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日常] 趣味橫生的金門縣長選舉:楊鎮浯、陳福海,一點點李應文與其他(上)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秋季適合來金門玩,但選舉年的金門就沒那麼賞心悅目。和我2018年來的體驗一樣,今年同樣是鋪天蓋地的資訊轟炸,廣告看板布條旗子大大小小,綿延街道和觀光景點。因為大多數設計都沒什麼美感,且毫無章法四處亂貼亂綁亂插,市容可以說是不堪入目。
除了這種看得到的,檯面下在臉書、群組也是各種資訊角力,像是靠北金門,大概就有好幾個同名但不同派系的社團,其中不少明顯是假帳號或網軍出來洗版面,還有個有趣的插曲是胡璉將軍的孫女出來寫文力挺某候選人。
先前情提要一下,金門是個非常注重「血緣」的小地方,宗親活動緊密,到處都是單姓聚落,這也影響著選舉聲勢。陳、楊、李這幾個大姓本次都有候選人。
這次聲量最大的候選人是本屆要拚連任的楊鎮浯及上一屆連任失敗的陳福海,楊鎮浯是國民黨籍,陳福海則曾有親民黨、國民黨籍、現在掛無黨籍。
楊鎮浯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有質感的KMT(???),文宣排版設計不差,社群有在經營,勤勞跑活動露臉,政見簡要該有的都有、涵蓋範圍較全面;陳福海就不一樣了,他的照片實在太像民國50年的人類,在沒看過本人的情況下一直給我一種阿公感(???),臉書上的文宣相當多,走一個簡約長輩風格,政見則圍繞金門現有福利、兩岸共生等。兩大陣營各種互尬、嗆聲、開直播記者會罵對方,非常非常有意思,導致其他人沒什麼存在感。
4號楊鎮浯,現任縣長尋求連任
這件事居然跟邱太三有關,想不到吧!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017002657-260407?chdtv
(圖片來源:李國宣/靠北金門)
我不懂用一個看似民間的聯盟署名但還放楊鎮浯自己的選舉logo是什麼操作XD
5號陳福海,2018要連任結果輸楊鎮浯八百票
火力很集中在縣庫存款
廣告都有一種微妙的時代感,很酷
廣告都有一種微妙的時代感,然後會有不同版本的拜訪阿嬤
你罵我在金酒搞事,我也罵你
BTW,他們還會直接把這類廣告直接架在金酒出入口
如果你是閱讀能力不錯的人,在這裡等紅綠燈的時候可以得到很多樂趣,例如本屆要拚連任的楊鎮浯和上一屆連任失敗的陳福海,利用各大看板對罵,而且三天兩頭就會換,可能楊今天在這裡罵陳,隔天陳就會在旁邊的看板換一張圖罵楊,這畫面在台灣絕對是難能可貴,可以說是一生只督你一人的完美示範。
圓環和大路口是這種互尬廣告的熱點,然後金門圓環很多
廣告會隨著對手的更新而更新,右邊換上楊鎮浯花錢做事的看板後,過幾天左邊就換了張陳福海質疑縣庫花光光的廣告
基本上互尬的主題不外乎就幾個:
1.金門酒廠:互相指控對方利用金酒貪汙、讓人靠關係進去卡位、出賣金酒祕方等。
2.縣庫存款、縣民福利:陳咬楊花很多錢以後福利會不見,楊打政績牌說還有錢福利不會不見。
3.小三通:吵到底誰讓小三通重啟卡關。楊說陳在搞,陳說楊亂講。
原以為整場選舉從頭到尾就會是兩派互打,沒想到今天突然多出一件事:李氏宗親會公開呼籲宗親棄李應文投楊鎮浯。是的,長輩會告訴你應該投誰,據說其他宗親會也有。
李應文原本是國民黨籍議員,在沒有提名的情況下登記參選縣長,不曉得最後是開除還是退黨總之現在是無黨籍,他線上線下的廣告一直都不多(也可以說是其他人太多了),我對他的印象也僅只於此。今天李氏宗親會突然搞這齣,臉書社團出現不少支持李應文的貼文,一夕之間大家注意到他了,而且他的政見現在看起來是最具體的,不曉得是否會影響選情。
1號李應文
在臉書社團上廣傳的李氏宗親會訊息
血緣在金門的選舉中舉足輕重
下篇講一下其他很ㄎㄧㄤ的候選人,然後我的投票通知單到底去哪裡了 = =
(本篇為2022.11.23個人臉書公開貼文)
13會員
16內容數
什麼都可能出現,我自己也不曉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