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然後找回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都很喜歡閱讀,從小時候的繪本故事,到佔滿我青春的倚天劍和佛地魔,進而到現在的網路文學,我,一直很喜歡也很享受閱讀帶給我的啟發和驚喜。
讀著讀著一本本的好書,視野逐漸開闊,內心的想法變得豐富,和作者產生共鳴之後的感觸總是無處安放,為了抓住那一瞬間的感動,我開始動筆,想為當下的感受留下點痕跡。
慢慢的,用文字抒發情感或是紀錄生活已然變成一種習慣,很多在現實生活中不敢說也不敢做的,在寫作的時候可以毫不保留的呈現。既沒有條條框框的限制,也沒有人情壓力的的束縛,可以真實的表達心裡的想法。
感情豐沛,但羞於說出口的我,內心經常上演著矛盾小劇場。明明就很感動,千言萬語卻說不出口;明明就用情很深,卻膽怯說愛;明明很在意,偏要說沒關係,好吧,這麼不誠實的我,只能用「寫的」,讓自己跟自己對話,面對最真實、坦率的自己。
感謝寫作帶給我的力量,成為我進步的養分。用文字紀錄生活,多了一份深刻,也留下了最初的感動。
2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菇艾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班途中花現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姑住一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回憶倒帶,重溫兒時精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手寫—分數當然重要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我從來不會告訴他「分數不重要 」相反的,我會提醒他,分數相當重要,不是要他追求滿分,而是我發現太多人「粗心」來包裝不足。對我而言不懂就是不會,那不是粗心。 題目看錯,就代表語文能力仍有待加強,那就是某種能力沒有達標。這不是不能用粗心當藉口就結束的一回合。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5-18
寫了那麼多台積電,當然也有趕上她這波漲勢寫了這麼多的台積電,不可諱言當然也看好台積電,於是雖然他不會是我選股法會挑出來的合理的本益比中的一員(如果台積電真有到本益比低於20的一天,你還不買爆他?!),當然不可錯過她這波漲勢。 其實是想長期持有,所以當初只少少的買了200股零股,把大部分資金投入今年送分題-美債ETF中,沒想到美債意外的降
Thumbnail
avatar
呱阿夏
2024-03-10
點燃網路文章的秘密武器:寫故事、搞創意、做行銷,其實是同一件事!長期寫作經營部落格,我曾多次深刻體會到,寫故事、搞創意和做行銷並不是三件完全不相干的事情,相反,它們之間有著深刻的聯繫,就像三位互相牽制的舞者,一同為你的網路文章帶來閃耀的成功。今天,我們就來揭開這些成功的秘訣,看看為何這三者其實是同一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9-13
職感│雖然我還在寫過去目前是髮品公司的美編,最近心情有點不好,主管工作上的評估停掉了系列插畫。
Thumbnail
avatar
lizEtude
2023-08-27
關於持續寫作這回事:雖然我常給建議,但是齁稍早滑臉書看到李柏鋒用一張圖卡表示,寫作其實沒有想像中激烈,因為能持續寫作的人很少。 坦白說這是真的。從2018至今,我認識的創作者當中,如今就僅剩少數人仍在持續寫作。 這年頭談到「持之以恆的寫作」似乎都要先顧慮大家的現實生活情況了,畢竟每個人的處境真的不一樣,有沒有心力與時間寫作,因人而異──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7-27
自我否定不是偶然,而是找回自己的新過程|魏如萱〈Don't cry Don't cry〉若你也正在一個自我否定的狀態,請容許自己還需要一點時間消化與接受。
Thumbnail
avatar
我經過了一首歌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