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31(盧卡Lucca)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8點時,才感覺到天開始亮。今天是陰天。 走到街上,氣氛跟昨天很不一樣,觀光的人群變成了趕著上班和上學的人潮。
搭上8點50分的區間車,半小時車程就抵達盧卡,這是導覽書沒有提到的景點,也沒有世界文化遺產,單純是在地圖和網誌有看到,而且離比薩也不遠,就來看看。
一出火車站,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大綠地與城牆。左轉穿過城門,就是舊城區。
週一清早,加上天陰,許多商家都沒有開門,街上的人也是稀稀落落。
逛了幾家攤販,不知不覺走到聖米爾頓教堂,屋頂上的天使很搶眼。
進入教堂,最受我注目的是一個放蠟燭的燈台,做成樹木的造型。
後來投了0.5歐,點一支蠟燭,對於一些生命的迷惘,希望能有些光。
而另外買回臺灣、作為紀念品的小蠟燭,則成了隔年(2020)義大利疫情最艱困之時,我的義大利祝福祭壇小物。
2020/03/28 pray for Italy
出了教堂,隨意閒逛。逛到城牆上,走了一段。
下了城牆,發現一間披薩店,吃了一塊披薩當午餐。
然後跟著一群校外參觀的學生找到圓形競技場,在裡面與外面繞了一圈。
再走到另一邊的盧卡城牆,接上主教堂。
主教堂入內參觀需要3歐元,就沒進去了。剛好趕上了12點42分回比薩的火車。
整個早上天氣都是陰的。返回比薩的途中,開始見到陽光和藍天。半日遊的小城,隨意走走,很平靜。
大約1點半回到民宿,小睡一會兒後,開始研究明天要去佛羅倫斯的行程。然後再出去晃晃,採買晚餐的食材。早早的4點多就洗澡,5點多就煮好晚餐。相較於昨天幾乎住滿的民宿,今天變得冷清許多。
晚餐後,我繼續坐在餐廳,研究佛羅倫斯,等著優格退冰,屋主剛好進來。
我問他,今天的工作都結束了嗎?他說是。因為優格有兩個,我就請他吃一個,也跟他聊聊天。
我問他,對於印度與巴基斯坦長年的紛爭,他身為巴基斯坦人,是如何看待的?他說,他覺得那些紛爭很蠢,反正已經離開巴基斯坦了,他也不在乎了。他覺得,像歐盟這樣,促成歐洲各國的合作,不是很好嗎?
然後聊到何以他會在義大利,其實是爸媽先到移民到英國,後來到義大利投資餐廳事業,遇到一些困難,換他接手。另外,他們把巴基斯坦的親戚都接到英國了,親戚們超開心的。
我問他,你自己留在義大利,快樂嗎?他說,沒有家人,有時真的覺得很困難,但如果快撐不下去了,他就會訂一張機票,飛去英國跟家人會合。明年夏天他要去南美洲旅行,他爸爸會過來接手工作;他也計劃去英國再弄個餐廳給他爸爸管理,免得他生活太無聊。
大概聊了10多分鐘,他又有工作上門,所以匆匆走了。我則回房繼續整理後續的行程,另外也寫了一張紙條,打算明天退房時,連同平安吊飾,送給這位跟我分享故事的屋主。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