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週產檢筆記--獲得催生單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跟已經生產的產前課程媽媽同學們聊天,發現她們剛好都在把寶寶的床就位的隔天啟動產程。當天我跟先生興奮地把寶寶的床就定位,並期待著寶寶的到來。
雖然最近幾天開始覺得宮縮變頻繁,但仍沒有任何產兆。原本期盼著在40週產檢前生產,但寶寶似乎還想再看到醫生北北。
爸爸:寶寶你什麼時候要出來玩啊?
今天的看診號碼是94號,照例是最後一個。有鑑於前幾次都是到下午四點多才看到醫生,早上我就在家裡悠閒地看書。沒想到才11點,還在上班的先生就突然來訊:看診號碼到94號了!
我趕緊打開看診進度的網頁確認,真的到94號了⋯ 連忙換好衣服出門。到診間門口插卡報到後,前面還有6位,於是我不疾不徐地去驗尿、量身高體重及血壓,還回車上吃完我的早餐,才慢慢走回診間外候診。
今天的生醫分院冷冷清清,連平常坐滿候診夫妻的林醫師診間外,都顯得稀稀落落的。還不到下午一點就輪到我,下午才能請假的先生是無法參與了。
林醫師照例檢查了寶寶的生長狀況與胎盤、羊水。不知道是因為胎頭已經就位造成的量測誤差,還是寶寶有聽到媽媽的喊話,這週的預估體重並沒有增加。
林醫師說後期寶寶大的比較慢是正常的,胎盤目前看來ok,只要寶寶的胎動正常就不用擔心。
由於超過41週後可能有胎盤老化的風險,林醫師開了催生單給我,如果40+6當天還沒生產就要到產房報到。「就看寶寶跟我有沒有緣分了」林醫師笑著說。
雖然不想走到催生這步,但收到催生單的那刻心裡突然有種鬆口氣的感覺:至少有個期限了!
媽媽我只能多活動、多吃軟化子宮頸的食物,並繼續向寶寶溫情喊話:這幾天要自己啟動產程,出來玩囉!再不然你就要被趕出來了🥺
羊的蒔光日常
羊的蒔光日常
嗨,我是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