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週產檢筆記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又到了每週的產檢時間。這幾週在診間外等待產檢時,總是會聽到足月的媽咪們被林醫師宣告下週直接進產房。隨著預產期一週一週的逼近,難免有些羨慕;但我仍希望寶寶可以自己決定出來的時間,也希望產程可以自然展開。
今天林醫師走進超音波檢查室就開玩笑地說:「怎麼會之前這麼想出來,現在又不想出來了?」我跟先生只能苦笑。先生每天都問寶寶什麼時候要出來,但只有跨年夜她興奮地整晚往下鑽,讓媽媽我一度以為要生了;其他日子都是正常的胎動。
林醫師照例細心檢查寶寶的成長以及胎盤、羊水的狀況。這週寶寶的預估體重已經突破3000克,林醫師說:「可以出來了。」雖然這週體重穩定上升,已經有料到寶寶會增重不少,但是聽到超過3000克還是讓我相當意外,看來要稍微控制飲食了。
超音波檢查完後,林醫師教了幾個動作幫助寶寶往下,希望可以讓寶寶早點退房。
「還要預約下次嗎?」林醫師問。我遲疑了一下,還是預約了。走出診間,我在心裡跟寶寶說:「我們下禮拜沒有要來囉!這幾天就要出來了,好嗎?」希望寶寶可以乖乖聽話。
期待東風到來,瓜熟蒂落。
羊的蒔光日常
羊的蒔光日常
嗨,我是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