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看動畫:011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超中二的異世界冒險!《我想成為影之強者!》心得簡評

本作是日本作家逢澤大介所著的輕小說,從2018年1月開始在「小説家になろう」上連載;電視版動畫於2022年10月開始播放。
背景
主角影野實崇拜超級英雄,從小就立志成為影之強者(檯面下的最強),他做了各種他能想得到的特訓,直到某一天,他在做「魔法」特訓的時候,不慎跌到公路上,被大車撞個正著。影野實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在一個存在著魔法的異世界,而且還是個叫做席德的小孩...
基礎設定
主角在影野實的時期,是個有極度中二病的高中生。平常一有空閒就會自我鍛練,朝著成為夢想中的影之強者而努力。
主角轉生成席德之後,所處的正好是個有魔法存在的異世界;擁有前世記憶的他,在後天努力之下掌握了魔法的使用方法(而且剛好很強大)。
某一天,席德在實戰中遇到一群強盜,輕鬆解決強盜之後,他發現一個魔力暴走的肉塊,在他幾經實驗之後,成功控制了魔力的暴走,肉塊也變回了原本的形態—一個美麗的女妖精,這也是他第一個同伴—阿爾法。
席德隨口跟阿爾法說她是被萬惡的迪亞波羅斯教團下了詛咒才變成肉塊,其實阿爾法是勇者的後代之類的中二設定,沒想到阿爾法還真的信了(結果教團還真的是邪惡組織是怎樣XD)。
雖然席德擁有強大的實力,但他還是覺得影之強者應該要有個路人的身份(就跟超人一樣)。他努力裝成什麼都不會的一般路人,一邊暗中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肉塊?),故事就在他極度中二的角色扮演下,朝著謎題的核心發展下去。
作畫
仍然是一部在水準之上的作品,每個主要角色都沒什麼畫崩的現象(都是美少女,畫崩就太可惜了),角色和背景之間也很融合。重點是席德的同伴真的是一個比一個正啊XD!
異世界的建築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頗有近代歐洲的感覺,尤其是夜景部份。
聲優
我覺得主要就是看席德的聲優山下誠一郎的表現為主,他那一下中二、一下路人甲、一下又影之強者的切換,我覺得轉換得很好,尤其是路人甲轉換成影之強者的那種中二感,真的讓我想起不知道寄生在誰右手的暗黑魔力(咦?)
音樂
片頭曲「HIGHEST」由OxT負責主唱,旋律偏向正經,搭上OP動畫可能會讓人誤以為是認真戰鬥的動畫,從OP根本看不出來中二部份真的很搞笑。
片尾曲「Darling in the Night」是一首很特別的歌曲,這倒不是說它非常好聽,而是每一集(第一集除外)的片尾曲都是由席德不同的同伴所演唱,而且還搭配了該角色養眼的動畫,我是一集都沒切掉,畢竟動畫看久了總是要養養目珠XD。
總結
起初在看到這部動畫海報的時候,還以為是一群人在互相爭戰的生存遊戲,真的看下去後,才知道它是極度中二的異世界轉生動畫,而且中二還是主體!尤其是以影之強者登場後的各種「帥氣」的台詞,直叫人起雞皮疙瘩—不是因為他很帥,而是真的太中二了XD!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異世界轉生題材的話,這一部我強力推薦(而且第一集花那麼長的篇幅在講現世的事情也很讓人在意故事後續的發展XD)!
個人推薦度:8/10
(圖片版權屬於各相關著作權個人或公司所有)
A.K.
A.K.
你好,我是A.K.,這裡是AK DEPOT,專門分享ACG相關心得的玩樂倉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