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經典】拜訪春天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施孝榮對於自身同儕18 19歲來說是一個問號
然而他嗓音的高亢、清脆度、及中氣十足的長音使我不記住也難

施孝榮拿到這首歌起初是反感的
施孝榮認為「我唱的歌是那種氣勢磅礡,如今卻要你唱一首拜訪春天?」
當時對施孝榮確實是情何以堪
施孝榮在錄音間說著:「要唱就唱吧」
隨意拿起身旁一個凳子,抱持著隨興的心態
開始哼起那年我們來到......
值得注意的就是這種真實、輕快、像是哼歌一般
就這樣攻入了民歌市場。

接著不妨留下幾分鐘,一起來拜訪春天吧

拜訪春天
演唱:施孝榮
作詞:林建助
作曲:陳輝雄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 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 我醉了好幾遍 我 醉了好幾遍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 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 我醉了好幾遍 我 醉了好幾遍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 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 我醉了好幾遍 我 醉了好幾遍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 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 我醉了好幾遍 我 醉了好幾遍
今年我又來到你門前 你只是用柔柔烏黑的眼 輕輕地說聲抱歉
這一個時節 沒有春天

音樂不聽了,用看的!
音樂不聽了,用看的!
音樂的自白推廣(若有不明確或者錯誤的 經指點會馬上更正與改進虛心受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