號稱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地方,超級美!
我透過Petra青旅預定Wadi Rum的Tour和住宿,三天兩夜包含3小時吉普車+住宿+早中晚餐共80JD/人(若只住一晚50JD)。我一大早從Ptra搭Jett Bus到Wadi Rum (15JD),車上的司機會問到哪個營地、聯絡營地的人來接。本來已做好沙漠之行可能沒熱水、不能洗澡、沒電、沒網路的準備,沒想到營地的大廳竟然有Wifi、電話卡有時還是4G信號、而且竟然有熱水能洗澡!在沙漠中能有這樣的條件,太感動了!
三小時的吉普車tour遊沙漠景點,坐在後座、享受在沙漠中奔馳的快感跟遼闊的風景,看了幾個景點後,夕陽快下山了!,我們又上了吉普車往夕陽奔去、同時也有好幾台吉普車一起往同方向奔去。看日落時,當地人準備地毯和茶、生了營火,大家圍成一圈喝茶看日落,這日落,真的是太太太太太美了!晚上時,貝度因人示範了如何在沙底下煮飯、從沙堆中挖出熱騰騰的雞肉跟蔬菜,這是在約旦吃得最開心美味的一餐!吃飽後在營地附近散步看星星、走累了躺在營火旁的板凳上繼續看著滿天繁星、還有好幾顆流星,怎麼會這麼美!
隔一天在營地享受沙漠的寧靜遼闊,也租了沙版玩滑沙!爬上去是最艱難的,沙子燙我又穿著涼鞋、向上爬一步沙子跟著滑落又往後退了半部,太累人了!但滑下來時,非常好玩了而且好享受人摔在沙上的感覺!
多數人到Wadi Rum都只待一晚就走,真心推薦多待一晚,除了Jeep Tour以外,也放慢腳步享受沙漠的寧靜 ~
攻略統整:
交通
1. Petra到Wadi Rum交通:Jett Bus 15 JD
2. Wadi Rum到營地:記好Camp的名字跟電話,提供給Jett Bus司機
3. 票價:含在Jordan Pass內必做:
1. Jeep Tour遊沙漠
2. 看沙漠中的日落
3. 吃貝都因人在沙地中煮的晚餐
4. 玩沙板
5. 看星星

必帶:
1. 多帶些水、水果、零食什麼的,還是能跟營地買水但是貴
2. 保濕跟防曬帶足,特別是護唇膏!沙漠又乾又曬
3. 保暖衣物,日夜溫差大
營地大廳,有電扇、Wifi、熱茶,沙漠有這樣的條件太幸福了呀
高級的帳篷,但我住的是低配版的
該有的都有,還有熱水能洗澡呀
伸長脖子的駱駝,像長頸鹿一樣好可愛
千年前Nabataeans留下的塗鴉
日落時為我們生營火的當地人
沙漠中,影子好長呀
絕美日落
日落後趕著回家的駱駝們
挖出埋在沙中的晚餐
約旦吃得最開心的一餐
超美星空
以上,喜歡我的文字和喜歡旅遊的你,歡迎Follow我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