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32(佛羅倫斯Firenze #1)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比薩是我目前覺得在義大利最適合定居的城市,因此對於離開,有一點不捨。
早上搭火車從比薩到佛羅倫斯,不到1小時,10點出頭就抵達了。每次來到大城市的火車站,總是要花一點時間摸索。
出了火車站、走了幾條小路,找到旅館。先寄放行李,兩點之後才能進房。
對於探索佛羅倫斯,不知為何,感覺提不起興致。市區道路狹窄,整個城市特別感覺擁擠。
第一站想去的地方,不是聖母百花大教堂,而是中央市場,因為想吃大牛排!(是怎樣?)
中央市場外,滿是販賣包包、皮件的攤販。
中央市場外觀
在中央市場繞了一圈,一樓賣雜貨,有小吃、香料等,而且竟有黑貓宅急便!
二樓是餐廳,有點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點好餐,自行拿到座位區享用。好多美食,不知從何選起,最後居然點了一個烤雞、馬鈴薯、生菜的大拼盤,12歐。
一邊吃,一邊想著,我本來不是想說來吃牛排嗎,最後怎麼點了烤雞?我被特餐迷惑了......
吃飽後,整個人昏昏欲睡,但距離進房還有兩個小時啊~~
出了中央市場,來到聖母教堂,再稍微一彎,就找到聖母百花大教堂了!
第一眼感覺有點震撼!很大、很華麗!但這樣的感覺很快就消退,原來我對於探索佛羅倫斯提不起勁,是因為已經審美疲勞了!而且偷偷覺得,白色、粉紅色、綠色的大理石,怎麼感覺看起來髒髒的?
通票有72小時的期限,於是決定先來買票。第一個售票點只有自動販賣機,而且只能刷卡;來到第二個售票點,也是只能刷卡。
一直到美術館的售票處,才有付現窗口。買票同時,預約了隔天的早上11點登圓頂,希望屆時能有美麗的陽光。
接著下個任務,是去找兩天後離開佛羅倫斯、前往錫耶納(Siena)要搭的巴士站牌。
在火車站外繞了一圈,找不到售票處,再仔細對照導覽書,終於在某一條小路發現了巴士總站。進站研究一下,確定有到錫耶納的車班。
到旅客服務台詢問早上9點到11點的車班時間,再研究從巴士總站走到旅館最近的路線,但佛羅倫斯彎來彎曲的小路實在太多,原本想找小路,卻反而繞得更遠,直到2點半多才回到旅館。
對於探索佛羅倫斯,整個人意興闌珊,又覺得很累、很想睡。狂睡到下午4點,才打起精神,到鄰近的聖馬可廣場。
進到聖天使報喜教堂,恰好有彌撒,但只有兩位信眾,更多的是進來參觀的觀光客。
我覺得彌撒進行時,在旁邊走來走去,有點沒禮貌,所以就坐在後面。
感覺進來的信眾越來越多,參觀的觀光客越來越少,教堂漸漸安靜下來。
出教堂時,天已黑了。找到超市,買了一些食物 ,附近稍微逛逛,就回旅館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