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在「書中」繪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小時候讀書的習慣,除了畫重點以外,根本不敢在課本上畫其它的塗鴉,插圖,一是怕被老師發現,會被扣分數,二是覺得畫得亂亂,髒髒的看起來很不舒服,就這樣養成了「不在書上畫畫,塗鴉」的習慣。

直到最近。。。。昨天

最近在看一本書:艾爾文的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每一個主題,章節,布恣都習慣把自己喜歡,認同的句子,想法,用原子筆畫起來,關鍵字用框框,框起來,增加自己的思考,找尋靈感。

昨天,看了裡面的其中一篇,非常的有感也讓我在閱讀後,充滿著滿滿的能量與靈感,最後,看到這一小節的最後一頁,有個空白的頁面,就讓自己隨著自己當下的心情,畫了一張作品,小插圖。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在書本上畫圖,好特別的手感與靈感,隨心而走,隨文字而感覺心情的浮動與認同,一筆一筆,把自己的思緒,心情,通通藏在裡面,筆尖下的心情,化成了作品,呈現了一幅畫。

喜歡這樣的感覺,輕鬆,自在。輕鬆閱覽一本想看的書,自在的心情享受塗鴉的快樂,沒有壓抑也沒有束縛,將文字化成線條,讓心情的波動自由自在。

「不需要凡事成為正向的人,但一定要成為能看見自己好的人。」是的,在這段文字裡,我看见了自己,也聽見了屬於自己最真實的想法與聲音。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85會員
46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