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rama_【韓劇】今生是第一次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生是第一次》有個使我印象深刻的情節是女主角志浩提到的一本小說——《19號房間》。小說的故事內容敘述一位已婚的媽媽,雖然婚姻美滿,仍渴望有個自己的空間,於是徵求丈夫同意後,在家中覓個小房間當作她的私人空間。
不過因為各種原因,家人時常出入那個小房間,小房間漸漸成了家裡第二個客廳。她不得已,只好在廉價旅館租房間,讓自己得以喘息,讓心靈得到平靜。
志浩分享到這,男主角世熙說:「真是個不錯的故事!」「其實這是個悲傷的故事」女主角說。
小說故事的最後,這位女性意外被丈夫發現租旅館的事情,可是她並未向丈夫解釋,而是欺騙丈夫自己有了外遇,最終兩人離婚,以悲劇的方式結束故事。就如志浩的好友秀智說:「比起說明別人無法理解的事情,成為一個瘋女人會更容易。」
我想小說中的女性對於獨處的渴望,應該是她生命中數一數二的順位吧!任何會傷害到「19號房間」的狀況,都是不能允許的。就像劇中志浩決定離婚,是因為她明白「結婚」會傷害到他們之間的「愛情」,當她選擇將愛情放在第一位,任何傷害到「愛情」的事情就要盡力排除。
結了婚的他們遭受雙方家庭各種干預,諸如現下社會常見的婆媳問題、過年回哪裡、媳婦得幫忙打理夫家、因婚姻建立起的交際等等,雖然周遭的人行為大多也出自於他們的愛⋯⋯。
「問題是,那些人的愛,全都是真心的。其實仔細去看,他們都懷著一顆美麗的心,但美麗的東西,如果變得錯綜複雜, 那就無法辨認出它原本的那份美麗了。因此這份愛原本的樣子,也無從知曉了。」志浩說著,我也能深刻體會那份複雜、關心的愛。
無論是從小就沒有自己空間的我,對「19號房間」的渴望;抑或我也希望「愛情」比婚姻重要,而不是到了適婚年齡,就如長輩催促說要像其他人,趕緊步入婚姻,似乎這樣才算正常人。
《今生是第一次》的劇情奇特,但對志浩的獨白,深深心有戚戚焉,還有些語句出現在自己日記。看完有種受到救贖的感覺,感覺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被肯定了。
畢竟⋯⋯「不是結了婚,就要把幸福交給對方,誰又能讓誰幸福了呢?在這個時代,讓自己幸福就已經夠難了,互相不給對方添麻煩,這就很好了。」
從許多台詞中認真思考婚姻真正的意義,也許我還沒想得夠多,不過很肯定的是,我希望婚姻會是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另外,志浩的媽媽在女兒說出要離婚時,對她說:
「說起每個人的人生大多是差不多的,有快樂有痛苦,但若要能夠一直堅持下去,那就要把體驗到的各種快樂難忘的事都當作星星收到口袋,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一個一個拿出來回憶珍藏,牙一咬又能夠繼續生活下去。」
看完這段很感動,還在日記空白頁面,趕緊寫下「星星口袋」並用力圈起來(畫好幾圈),努力回想從有記憶至今哪些讓我確幸的曾經,一一記錄下來,成為生活下去的燃料,永續使用!
    3會員
    21內容數
    分享我的芳療小日常,簡單、療癒地運用在生活中,讓生活增添馥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