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週產檢筆記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還沒出來?」林醫師進超音波檢查室就開玩笑地說。
今天是38週產檢,這週的重點在確認寶寶的大小與狀況是否良好。從超音波看來,寶寶的頭又更下面了。「雖然頭已經很下面,但還是要靠強力的宮縮才會生。」
寶寶這週的預估體重來到2700多克,林醫師覺得是很適合自然產的大小,可以不用特別多吃了。

本週身體狀況

結束超音波檢查後,我向林醫師請教這週的身體變化。

流鼻血

首先是從沒流鼻血的我在前兩天流了五次鼻血,讓我跟先生都很緊張。林醫師說孕婦的鼻黏膜腫脹,加上血量變多,因此是較容易流鼻血的,只要注意沒有凝血問題都可以再觀察。如果無法止血就要到耳鼻喉科報到。

呼吸心跳變快

再來是這陣子以來,我明顯感覺到呼吸跟心跳頻率都變高了,很容易莫名地喘。林醫師說我現在的心肺負擔是孕期前的1.5倍,心跳跟呼吸加快是很正常的,在心臟健康的前提下超過100下才需要注意。
終於正式足月啦!真的很感謝林醫師這段時間以來的細心產檢和叮嚀,讓我跟寶寶可以順利來到38週。也謝謝身邊的朋友們給我們好多育兒用品,寶寶還沒出生就有這麼多人愛她,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接下來我會開始進行簡單的運動,幫助產程順利。就看寶寶自己想要什麼時候出來了☺️
羊的蒔光日常
羊的蒔光日常
嗨,我是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