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 到 Ljubljan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天到維也納市區的第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到 Slovenia,因為在火車站臨時訂了一個青年旅社的床位,所以在機場的時候就問了搭火車的價錢,但是奧地利的火車實在很貴,所以就決定去巴士站搭巴士去了 !
維也納市區,附近滿熱鬧的有地鐵站,超市,還有Manner
因為不知道接下來哪邊能買食物,所以就直接在 manner 跟 spar 買了一點東西,還買了一盒草莓,這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因為我在台灣幾乎都不吃草莓,因為實在滿怕那口感的,不過想說在溫帶國家嘗試一次,事實證明這個冒險是值得的,因為當地的草莓真的不是我印象中那種偏軟爛的口感,雖然味道可能沒差很多,但是起碼能接受了,這是一個自己都沒想到的改變~接下來問了長途巴士的地方就去等車了~
歐洲的冬天真的天黑的滿早的,記得當時是快五點的時候發車,但是天已經感覺開始黑了,這是四小時的車程,車上安排了兩位司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客運車一次放兩個司機,在路上也真的會替換,當時車上人不多,不過我記得我隔壁的兩個外國女生其中友一位穿了青蛙裝,很神奇也很保暖的衣服,好像拉上拉鍊可以直接把人包起來,當時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衣服~
火車站的旅遊資訊
火車站的一角
到了Ljubljana車站以後算是很順利的找到了旅館,而且還跟老闆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之前他們也會有雪下得很大的時候,因為是淡季,所以旅館當天十個床位只有我跟另一個斯洛維尼亞的男生住那邊,那時也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申根國的人到一些地方旅遊是不用護照的,而且跟他聊到我是一個人去玩時,他說我膽子滿大的讓我很驚訝,因為當初以為這在歐洲是很普通的事情,還是因為他們認為亞洲人很少敢這樣做也不得而知了,但是當時真的遇到好幾個女生都是自己去的,有大陸有韓國,只是當初真的應該加一下ig,因為他是到處跑的人,說不定看了他的行程也能提供我一些玩樂的點子,因為我這次會去克羅埃西亞就是伊朗朋友的因素 !
很多人推薦的夾心酥,果然做工精細名不虛傳
因為第一天時間有點趕,所以算是晚上才開始在歐洲的第一餐,由於我本身很喜歡買食物,所以第一天就把夾心酥打開來吃,因為要開始列個必買清單,哈,這算是我看過的夾心酥裡面單位體積很小的,但是我拿起來以後才發現原來它很紮實,跟我當初看圖片完全不一樣,而且那幾個角都很完整,沒什麼碎裂的感覺,雖然跟台灣的塑膠獨立包裝是天差地別,但是他們能用普通的紙張包裹,一次販售四大片卻能保存形狀完整,真的是兼顧環保跟美觀,讓我覺得這其實就是種進步的象徵,而且還是榛果口味的又更加分了 ! 這就是我對歐洲第一天的印象 ~
3會員
27內容數
前幾年去了一趟伊朗,算是一件人生大事,現在出不去反而是最好的回顧時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