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是第一次》 觸動人心的台詞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就算以前見過大海,但今天看到的這片大海也是第一次啊。就算都了解,都曾做過,每個瞬間,跟那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第一次,今生是第一次,此刻,現在,都是第一次。
  • 雖然覺得今生已經沒戲了,那我也會努力活下去,反正今生大家都是第一次
  • 雖然不是我想像中的三十歲,但是作為第一次經歷的三十歲來說也並不壞,我們所有人的人生都是第一次

  • 負責20、30歲者種時間概念部位就是大腦外側的新皮質,貓和人類不一樣,沒有新皮質,所以每天吃同樣的飼料,每天在同樣的家裡過著同樣的日常也不會感到抑鬱或者無聊,對它來說,時間只有現在,因為是20歲,因為是30歲,馬上就要40歲了,把時間分成「分秒」,把自己關在那裡的的種族,在這地球上人類是唯一的一個,只有人類會利用「年齡」這個缺點去花錢,會讓人去消耗感情,這就是人類進化的代價,得到新皮質的災難,30歲和40歲對貓來說,都是同樣的今天!
  • 就算再要好,也有不想讓對方看到的一面,有時候也會感覺到,家人是這個世界上離我最遠的人,當我下定決心為了夢想奮鬥的時候,我以為我的人生就是要獨自走過這黑暗的隧道,但沒想到會是這麼黑暗,也沒想到會是這麼孤單,到底還要走多遠。那時候的我,想要平躺在任何地方,不管是黑洞還是洞穴,不管是哪裡,今晚我想舒服地睡一覺。
  • 為了成為被需要的人而努力,每次覺得累的時候都會走過漢江大橋,看著漢江,想著這麼大的首爾,應該會有這麼一個地方需要我吧!十年的時間裡,你(行李、智昊)也磕磕巴巴過,剛來時閃閃發光,為什麼那麼努力生活,最終明明也什麼成就也沒有,這個地方本來就沒有我的位置!
  • 這個世界所有的東西已經幾乎達到飽和狀態了,所有的基準都需要重新樹立,世界不會變得更好了,當然我的人生也不會變得更好,有可能我們不是為了更好的明天,而是為了避開最壞的明天而活著。
  • 回首一想 我從來都不是我人生的前鋒,每次都是適當防守、 適時撤退,有球傳過來,也沒勇氣回踢,又不敢躲球,烏合之眾的後衛
  • 話語是從人的嘴巴裡出生,在人的耳朵裡死去,但是有些話不會死去,會進入人的內心裡, 在那裡存活著,話也是要進入人心才能活著的,話要說出口,才能進入別人的心裡
  • 你們這是在努力嗎?走在路上被石頭砸到,我現在正在流血呢,背著我向醫院跑才是努力吧?說妳沒有流血、妳沒事,所以繼續走下去吧!這樣強拉著我向前走,這算努力嗎?(編劇前輩騙女主參加和解餐會)
  • 你知道的吧,小的時候黑色衣服我看都不看一眼,總是穿著紅色這種顯眼的衣服。但是現在打開衣櫃,我會不知不覺地拿著不顯眼的衣服,不論穿什麼都很搭,去哪兒都不會太顯眼,所以覺得好。志浩阿,我就想和別人一樣平凡生活,有孩子和老公的那種阿姨,去朋友聚會一起說說公婆,說說養育孩子的事情,現在只想穿那樣的黑色大衣,和大家在一起也不會顯眼的人,做著和別人一樣的事情,一起聊天一起笑,那就是我的夢想,結婚對我來說就是提醒我和別人一樣好,作為女人有價值的黑色大衣
  • 並不是結了婚就要把幸福交給對方,誰又能讓誰怎樣幸福呢?在這個時代,讓自己幸福就已經夠難了,互相不給對方添麻煩,這就很好了。
  • 有一對夫妻,有著幸福和睦的家庭,但是妻子有一天想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了,所以丈夫在二樓幫妻子收拾了一間房間,但不知不覺孩子們也開始進出那間房,家人們也開始出入,所以那間房間也不知不覺變成了客廳一般的存在。於是那位妻子在離家很遠的廉價旅館,背著家人租了一間房,然後偶爾在那間房自己待上幾個小時,不做任何事,只是待著就感到幸福。因為那間房間是完美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空間。
  • 結婚,總牽扯著太多人,牽扯著太多人的愛。問題是那些人的愛都是真心的,其實仔細去看,他們都懷著一顆美麗的心,但是美麗的東西如果變得錯綜複雜,那就無法辨認出原本的那份美麗了。因此這份愛原本的樣子也無從知曉了。所以夫妻是靠著情意在生活,他們是配偶,是家人,才會有這麼多詞來形容夫妻,成為夫妻真的是很了不起也很恐怖的事情。
  • 我並不想安慰並哄著世熙(男主)來進行婚姻生活,我不想成為公公婆婆和世熙的中間調解人,我不想在世熙還沒癒合的傷口上,我也被當成,世熙尚未癒合傷口上的墊子,不管是您也好,公公也好。(女主台詞)
  • 最讓我感到恐懼的,不是你我的路不同,也不是你我的路無法相遇,而是怕你的心裡,沒有路。怕從一開始,就沒有走向你心裡的路。
  • 有人到來的時候,其實是一件很驚人的事,他會帶著他的過去、現在、還有未來一同到來,是一個人一生的到來,很容易粉碎, 所以也可能曾經粉碎過的,他的心,走向了我《訪客》鄭宗玄
  • 我們大部分人都對別人有所誤解 ,不能說,我的心思我了解 ,比起這個應該說 ,自己說的是什麼意思自己也不知道,如果我們不努力是無法理解彼此的。
  • 每個人的人生都差不多,不相上下,只不過要保管好自己的星星兜,這才是最重要的。差不多的人生當中,時而也會有閃閃發光的事情,所以你要留意去抓住它,好好裝在自己的星星兜裡。這樣等你以後累了煩了,可以拿出來看看你的那些星星,就能度過艱難的時光。
奶茶巧克
奶茶巧克
生活所見所聞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