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遲到啦!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來聊聊「遲到」,其實我是一個很怕遲到的人,總覺得遲到走進辦公室,全身就是有點尷尬。
天氣的好壞,對於每天要通勤的我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知道的。
為什麼呢?因為天氣會影響是否會『嚴重塞車』,不是塞車而是嚴重塞車。因為塞車已經是日常。沒有塞車的話,那天就是很幸運的一天。
其實我每天花在通勤上的時間真的滿嚇人的,早晚至少都要先抓個1小時半到2小時,這是最基本的,哦,是不是在你們心裡覺得有點誇張,不,一點都不誇張。為了生活,有些事情是一定要自己去克服的,不是嗎?
唯一通勤的好處,就是可以補眠。
但顯少遲到的我,有時還是會突搥,以前的話,我會緊張到不行,心完全無法安寧,光在客運上,魂都不知道飛到哪去了。現在可能變老鳥了,就沒那麼緊張,心想著不可能永遠都不會遲到,畢竟路況實在很難控制。
公司有1小時的扣答,很值得開心。
星期一(11/28)那天,天氣一早就很好,心想著應該不會太塞車,但又想著是星期一,所以依然很早就去排隊等車,大家很認真的排隊也很認真的滑手機,就在那一瞬間,公車來了,我抬起頭想著:「來了來了,還好才7點。」就在那一秒,公車開走了,咦,那尼?不停,為什麼?完了,7點坐不到了。沒關係的,我還有7點10分的直達車,不怕不怕。
上了7點10分的車後,一如往常的開了空調,開始補眠。睡了一陣子後,突然感覺不太妙,啊,車子都沒動,連高速公路都還沒上去,就已經過了50分鐘,看來今天又要突搥了。算了,根本無能為力,因為沒有任意門。
我還是老神在在的繼續補眠,直到下高速公路後,非常確定今天遲到了,好吧,偶爾運用一下遲到分鐘數也不錯,代表著人生有大起也大落。當進到公司,我的身體依然僵硬,只是沒有那麼冷冰冰的尷尬,而是有點溫度的尷尬,呃,都不知道在語無倫次什麼。
題外話,其實公司大多都由我開門,因為我都早到。那天,同事問我說:「你塞車哦,今天比較晚哦!」我說對,直到下班時,另一個同事,又問我:「今天你塞車哦。」我說對。他說:「你知道我們今天多晚開門嗎?都8點50幾分才有人來開門,大家都在等。」
其實,鑰匙不是只有我有,只是大家都習慣,習慣每天我都會早到開門。
所以,遲到不過如此。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