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6-坎坷的情路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公車上,有對母女相互依偎著睡著了,就在這時一位上了年紀婆婆上了車,那位婆婆就選了那對母女前面的空位坐了下來。公車就又繼續開了好幾公里,「媽媽,我想尿尿!」女孩突然從睡夢中驚醒了過來,拉扯著母親的衣角。
「就快到家了,妳再忍一下!」母親感覺到身旁的人兒有了動靜,才清醒了過來。就在這個時候,公車司機一個緊急煞車,那位婆婆就重心不穩的摔下座位。
那位母親幾乎是出自於本能,就立刻伸手扶住婆婆身子,卻來不及顧到自己的孩子。「嗚...嗚...」女孩因為摔下座位,頭狠狠的敲上了座椅,痛到都哭出來了,連帶的身上穿著的褲子後面也濕了一片。
「佳欣,對不起!妳有沒有怎麼樣?」母親趙嘉容很是心疼地把她扶起來說。「我的頭好痛!嗚...」佳欣痛到都哭出來了。「對不起!媽媽沒能顧到妳!媽媽幫妳秀秀!」嘉容為了安撫受到驚嚇的她趕緊把她抱回懷裡,這才意外發現她褲子後面濕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妳也是為了扶我,才沒顧到孩子!」婆婆見狀也覺得有些難為情。「真的不要緊!她一會兒就不哭了!」嘉容也有些尷尬地說。
「哎呀!妳家孩子是尿褲子了嗎?」婆婆無意間瞥到佳欣穿的吊帶褲後濕了一片。「可能是剛才嚇到了!我們回去換就好!」嘉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家就在下一站,快到了!要不先來我家,讓妳孩子換個衣服!」婆婆提議地說。
「這怎麼好意思!」嘉容一聽,雖然這提議聽起來很動心,但是就這樣到人家家裡去拜訪,還真有點難為情。「沒關係的!」婆婆是怕那孩子因為尿褲子而感到不自在,想趕快幫她解決問題。
在婆婆家,嘉容帶著佳欣就直接往浴室裡去,把衣服和尿濕的褲子換下來,嘉容就直接在他們家浴室把佳欣的內褲洗好用乾讓她重新穿上。
「來!這是我孫女的衣服,我先拿一套給妳的孩子換!」婆婆沒想太多,就直接從櫥櫃裡摸出自己孫女小時候的衣服拿了過來。「謝謝妳!下次有機會我再把衣服拿回來還!」嘉容很是不好意思地說。
「好!就麻煩妳了!我在客廳準備了茶點,妳幫孩子換完衣服就出來休息一下!」婆婆和藹可親的說。「謝謝!還讓妳招待我們!」嘉容很客氣地說。
在客廳,佳欣笑咪咪的正吃著蛋糕,嘉容則是跟婆婆聊起天來。「婆婆!請問妳怎麼稱呼?」嘉容好奇的問。「鄭恩琦,妳叫我恩琦就好了!」恩琦看到佳欣就想起自己孫女小時候的樣子,是那麼的可愛。
「好!恩琦,妳剛才提到說妳有孫女啊?」嘉容疑惑的問。「嗯!不過今年我孫女已經七歲了!但我還有個孫子,他跟妳女兒一樣大!」恩琦笑笑地說。「真的啊!那他們平常都是跟爸媽一起住的嗎?」嘉容驚喜地問。「是啊!只有周末才會回來看我這個老太婆!」恩琦感嘆地說。
「我想也是!自己的孩子都是自己帶嘛!我也不例外!」嘉容笑笑地說。「那妳孩子不用上幼稚園嗎?」恩琦想起自己孫子現在也在上幼稚園,還很意外會有媽媽願意花時間帶孩子。
「我想讓佳欣直接讀小學,現在她四歲,準備要幫她申請十二年的義務教育!」嘉容自己心裡也有了打算。「這樣好啊!這樣妳才有自己的時間嘛!那妳先生呢?」恩琦隨口問說。「他是公務員,現在在工作,而我是家庭主婦,所以我才會有多的時間帶孩子!」嘉容解釋的說。
「這樣啊!」恩琦看她還滿照顧孩子的,將來也一定會是個好媽媽。「時間差不多!我要回去做飯了!那我下次再來打擾!」嘉容瞄了一眼手上的手錶說。「好!」恩琦就這麼目送了這對母女離開。
這個周末,恩琦的兒子和媳婦又帶著孫子和孫女回來看她了。「媽!我們回來囉!」謝承均一進門就朝屋內喊。「庭瑄、又宣等一下看到阿嬤要打招呼喔!」母親夏晨熙轉身跟孩子們說。「好!」七歲大的庭瑄和四歲多的又宣聽話地說。
「回來啦!」恩琦聽到兒子的聲音,就從二樓的房間走了下來。「阿嬤!」庭瑄和又宣看到恩琦出現,就一左一右的跑上前去抱住她。「庭瑄已經是個小美女了欸!又宣也是又長高了一點喔!」恩琦慈祥的笑臉上,滿滿的都是對孩子疼惜。
「媽,日子還過得下去吧!我有點擔心妳!」承均算是個滿孝順的孩子,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帶兒女回來看她,就怕她這邊的錢會不夠用。
「還算可以!你啊!不要每個周末都回來!工作再忙也要記得休息!」恩琦沒好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媽,我知道!可是我擔心妳!想回來看妳嘛!」承均有些心疼的看著蒼老的面容。
「好啦!你們房間幫你們整理好了!你先進去休息!孩子我來顧就好!」恩琦有些無奈地說。「謝謝媽!」承均這才帶著晨熙先進房間去。「阿嬤!我想喝多多!我們去7-11好不好?」庭瑄地拉著阿嬤的手說。「阿嬤去拿一下錢,在這裡等一下喔!不要亂跑!」恩琦說完,轉身進屋裡去了。
他們一家四口幾乎每次周末在這住下,直到隔天傍晚才回去,恩琦看著他們一家和樂融融的樣子,自己心裡也很滿足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