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d Lake 結果我還是去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來在行前規劃的時候並沒有確定要去這個湖,雖然當時看起來這是斯洛維尼亞最有名的景點了,而且實在是人氣太高,就連周邊的蛋糕都很紅,當時想說反正到時候看要去石灰岩洞還是這個湖,結果沒想到因為行程改變所以就兩個都去了,這張圖是現在找得到還能清楚看到湖中島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的暗,雖然當天是陰天,但八成是當時也沒注意到亮度~
Bled Lake 照片中最大的建築物就是每次提到這個湖都少不了的湖中島
要去這個湖之前有幾個事情要先確定,第一個是交通,因為再隔天要去 Bohinj ,所以一定要能確定從 Bled lake 可以有車到 Bohinj,而且還要有地方可以放行李,所以當時就決定在看完 Bled 後搭火車去 Bohinj,因為訂的民宿就在火車站附近。搭巴士去的時候跟旁邊的韓國女生聊天,這次遇到兩個韓國女生都是自己出去玩的,一個是在旅館遇到的比較沒講話,另一個就是剛好坐在旁邊所以聊了一下,發現她原來是滿節儉的人,不過用的東西都還不錯,順帶一提,這次看到用名牌包的還真的都是亞洲人,看來歐洲對名牌的執著可能真的沒那麼深~
到那邊以後去寄放行李,這次去幾個大景點都帶著行李,真的有點麻煩,但實在不想走回頭路,那邊遊客中心寄放行李是以件計費,一件一歐元,現在應該是會漲價,本來想說走一段就要折回去找蛋糕吃,但後來就糊里糊塗的繞了一半了,其實環湖的路沒有既定的路線,不像這邊的景點可能都會弄一些木棧道,當時孩有小孩子主動跟我打招呼,而且後來在我扛著行李要越過泥濘地時,還有別的遊客主動幫我,真的是很感動 ! 看來歐洲人也不是之前以為的冷漠,總還是會有熱心的 !
另一個角度的湖中島,倒影還算清楚
走那一圈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湖中島,因為當時看照片實在沒太大的興趣,所以就趁這機會好好的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細節是我沒注意到的,不然那麼受歡迎總是會有原因的,湖中有個島是滿特別的,只是我沒體會到為什麼就是了,不過有時間還是可以去走走,畢竟這些湖泊在台灣是不太可能那麼簡單就能找到,不過我真心希望他們不要搞太多湖邊的設施,那樣太人工其實就沒什麼好看了,好好一個天然湖泊就會變得像人工湖一樣。
Bled cake & white wine
逛玩一圈繞回遊客中心附近後就開始來看要在哪家吃蛋糕,這邊的蛋糕滿有名的,因為之前看滿多的遊記都有寫到,雖然看照片看不出來特點,但起碼在網路上還是有人推薦,而且剛好在前一天有個臨時住到青旅的帥哥也特別跟我推薦,記得他是混血兒,但因為是歐洲人所以有沒有混血我是完全無法分辨,我記得當時外面其實晚上滿冷的,看到他在外面等負責人過來,我跟他說其實可以直接進來等,但他還是乖乖的在外面等,隔天聊了幾句才知道原來他要搭火車回去德國工作,他應該是信教很虔誠的人,早上還特別問我們會不會介意他跪在地上禱告,後來聊到我要到Bled後他就叫我一定要去吃這蛋糕,所以我還是去吃了。
現在來回想一下這蛋糕的口感,很紮實蛋糕也切得很大片,飽足感滿夠的,如果喜歡重乳酪的人可能會滿喜歡的,配了那杯酒是滿重要的,酒精濃度不高,但是能讓身體暖起來,其他的就比較沒印象了,吃完以後去買完明信片跟紀念品就準備要往回走,因為還要走四公里才會到火車站,所以就要出發了,當時本來還在想要不要搭計程車,結果遊客中心的小姐說才四公里而已,看來他們是很習慣這樣步行的,當時雖然扛著行李走了很遠,但是也讓我看到熱心的人,實在是很值得~
Bled 的火車站,小小的,沒有固定的站務員
五點多,火車來之前
火車來了,前往 Bohinj
因為這裡人少所以是上車後進行人工售票,這個感覺很美好,看著天色漸暗搭上火車像是要回家的感覺,只是當時有點不安,因為還沒跟住的人用信件確認,也真怕他們突然不在我就要流落街頭,而且晚上很冷還真不知道能去過夜,後來到站後順利的找到了民宿,不過看起來似乎只有暗暗的一盞燈,所以本來想說可能真的沒有人在,不過按了門鈴以後居然馬上有人來開門,實在太感動了 ! 而且住的地方也真得很不錯,後來民宿主人還來向我介紹Bohinj的景點,雖然不是完全聽得懂,但大致知道他推薦的點就是我要去的地方,又更覺得我來對地方了!
    3會員
    27內容數
    前幾年去了一趟伊朗,算是一件人生大事,現在出不去反而是最好的回顧時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