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54)-【馬哈親子理財10堂課】─理財教育從小開始-馬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Maja,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這是一本馬哈與爆奶弟弟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財商(Financial Intelligence Quotient, FQ)教育的書,書中圖文並茂,簡單的對話,與孩子分享金錢,引導孩子如何正確使用金錢。傳統上好像大剌剌的談錢是一件很粗俗的事,但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若能提早教育孩子運用金錢的習慣與能力,反而能幫助孩子有良好的金錢觀。
當我們還是孩子時,拿到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給的零用錢時,會不會趕快把錢拿去買玩具、買糖果,把錢花光光呢?如果我在很早的時候可以知道【需要與想要】的差別時,能不能養成不亂花錢的習慣呢?或者說當我在小時候知道【單利與複利】的威力、如果將錢放在對的地方是可以幫你錢滾錢這件事時,我會不會從小就開始學著存錢呢?
【記帳】其實是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展現。【投資與投機】差別在哪裡?原來會讓你晚上睡得覺的叫【投資】,會讓你晚上睡不覺的叫【投機】。猶太人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民族,他們從3歲就開始教孩子金錢,社會上很多問題的產生其實也跟錢有很大的相關,過去所有和諧體系的建構都來自於群眾富足的基底,理財知識的提升有助於人們養成好的品格,更促進社會的和諧。
就如同生活教育一樣,我們真心建議國民教育要納入財商課程,讓孩子提早學會懂錢這件事,也會對未來國家的發展有很大的正面效果。我們將這本【馬哈親子理財10堂課】,推薦給親愛的讀友們作為與孩子溝通金錢的教科書……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73會員
152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熟齡愛情「三多、三少、三原則」別只想著找到完美情人!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身邊有個相知相惜的好伴侶伴隨在身邊。對於單身的熟齡人士而言,再次尋找生命的第二春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人生經歷多了,很容易認為自己的人生經驗豐富了,已經習慣了自我價值觀、堅守著自我的生活原則等等,在這個時候有一個生活背景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要加入一起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25
超越放鬆:給自己更多的愛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裡,我們經常忽略了內心的聲音,忘記了真正的快樂和滿足來自於內在的平靜與和諧。在我們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經常將自我照顧放在最後一位,認為它是一種奢侈,甚至是自私的行為。但我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真正的自我照顧並非如此。它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是我們能夠更好的照顧他人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16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013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   她與白木相戀,白木是有婦之夫。白木的太太叫作笙子,他們有兩個女兒。 她與白木都是作家,她會把她寫的小說給白木看,她看到自己寫的東西被白木用紅筆否定掉的時候,有一種像是被人看
Thumbnail
avatar
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2024-01-31
傑思‧愛德威再次進擊泛娛樂產業!攜手「悍創運動行銷」創造品牌商務多贏機會 文、圖/傑思愛德威提供   傑思‧愛德威集團持續進軍泛娛樂產業,近期攜手悍創運動行銷一起推廣運動產業資源,悍創運動行銷這次協辦FIBA世界盃2023熱身賽,讓台灣的球迷朋友可現場一睹NBA球星的精湛球技,這場睽違10年的國際頂級籃球賽事受到各界關注,傑思‧愛德威集團也結合豐富的媒體行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04
多桑的百合花/20220211八年了吧,距離當時寫下這齣舞台短劇劇本。 第一次去研究潘家的故事,是因為我聽到一句話,「潘信行老師聞到百合花的味道都會覺得很不舒服,很討厭那個味道。」 長年在文學跟輔導領域打滾的我聽到這句話,意識到,氣味與記憶的連結在這句話裡面強烈地呈現了暗示,那麼,是什麼呢?是什麼連結了百合花呢?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22-07-16
多桑這個屬於懷舊影片,混雜台日語音的對話,激起千層浪,在記憶深處翻騰撲覆。看完除了憂傷,還是憂傷,對苦難的時代,更是對那逝去的樸素歲月。蔡振南滄桑的嗓音,更添酸澀滋味! 流浪之歌(多桑版) 作詞:文夏 猶未 字幕的【也袂】 ia2-bue7 ->【猶未】,【ia2】音台日典紀錄: 反轉 放殺 的 目屎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2-04-20
20151229 多桑的待辦事項外子總為我的人生帶來許多驚喜和驚嘆號,他帶回來的這部電影也是。看片名就知道一定會讓我淚流滿面。他說這是紀錄一位父親癌末的故事。嗯,我知道了。 不過這次心裡有個聲音,我知道這部片子一定要看,作為一個病人的家屬,這部片就像是一個預告,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去縮影接下來幾個月,或是幾年會遇見的事。
Thumbnail
avatar
2022-03-16
向心之旅續章(捌)-多方實作,讓愛成長我曾對自己在心中期許:「藝術創作是我自己會走的路」。 並且也知道這件事不容易,同時創立自己的工作室後,發現可能需要一些資金,因此也去參與過政府補助,但發現我們所謂的藝術創作,是沒有辦法有著營運的KPI(關鍵績效指標)的。也就是說,藝術創作其實不完全是商品,沒有辦法在固定的模式中執行。
Thumbnail
avatar
Link-yen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