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inj 此行最期待的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ohinj 我最期待的湖
在旅行之前蒐集資料的時候,其實看到 Bled 的圖片只是想不通為什麼好像重點變成中間那個島,但是看到 Bohinj 的時候就真的覺得這地方一定要去,事實證明幸好在那邊待了兩天雖然還是覺得不太夠,但起碼有體驗到環湖步道以及附近的草地,因為那就是最早對於歐洲風情畫的認知,除了湖光山色以外,小鎮上的小店、小酒館也都不要錯過,因為這反而是旅行最能放鬆的時刻,不用拘泥在所謂的名店,所以到這邊真的要安排兩到三天的時間才比較充足 ~
火車站,對Bohinj 的第一印象,冬天天黑的比較早,火車站當然是沒有站務員的,但是越來整體算是明亮的,讓人覺得滿安心的
先說一下我是藉由火車來到的,當天到的時候已經過六點,天準備要黑了,而我住的地方離火車站滿近的,當時最擔心的是我去之前記出的確認信居然沒有回音,因為如果到時他們人不在我真的覺得我一定找不到地方過夜,而且我覺得晚上在外面我會冷死,幸好在我按門鈴以後是有人來開門的,謝天謝地 ! 而且當天我隔壁也有人住,看來他們的房子就算在淡季生意也還是不錯,過了不久主人家有來向我介紹一下能去哪些點,也給了一點資料,所以當天就放心了,除了怕明天會下雨~
隔天早上,地上是霜,不管看不看得出來都要很小心,由其是走在硬的路面上,真的會滑
隔天早上出門時其實天氣很陰,我還在想湖邊會不會很難走,或是有結冰之類的,但後來還是沒有買裝備,結果發現原來那邊也是在平地,情況就跟鎮上差不多,只是霧更濃而已,所以當時真的在想要不要乾脆回去,因為濃到看不出湖的樣子,跟照片差很多,想說這是之前都沒考慮到的可能因素。
公車下車的地方,明顯有霧,看不太到遠處
湖邊教堂,真的是濃霧,深陷五里霧中大概就是這樣的進階版
湖邊,可以算是迷霧了
倒影很清楚,其實很有意境
環湖路的前段,霧開始散了
其實湖邊也很美
霧開始散了,山也出來了
霧感覺像是沉下去
霧的倒影,遠方有雪山
太陽的加持,看起來像黑白照,但是樹跟霧氣的倒影都很清晰
視野遼闊
湖邊的清晰版本
怎麼看都美
薄霧加持讓湖看起來有點神祕
鏡面 湖面
殘雪
另一邊的步道還有積雪
附近的水池,很難想像那麼清澈
滑雪場的白酒跟牛奶
這篇的圖片大概是好幾篇文章加起來了,因為我真得很喜歡這個地方,當然要說這是世界級的風景又不至於,但是可能就是因為這是此行最期待的地方,也真的沒有讓我失望,而且還讓我有些驚喜,除了遇到友善的人還有捉摸不定的大霧已外,就連能在滑雪場吃飯也是額外的驚喜,當時想說就跟大部分人一樣坐在戶外,一邊享受陽光是很愜意的事,但我實在小看了我的怕冷程度,在主餐還沒來之前牛奶就冷了,當時真的是有考慮回到室內去吃,不過我還是忍下來了,畢竟看其他人的樣子像是不覺得冷,所以如果我端著自己的東西回到室內去吃反而會很奇怪~
其實這個行程真的很有趣,因為是冬天看到了意想不到的大霧,所以真的有一段要不要放棄的糾結,畢竟行前怎樣都沒想到會有這種事情,我對歐洲的氣候或是湖邊的早晨都不了解,不過這次真的出乎意料,不但看到湖的美景還能看到霧靄的魔術,真的像是面紗一樣被掀開,附加的驚喜~
除此之外,有個很重要的感想就是漂亮的地方非常的多,但是就挑自己喜歡的地方就好,因為真正喜歡的地方才會用心去體會,不是拘泥在什麼角度才能看到跟照片一樣美,因為就算是美都是會在記憶中漸漸消退,到最後剩下的反而是當時的心情,所以只要去完以後覺得值得那就夠了 ~
    3會員
    27內容數
    前幾年去了一趟伊朗,算是一件人生大事,現在出不去反而是最好的回顧時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