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子成婚13歲  第26篇 為何大家愛拍婚紗照?因為婚後總是面目猙獰(下)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26篇:為何大家愛拍婚紗照?因為婚後總是面目猙獰(下)
前後九天,從週六開始跟拍,六日一二三四五六日……堂哥終於在週日這天晚上收手,結束任務。
但是堂哥沒有和我們說。
所以週一的清晨三點,堂哥沒有出現在走廊拍照,我和小月都覺得奇怪。
送報紙,他沒有出現。
前往學校,他沒有出現。
就連在學校的這九個小時,他也沒有一通電話。
我和小月一直討論不停,猶豫是否該主動給堂哥一通電話確認平安?
但是又覺得如果堂哥真的發生什麼壞事,媽媽總會跟我們說吧?
終於,放學回家之後,老媽向我們說:「你們先去洗澡,等爸爸回家,再和小月的爸爸媽媽一起去外面餐廳吃飯。如果吃飯回來太晚,你們明天不去打工沒有關係。」
我好奇詢問:「要談婚禮的事?」
「也有。不過也是要看堂哥給你們拍的婚紗照。」
我跟小月這才瞭解,昨天就是堂哥跟拍我們的最後一天,今天才會完全不見身影。
晚上七點,堂哥終於背著塞滿東西的大背包出現,大家一起說說笑笑前往附近餐廳。
堂哥還是不茍言笑,感覺很難親近。
真的,就像他和這個世界一直處於隔離狀態,永遠都透過照相機鏡頭看著眼前的一切……
點菜之後,等待送來的這段時間,堂哥終於打開大背包,從裡面掏出相簿。
一本又一本,輪流送交到我們面前的桌上。
每本大約四十張照片,總共十八本,七百多張照片。
堂哥邊拿出相簿邊說:「我本來是想多跟拍幾天,可是就要婚禮了,加上你們需要時間挑選要用的照片,實在沒辦法……如果你們還是比較喜歡專業美麗的婚紗照,真的要去找專業攝影師,他們才知道怎麼拍那類的婚紗照。」
林爸爸笑著說,並且拿起相簿翻看:「沒關係,你盡力就好,呵呵……」
我們所有人同樣拿起一本,開始翻看。
我和身邊的小月徹底吃驚!
看著手中的相片,我們這才知道自己在學校的一舉一動,都被躲藏起來的堂哥拍成照片了!
老媽讚嘆的露出微笑,對身邊的林媽媽說:「親家母,看這張!」
林媽媽也露出讚嘆笑容:「哎呀!哎呀!」
我和小月趕緊探頭看去。
是深夜的送報公園,我和小月坐在一起,頭依靠著頭,身體靠著身體,手也摟著對方身體,無言直視眼前的黑暗公園,好像不管這個世界多寒冷陰暗,我們二人都會一起面對……我回想一下,應該是我和小月等待報紙開始分發之前的單純發呆,但是堂哥就是拍出很有深度的意涵。
這時,我家老爸也讚嘆的說:「我這張也拍的很不錯!」
連媽媽在內,我們所有人都離開座位靠過去看。
是我和小月穿著學校運動服坐在操場草地,臉部大特寫,我們二人好像很深情的看著彼此,表情述說著彼此陷於明顯悲戀又無法自拔離開的苦澀成熟滋味……不過這只是這張照片的角度和構圖捕捉剛剛好,造成的錯覺。因為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和小月像個孩子般,為哪本漫畫比較好看的事而鬥嘴吵架,根本沒有那麼成熟的苦澀悲戀。
換我家老媽看著手中相簿,笑起來:「哎喲,看這張,竟然吵成這樣……」
是我和小月正在走廊吵架,旁邊都是班上同學圍觀。我們雖然吵的很兇,但是小月和我的手還是緊緊握在一起,沒有放開彼此的意思,像是我們就算經歷這樣的狂風暴雨,最後還是會手攜手繼續向前走……其實是因為我討厭營養午餐的魚肉,魚臭味很重,加上裡面很多小刺所以不想吃,直接倒進走廊的回收桶,小月像個老媽子拉住我,追問我為什麼浪費食物,我們終於吵起來,根本沒有那麼羅曼蒂克。
林爸爸也看著手中相簿,翻看幾張,滿意點頭:「這張很不錯,應該可以洗成大張,在婚禮那天擺出來,作為正式婚紗照。」
是我和小月的正面照,走在夜晚的鬧區街道,緊密摟著彼此的腰,臉也看著對方,近到好像下一秒就要接吻,背後的街景燈光如水晶般模糊、但又晶瑩剔透,就像好萊塢的愛情電影海報會使用的格調……好吧,其實只是我和小月剛好轉頭看著彼此的瞬間啦,但是堂哥就是拍出纏綿悱惻的愛情強檔片就要上映的衝擊性。如果拿到囍宴使用,應該就是具有我和小月的愛情會永遠燃燒的激情。
「這張也很好!」
「這張可以掛在臥室!」
「這張可以這樣……!」
「這張可以那樣……!」
之前,我是都沒有問過堂哥為什麼緊盯我和小月到那樣的地步。
不過現在看這些照片,我總算瞭解,堂哥他的確盡力把我和小月的日常生活瞬間,以最具美感和深意的角度捕捉下來。
我深深被這樣的攝影能力撼動,這就是所謂的攝影師啊……
堂哥卻好像對自己沒有什麼信心,再次向四位爸爸媽媽說:「如果你們真的覺得拍不好,趕緊去找專業的婚紗攝影師補拍照片沒有關係。只是要快,因為婚禮剩下沒幾天,知名婚紗攝影師通常都很難約時間……」
爸爸媽媽趕緊一起說:「不會!不會!拍的很好!」
林爸爸接著說:「哈哈哈……這些絕對可以挑出好幾套婚紗照。」
林媽媽也喜悅的看著照片說:「是啊……健明,你真的像叔叔說的很有能力,要對自己有信心。」
堂哥直說:「不是我能力好,是被拍照的對象太優秀。像這樣以人為主角的照片,照片能不能具有觸動人的感情,還是要看被拍照的人。畢竟人類本來就是很敏感的動物,所以只要感情有一絲虛假,觀看的人很快就能察覺。攝影師作的,只是盡量在感情最自然流露的情況下把那瞬間拍攝下來,不論是歡笑,哭泣,憤怒,或是迷惘……我做的就是等待那一刻,趕緊按下快門。小明和小月的感情自然深厚,拍出來的照片一定也很好看,根本不必特別修片。」
這樣說,爸爸媽媽他們都看著我和小月,露出溫馨微笑……
餐廳正巧開始上菜。
他們把相簿放在餐桌上,邊吃邊翻看,不時點頭稱讚,再把相簿傳給其他人分享,討論這張可以如何使用。
我和小月則是互相取笑對方被拍成照片的模樣。
堂哥吃著吃著……又說起來:「其實私底下,反對這件婚事的親戚不少。有時我去誰誰誰家拜訪,或多或少都會聽到幾句話。」
說的這麼直白,所有人都停下碗筷,看向他。
堂哥繼續解釋:「大家不是討厭小明,主要是對於雙方年紀太輕的擔心,認為叔叔嬸嬸至少也等到他們十八歲再說。」
林爸爸友善說:「我和嬸嬸知道。」
堂哥繼續說:「不過我經過這麼多天全時間的跟拍和觀察,總算開始瞭解,為什麼明明這麼小,才十三歲,叔叔嬸嬸還是願意讓小明小月在一起……很多事,我真的都透過鏡頭看在眼裡。」
林媽媽微笑接話:「因為這對孩子從二歲開始,就展開長達十一年的愛情長跑啊。要說已經具有老夫老妻的深厚感情,絕對不奇怪。」
林爸爸也說:「這樣的孩子有心在一起,我們大人乾脆別想那麼多,讓他們在一起了,反正又不是沒有能力照顧。」
老爸老媽趕緊一人一句附和:「是啊!是啊!看這樣一定會白頭偕老,不必擔心年紀的問題!」
堂哥點頭同意。
林爸爸再問:「健明,婚禮那天,你也來擔任首席攝影師?」
「那天我是一定會帶相機來拍幾張照片,不過叔叔和嬸嬸還是花錢找專業的婚禮工作室吧。讓他們拍照、攝影、影像後製、光碟片,全部一手抓比較方便。如果你們不知道要找誰,我可以推薦幾間風聲和能力都不錯的工作室給你們。」
非常意外的直接拒絕……
林爸爸不懂:「是因為錢的問題?」
「不是那樣。這幾天我拍這些照片,本來就不是為錢來。」
林媽媽追問:「你還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
從沒見他笑過的堂哥,竟然看著我和身邊的小月,露出微笑……
「那天我想單純參加小月小明的婚禮,好好的吃囍酒,給予該有的祝福。所以拍照紀錄的事,就交給外人了。我會幫忙在親戚間為你們說話,所以你們一定要白頭偕老、終生幸福。」
堂哥這樣,我忽然不知道怎麼回答:「…………」
小月輕輕捏我大腿一下。
我立即知道該怎麼作。
「謝謝堂哥!」
小月也跟著我:「謝謝!」
………………
…………
……
晶晶讚嘆:「哇……好有型的堂哥。」
我承認:「的確像妳媽說的,是個很有想法的宅男攝影師。」
晶晶問:「你和老媽房間牆上掛的那幾張照片,就是這位表舅舅拍的?」
「都是他在那幾天拍的照片。」
「難怪都是國中時期的照片,原來都是婚紗生活照啊……算起來,那位堂哥應該也四十歲以上了?」
「是啊。」
女兒又問:「我有沒有見過他?」
我回憶好一會:「妳十歲之前可能有。不過就算有,最多只有一二次而已,因為我也很少見到他。」
晶晶好奇的問:「他越來越宅在家?」
「他前往外國發展,擔任現場攝影師,任何地方發生戰爭或是重大天災人禍就去那裡拍照,賣給出價最高的新聞媒體,很少回到國內。」
耀源吃驚:「還真的跑去當現場攝影師?」
晶晶也說:「很危險吧?」
「我也覺得很危險,但他喜歡那樣拍現場的生活,是他的天性。看過他給我和你媽拍的那些照片之後,我多少可以體會瞭解。」
「那麼表舅舅拍的那些照片,有在家裡?」
我回想一會:「應該是阿媽還是外婆收藏著。如果你們想看,要找她們問。」
晶晶轉而問:「那些照片在婚宴擺出來,應該很受好評吧?」
「呵呵,說到婚宴啊……
………………
…………
……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