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le Castle 調香寶盒 尋找香蹤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曾經與一個人擦肩而過
然後被他身上的香味吸引回頭?
或有一次你經過了一個地方
聞到了一個陣香味 你知道剛剛你熟悉的她一定在兒?
今天我們一起來聊聊這些香水的濃度分類
抓住這些香水的小尾巴
下次出門噴上香水或購買前 可能會讓你有些不一樣的靈感
DOWNLALOAD BY BURST
香水簡單來說是由酒精+香料構成
因為香精油佔的比例不同,而有了各種濃度和區分方法
1.香精
香精的香精油濃度約在20-40%
噴在身上後停留的時間可以平均可以高達6-8小時
(等於說噴上這瓶香精香水,就可以有一條長長的香氣小尾巴讓人來追你??)
因為香氣較為濃郁,適合在晚上噴灑;像是婚禮、派對等等
2.淡香精/縮寫EDP
香精油濃度在10-20%之間
停留時間約4-6小時
EDP的香味其實也算濃郁,一般也適合在晚上使用
Candle Castle 香水濃度示意圖
如上面可愛的小圖所示(自己稱讚自己XDD~)
接下來的三種,是我比較常在調配的濃度。
也來依依介紹囉
3.淡香精/縮寫EDT
香精油濃度在5-15%之間
停留時間約2-3小時
雖然停留時間較短,但我覺得非常適合平日白天使用;不管是讓一早起來被喜歡的香氣包圍,或是上班時的儀式感妝點都很棒,讓自己心情愉快。
而且這樣下午可以再補充另一瓶自己喜歡的香味??
讓自己身上有不同的香味在變化,才能趕快消耗掉再買(再調配)新的香水<---(我是計畫通XD)
對了對了~淡香水也是在許多國家中銷售最佳的香氛濃度呢^.^
4.古龍水/縮寫EDC
這瓶的香味就更加清淡囉;香精油濃度約為2-5%
通常停留2個小時已經是他的超級極限啦!!
偷偷的說,其實我也蠻愛這個濃度的;雖然停留時間短,但每次噴的第一下都會有種讓你立刻被香氣療癒包圍的的感覺,拿出來噴個一兩下的動作也挺紓壓的,再加上自己幫香水挑選的超美瓶子
(沒錯!!我就只是想拿出自己的超美瓶子趁機再次陶醉啦~~)
Candle Castle 找一些 可愛的貼紙貼上,香水瓶立刻變得可愛^^
5.清香水
香精油濃度約3%
停留時間低於2個小時
這個香水適合拿來當空間噴霧,短暫迅速的除臭或是空間香氛布置;
有時候睡前我也會拿這種清香水來按壓個一兩下,營造不同的氣氛
ex.安穩睡覺、輕快心情或是火辣夜晚任君挑選^.^
以上是今天的調香小筆記。
我是小雨,有任何問題或是意見也都歡迎留言與我一起討論。
祝大家有個香氣圍繞的一天囉^.^
Belongs to Candle Castle
歡迎大家到我的FB或IG看看其他的香氛蠟燭唷^^
3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